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击剑外教:中国选手待遇令人羡慕 每月都有薪水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李放)来自匈牙利的德克斯父子是正在参加全运会的北京击剑队佩剑项目的教练,谈起中国击剑,父子俩共同的看法是:中国选手的待遇让外国运动员十分羡慕。

  “中国大部分击剑运动员可以每个月都领到薪水,而且队伍里都会提供很好的装备,为他们提供了很优秀的条件,这些都是让外国运动员非常羡慕的地方。”儿子塔马斯·德克斯说。

  由于父亲桑多尔·德克斯英文不灵,小德克斯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全程充当翻译。据他介绍,德克斯家族是个击剑世家,父亲从事击剑事业已经50多年了。小德克斯曾经拿过欧洲击剑锦标赛冠军,目前是北京王海滨击剑俱乐部的签约剑手,他的哥哥则在新加坡国家队执教。

  继续谈有关待遇的话题,小德克斯说:“中国击剑体制和欧洲不同。在匈牙利,我们训练的费用都是自己出,除非有俱乐部觉得你很优秀,愿意帮你出钱;而当你足够优秀被选入国家队后,国家队会在每次大赛结束给你发薪水,平常是没有的。”

  由于在击剑俱乐部工作,小德克斯对中国击剑的推广十分关心。他知道现在中国的击剑热刚刚起步,出现了很多击剑俱乐部,有很多人,尤其是孩子开始接触这项运动。从一个击剑教练的角度,小德克斯认为对于初学者来说,想要在击剑上有所建树首先要学习了解西方的文化和击剑文化。

  随北京队参加这次全运会,德克斯父子不仅观察了雷声、仲满等中国国家队的选手,而且也发现了很多可塑之才。在培养新人方面,老德克斯显然更有发言权。

  “中国目前有很多年轻而且优秀的选手,他们有很好的体格,反应速度、脚步、力量都很出色,他们需要更加系统和集中的训练;但最重要的是心理因素,他们需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击剑的胜负就是在一瞬间。就像今天的倪红(北京女子佩剑选手),她的水平非常不错,但她今天太想赢了,心态出了问题,太想赢反而导致自己输了,”老德克斯说。

  虽然只在北京佩剑项目任教3周的时间,德克斯父子却很享受执教中国选手的日子,他们觉得中国国家队的选手也应该有更多的机会接受外教的指导。

  “中国击剑聘请外教是非常有必要的事情,世界上大多数优秀的击剑选手都经历过多个国家的教练,这样才能使个人技术更加丰富。”老德克斯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23335.shtml report 983 新华社沈阳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李放)来自匈牙利的德克斯父子是正在参加全运会的北京击剑队佩剑项目的教练,谈起中国击剑,父子俩共同的看法是:中国选手的待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