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3轮 > 上海申花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蒂布:攻击政府致亲人被绑架 一人养家中20人

来源:东方早报
第1页 :不信美国,也不信政府

  那(霍姆斯)曾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哪怕是凌晨,你走在街上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在我第一场职业联赛,家人和朋友都在体育场为我加油。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会有战争,但现在时不时就会有炸弹从天而降。和家人打电话会告诉我,“菲拉斯,你小时候和你一起在公园玩过的那个孩子昨天被炸死了”。我最害怕听到的就是这个。

  我不相信美国,也不相信政府。我唯一希望的就是叙利亚的人民不要成天面对死亡的威胁。

  上周五晚上(8月30日)申花赛前适应场地结束回到酒店,申花叙利亚外援菲拉斯·哈蒂布在餐厅用餐时指着放在桌上的iPhone和iPad一脸苦笑,“这些东西让我又喜欢又害怕,每天我需要通过它们和家人联络,但也担心听到坏的消息,过去这几年时间,这样的情况发生太多了……”

  从8月底开始,叙利亚局势因为化学武器再生波澜,面对随时可能爆发的新一轮战争,哈蒂布心情看上去有些低落,他的翻译张川告诉记者,“我可以很明显感觉到他的情绪变化,斋月的时候还好一些,最近不行,对家人的担心又多了几分。” 哈蒂布因为国内的战争退出了国家队,他选择站在了政府的对立面。只是,面对如今美国可能对叙利亚采取的军事打击,哈蒂布并没有想象中高兴,“我不相信美国,也不相信政府。我唯一希望的就是叙利亚的人民不要成天面对死亡的威胁。”对此他显得并不乐观,采访最后,当记者祝福叙利亚人民可以早日免受战火侵袭,哈蒂布无奈嘟囔了一句,“也许10年后吧。”

  不信美国,也不信政府

  采访哈蒂布的那天,美国已经表示会随时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他不认为美国的介入会对叙利亚现在的局势起到任何帮助,“美国人都是骗子,他们有很多解决问题的办法,为什么一定要等到政府军用化学武器才开始行动?必须搞清楚,之前的战争已经造成了20多万平民的伤亡,如果美国真的为了叙利亚,两年前他们就可以介入了,也许那个时候几个月的时间就能解决问题了。所以我不相信美国,当然我也不喜欢政府,我觉得这是他们两方之间做戏。”说起政府,哈蒂布一直是一脸的怨气,“阿萨德·巴沙尔应该辞职,如果他喜欢国家和人民,应该是他辞职的时候了,但他没有。”

  哈蒂布很快吃完了他面前的晚餐,“等我回到房间,我就要和我家乡的几个兄弟联系了,这是我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哈蒂布痛恨这场持续2年多时间的战争,这段时间,他没有回到国内,“最近一次回国,还是2011年3月的时候。”过去他在科威特踢球,今年来到了上海,“和家人打电话的时候,我的兄弟会告诉我,‘菲拉斯,你小时候和你一起在公园玩过的那个孩子昨天被炸死了’。通常这个时候大家都会沉默很久,我最害怕听到的就是这个,还有很多人因此被抓进了监狱,差不多50万人。另外的四五百万人逃出了叙利亚,去了周边其他国家……”

  哈蒂布无力改变这一切,他认为自己必须做些什么,因为不满战争,2011年他选择退出国家队,“在叙利亚,我是最好的球员,有很多的支持者,当你知道这些一直为你欢呼的人民每天都因为战争死去,你还能在这种情况下踢球?我觉得人民就是我的兄弟,他们任何一个人的死去都和我兄弟死去一样让我难受。我所希望的就是叙利亚人民可以安全,仅此而已。”

  和哈蒂布一起退出国家队的有很多人,但只有他站出来表达了对于政府的不满,“谁有名,谁就有责任发声音,我不害怕,因为我认为只要有人犯错,我就必须站在他们面前告诉他们,这是错误的,我只是说出了真相而已,如果不说,长此以往国家就毁了。”哈蒂布告诉记者,在叙利亚,支持政府和反政府的人士差不多各占一半,喜欢哈蒂布的人把他视为“英雄”,“但就算所有人因此恨我,我也不会后悔。”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36478.shtml report 3955 不信美国,也不信政府那(霍姆斯)曾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哪怕是凌晨,你走在街上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在我第一场职业联赛,家人和朋友都在体育场为我加油。我们从来没有想过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