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丈夫说话我从来不听 对小威我还是有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5号种子李娜苦战3盘,2-1力克俄罗斯悍将马卡洛娃,职业生涯首次挺进美网女单半决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娜表示,自己在训练中从来不听丈夫的话,在她看来,纽约和背景十分的类似。展望与小威的半决赛,李娜表示,尽力享受就可以了。

  问:你今天获胜之后有多高兴,以你今天获胜的方式?

  李娜:以今天获胜的方式?我不是很高兴。

  问:不是很高兴?

  李娜:是的,因为今天是我第一次感觉非常紧张。从比赛开始的时候到结束我一直很紧张。但我很高兴,因为至少我在场上一直很努力去拼,即使我没有打出最好的网球,但一直在努力,还留在比赛中。我觉得即使我认为即使比赛很困难,但我还是比上一轮次表现的更好,因为至少我尝试着让自己尽可能做到最强大。

  问:每年球员们都要在巡回赛中做漫长的旅行,你是怎样控制自己从亚洲到世界各地的旅行的?你发现了一些可以让自己轻松应对拿下18、20小时的飞行同时身体保持健康的办法了吗?

  李娜:我会尝试提前四、五天抵达那里,因为至少我需要倒时差,所以我需要利用这些时间去改变生物钟。或许我年轻的时候我只需要两天,但是现在我至少需要五天,因为我希望以百分之百的状态去准备一站巡回赛。

  问:你曾经开玩笑说,你的丈夫打呼噜会影响你休息。现在这还在困扰你吗?你会在飞机上睡觉吗?你是怎么克服这些来休息的?

  李娜:没有,现在我有了酒店赞助,我觉得就再也没有问题了。(微笑)有的时候如果他没打呼噜,我会想,发生什么了?怎么了?就是这样。

  问:成为第一位打进美网半决赛的中国球员,你有多自豪?

  李娜:你知道,我总是尝试着成为第一个。(微笑)当然了我非常兴奋吗,因为是我第一次打进美网半决赛,所以我真的很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这是年底的最后一个大满贯,但是我还是在球场上拼尽全力,尝试做到最好。

  问:你提到今天很早就出现了紧张的问题。那么第二盘抢七中的双误是因为什么,随后的第三盘你又是如何做到卷土重来的呢?

  李娜:你知道我总是会紧张,我真的没有对比赛准备什么对策,所以即使输掉了第二盘我还是想,好吧,还剩下一盘呢,你还有机会。我们就努力去打球,一分一分地去拼,尽全力留在这里,留在场上。

  问:小威是一名超级优秀的球员,如果你在半决赛对阵她,你怎么才能击败她?你会在早上吃点什么特别的早餐吗?

  李娜:至少我还有两天的时间,所以当然她是一个非常非常困难的对手,但是能够对阵她也是一个很好的挑战,因为我觉得包括在辛辛那提,我们有过很多次非常激烈的比赛,我还是有机会的。但是对于今天的我来说,我不想去考虑过多关于网球的东西,就仅仅是休息。(微笑)然后或许明天会稍微热身一下,为周五来做准备。

  问:除了挽救你的婚姻,卡洛斯做到的最大成就是什么?

  李娜:我的意思是,至少他说什么我会听。但是如果我的丈夫是教练,他说了什么,从来不听。我只是说,好的,过吧。下一个。所以即使现在我的丈夫想要说些什么,毫无疑问他会说,哦这是卡洛斯说的,我就会说,好,好,我听。

  问:你为什么不听你丈夫的?他是个坏人?

  李娜:不不,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但是我不知道其他女人怎么样,对我来说真的很难在丈夫和教练之间寻找到一个平衡点。当他帮助我在场上刻苦训练的时候,我会说,你是我的丈夫,你为什么训练这么严苛?所以这就是我的问题。

  问:阿扎伦卡曾经说她非常喜欢压力,因为压力会让她打出最好的网球。你谈到了今天你很紧张,显然进入半决赛,特别是面对小威,我可以想象到很多的压力。你现在是怎么对抗压力的,你认为你下一场比赛可以挑战她到什么程度?

  李娜:我非常同意阿扎伦卡,我也喜欢压力。真的,我觉得当我感觉到了压力的时候,会逼着自己前进。这是半决赛,只有四个球员可以打进巡回赛的半决赛,所以你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仅仅是打网球,仅仅是享受就可以了。

  问:小威是一个发球能力惊人的球员,每个人面对她的发球的时候压力有多大?

  李娜:如果你仅仅是思考对手做什么的话,那么在上场之前你就已经输掉了比赛。对于网球而言,你只需要找到你需要在场上做什么,你应该作什么就可以了。

  问:中国有很多大城市,纽约和中国的大城市相比,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李娜:我觉得纽约真的很像北京,那么多人在这里走来走去。这是一座繁华的城市,对我来言我觉得没什么差别。

  (Alse)

相关新闻:

·李娜三盘苦战四连胜马卡洛娃 生涯首进美网四强
·李娜一战再创三个第一 终破难关添补126年空白
·李娜生涯高光时刻 首位进美网四强中国人(组图)
·突破!李娜总奖金已超1200万美元 若夺冠返前四
·李娜:丈夫说话我从来不听 他不打呼噜会不习惯
·三大社:李娜五进大满贯四强 放松心态助其取胜
·李娜:我总是想当第一 继续在场上战斗做到最好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25378.shtml report 3990 -->组图:李娜晋级美网四强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5号种子李娜苦战3盘,2-1力克俄罗斯悍将马卡洛娃,职业生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