>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旸:李娜发球状态回落 比赛一波三折赢得艰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9月4日,2013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九比赛日,李娜登陆阿瑟阿什球场迎战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最终,李娜苦战三盘艰难获胜。央视解说员张盛和解说嘉宾许旸,对于本场比赛进行点评,认为比赛打得一波三折,李娜的胜利来之不易,不过决胜盘金花找到状态,从而锁定了胜利。

  第一盘,马卡洛娃率先发球,结果俄罗斯红粉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大礼。许旸点评道:“任何选手对阵李娜,想要获胜都需要将各项技术提高到最高水平。”进入第二局,李娜在手握局点的情况下,连续送出两次双误反而面临破发危机,马卡洛娃抓住机会完成回破。对于金花一姐的发挥,许旸指出:“单纯从发球状态来看,和上轮有着很明显的差距。这一点,也是李娜在随后比赛中,需要逐步提升的一个重要环节。”

  第四局,李娜在40-15手握局点的情况下,连续送出非受迫性失误,反而面临破发危机。对于金花的表现,许旸也是谈到:“李娜上两轮的表现实在太好了,其实我也是有一些担心的。毕竟大满贯比赛在中段就出状态,并不是件很好的事情,意味着麻烦在后面。”张盛也是说道:“你的意思就是担心李娜的状态,会在关键的场次出现回落吧。”好在凭借着一记二发ACE,李娜艰难完成保发。许旸点评:“前四局,发球并没有给李娜带来太大的帮助,也就刚才这记ACE很精彩。”

  凭借着第七局的关键破发,李娜再次领先并且在第十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4先拔头筹。对于第一盘双方的发挥,许旸认为:“这场比赛的节奏有些怪异,双方都显得非常地谨慎,每一击都要思考怎么打好,所以整个比赛气氛也有些闷。”对于这样的情况,张盛认为可以理解,“毕竟对于双方而言,美网四强是一个突破,所以自然会打得格外小心。这是李娜第二次美网八强,如果再进一步就是一次突破。对于马卡洛娃而言,这是她生涯第三次的大满贯八强,而且她也从未进过大满贯四强。”

  第二盘比赛,双方开局连续三次破发,直到第四局,李娜才完成保发。对于李娜的发挥,许旸点评道:“相比于发球上网的战术,李娜更加相信自己的发球。面临破发点的情况,李娜也敢在二发上拼一把。但是上网节奏,大部分还是在40-0或者40-15的情况下,才会去尝试一下。”第六局,李娜连续两次双误,马卡洛娃完成回破,比分来到3-3平。许旸表示:“这一局,李娜的失误太多了,马卡洛娃基本没怎么动,就完成回破了。”

  而在第七局,马卡洛娃也是出现双误。对此,张盛也是调侃:“难道双误也会传染?”许旸解释道:“女子比赛中,双误和破发是很常见的情况。”第七局,李娜再次破发,不过第八局的保发局,金花的发球表现还是很平淡。对此,张盛也是再次指出:“本场比赛李娜在发球端,和第三轮打劳拉、第四轮打扬科差了很多。”此后双方战至5-5平,许旸也是笑着表示:“现在李娜要抓机会破发,争取两盘结束战斗。而且比赛也到北京时间凌晨3点半了,看比赛的球迷们也很辛苦。”

  决胜盘比赛,李娜第六局率先破发,取得4-2的领先优势。这一次破发非常关键,许旸也是强调:“决胜盘先破发,手握优势的情况下,李娜能够打得更稳,现在压力是在马卡洛娃这一方。”随后的比赛,李娜的表现有了显著提升,许旸也在开玩笑:“现在的李娜又找到了手感,应该趁着机会快速解决战斗,这样观众也能早点入睡,这比赛熬得很辛苦。”第八局,随着马卡洛娃的回球出界,李娜再次破发,6-2锁定胜利。许旸点评:“这四强真的是艰难,比赛一波三折。不过最后收尾的阶段,李娜做得很流畅。” (王大可)

相关新闻:

·李娜三盘苦战四连胜马卡洛娃 生涯首进美网四强
·李娜一战再创三个第一 终破难关添补126年空白
·李娜生涯高光时刻 首位进美网四强中国人(组图)
·突破!李娜总奖金已超1200万美元 若夺冠返前四
·李娜:丈夫说话我从来不听 他不打呼噜会不习惯
·三大社:李娜五进大满贯四强 放松心态助其取胜
·李娜:我总是想当第一 继续在场上战斗做到最好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07849.shtml report 3269 组图:李娜晋级美网四强北京时间9月4日,2013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九比赛日,李娜登陆阿瑟阿什球场迎战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最终,李娜苦战三盘艰难获胜。央视解说员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