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中甲次名到冲超希望渺茫 深足加速坠落七宗罪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1页 :深足加速坠落七宗罪

  中甲联赛前14轮打完,深圳红钻曾经以31分位居积分榜第二位,距离榜首球队河南建业只差1分。但在两个月之后,他们只比当时多了6个积分,不仅难追河南建业,还被哈尔滨毅腾、广东日之泉、重庆力帆3支球队爬到了前头。深足目前距离少赛一轮、位居次席的哈尔滨毅腾8分,基本可以理解为冲超无望。最近9轮比赛到底发生了什么?连续客场作战、对手实力较强、巴巴卡状态下滑、防线漏洞百出……主观因素不少,客观原因存在,大致说来可分下面七类。球队高层已经放言,他们会在联赛下周重启之时略微调整战略重心,着手为来年工作做准备。

  ●连续客战 大部分中甲球队都不善于客场作战,特鲁西埃率领的这支深圳红钻也是如此。事实上,在特帅接手球队的这三年里,他们只拿到过7个客场联赛胜利,累计输掉的客场联赛高达26场。

  这里面当然包含了过去两个月的连续客场征战,深足自7月以来的客场对手包括河南建业、湖北华凯尔、广东日之泉、哈尔滨毅腾、石家庄骏豪、重庆力帆、贵州智诚,客场赛程占到了本阶段联赛的77%,其中更有从建业到骏豪的魔鬼五连客。结果深足没有挺过这一难关,过去7个客场只拿下2分,受到了体能、场地、天气等诸多影响。

  ●实力差距 如果以排名前五的球队作为统计范本(深圳红钻目前位居中甲第五),深圳红钻本赛季已和河南建业、哈尔滨毅腾、广东日之泉、重庆力帆交手7次,成绩仅为1胜1平5负,其中不乏像0比4、1比3这样的大败。

  比较明显的例子是7月20日进行的广东德比,深足在前70分钟落后3球,被阿瓦尔、多利的速度搅得焦头烂额,只能依靠巴巴卡的个人能力抗衡对手。特鲁西埃赛后向记者直言,红钻不是中甲强队,他们的真实实力只在联赛前六水平,之前高居榜眼让他们忘掉了自己真正的位置。

  ●后防不稳 后防不稳一直是深圳红钻的重点难题,特鲁西埃已多次批评球队后防为中甲最烂(深圳红钻失球37个,排在延边长白虎之后),如果不是中卫缺人,特帅也不用把加瓦农调离中场。过去9轮比赛,深足在后卫位置上使用过王栋、任鹏、加瓦农、张天龙、王伟龙、耿晓顺、杜龙泉等大批球员,不断在三后卫与四后卫阵型之间更迭,甚至连门将也是张世昌与张迅伟轮流上场。

  不过频频变动的效果不见得太好,他们自7月以来已经丢了19球,场均丢球为2.11个,没有任何比赛能够零封对手。特别是在下半场体能下降之后,深足的防线显得异常脆弱,过去9轮的下半时丢球高达15个,而且还在与毅腾、华凯尔等队的比赛中因定位球防守不佳造成失球。

  ●头牌迷航 作为深足、乃至中甲的头号射手,巴巴卡表现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球队战绩。过去两个月,巴巴卡因黄牌累计停赛缺席了深圳红钻对阵哈尔滨毅腾、贵州智诚的两场战役,他们也两次在率先进球的情况下痛失好局。其他比赛,遭遇重点看防的巴巴卡都不算非常出彩,只在与湖北华凯尔、广东日之泉、天津松江的3场联赛里取得过进球,完全不是那个在上半程攻入12球的法国大杀器。不仅如此,巴巴卡还时常因为裁判判罚出现负面情绪,多了一些犯规,少了几分从容。

  受巴巴卡低迷的影响,深圳红钻只在过去9轮联赛打进13球,他们7月份之前的数据是14轮打进26球。

  ●意外连连 之前收获联赛6连胜时,深圳红钻确实像怎么打怎么有的劲旅。但是风水轮流转,他们在过去一段时间又成了“喝水都能被呛着”的倒霉队伍,如加瓦农与张世昌之间的配合失误丢球(对阵河南建业),如巴巴卡任意球破门击中于乐手部无效(对阵北京八喜),如凌思浩 门 前 解 围 自 摆 乌 龙(对 阵 北 京 八喜)……这在平时都是极为少见的情况。

  还有一些“意外”来自裁判判罚,深足在过去5轮共被判了3记点球,自己在部分比赛里的点球机会却被漏过,引来了教练组的不满。一位球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要不是因为某些判罚欠妥,他们本不该在之前遭遇7轮不胜。

  ●场外因素 球队战绩滑落,也因全体将士受到了一些场外因素影响。最近几轮比赛,特鲁西埃就屡次提到了奖金拖欠问题。“球队5月份的奖金还未发放,我们看不到积极的信号,特别是在深足面对困境的时候。”8月回到主场作战,特鲁西埃又发现宝安体育场被租去了打高尔夫球。“我们不得不为训练以外的事情分心,谁都没来关心过我们的比赛场地。”

  与此同时,深足管理层亦没有在联赛半程之后发出加大投入的声音,认为现有的资金已经足够。“如果计算球队的总投入,深圳红钻可是位居中甲第三名,别说我们没砸钱。”这是俱乐部副董事长王奇给出的说法。

  ●对手稳定 深足发挥失衡,他们的对手倒是高歌猛进:榜首球队河南建业直到联赛第20轮才吃到今年首败,目前已拿到中甲15胜,基本锁定了一个冲超席位;哈尔滨毅腾赛程占优,他们自第14轮至第22轮全部都在主场作战(第15轮延后),其间收获6胜1平1负,从曾经的联赛第五升到第二;广东日之泉在这一阶段经历了很多客战,但他们的成绩显然比深足要好,胜率保持在了50%上下;落后哈尔滨毅腾5分的重庆力帆仍有冲超机会,这要归功于他们始终没有放弃,在对阵延边长白虎、湖北华凯尔、沈阳沈北等必须拿下的球队时毫不手软。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16232.shtml report 3576 深足加速坠落七宗罪中甲联赛前14轮打完,深圳红钻曾经以31分位居积分榜第二位,距离榜首球队河南建业只差1分。但在两个月之后,他们只比当时多了6个积分,不仅难追河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