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将们全运会夺冠 51岁高娥45岁张永杰27岁雷洁

来源:重庆商报
全运“八朝元老”高娥
全运“八朝元老”高娥

雷洁(左)
雷洁(左)

张永杰
张永杰

大王涛(右一)与队友在领奖台上 商报特派记者 唐浩 摄
大王涛(右一)与队友在领奖台上 商报特派记者 唐浩 摄


  全运风云·策划报道

  商报特派记者 戴晓枫 发自沈阳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还在沙滩上。竞技体育的新陈代谢历来残酷,但今年的全运会上,却出现了一种新风气,当新人开始崭露头角的时候,那些老将却依旧还在延续着自己的传奇。

  你看,51岁的高娥女子飞碟多向摘金,45岁的张永杰男子飞碟多向问鼎,还有,吴静钰曾经的陪练雷洁、27岁不退役还爆冷拿了女子跆拳道57公斤级比赛第一。谁说全运会是年轻人的战场,其实他是老将坚持做自己的阵地……

  八朝元老

  51岁高娥再夺金牌

  代表上海军团参加本届全运会的高娥在女子飞碟多向决赛中,通过单发决胜击败自己的高徒刘英姿,时隔30年后将金牌收入囊中。

  1962年出生的高娥,从1983年征战第五届全运会开始,把三十年的岁月留在了飞碟靶场上。作为八朝元老,高娥是全运会的活化石。也许是她的传奇色彩太浓厚,夺取金牌后,记者们将她团团围了十几分钟,似乎在她的身上,有挖不完的故事。从1976年练射击开始,高娥在亚运会、世界杯、世界杯总决赛和世锦赛等重大比赛上都拿过金牌,唯独还没拿过奥运会冠军,这也令她感到特别遗憾。

  2004年的“雅典意外”是高娥心中一直难以忘却的“灰色记忆”,当时在女子飞碟多向预赛中,她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最后一名,梦碎雅典。虽然已经过去了9年,但回忆起当时的一幕,如今的高娥仍然耿耿于怀。

  再次拿到全运金牌,是高娥运动生涯的新高度。或许这个全运会冠军可以进一步刺激这名51岁的老将,在未来几年里有新的爆发。其实,只要高娥保持现在的状态,抢到一张巴西奥运会门票,也许并不是痴人说梦。

  七朝元老

  45岁大叔斩获第三金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45岁的张永杰作为全运会的七朝元老,在本届全运会男子飞碟多向的决赛中,力克众多强手,获得金牌。作为山东代表团中最年长的大叔级选手,这杆“老枪”在参加的七届全运会中,共为山东队贡献了三金两银一铜,可谓功勋卓著。

  上届全运会,张永杰在家门口作战,却最终遗憾收获银牌。有些心灰意冷的他作出了退役的决定,专心在山东省射击队担任男子双多向飞碟的教练。出于运动员的职业习惯,在这四年里,他依旧用坚持慢跑和爬山来保持体能状态。

  此前,张永杰曾在第六届和第八届全运会上各获一枚金牌。作为山东省全运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今年45岁的张永杰曾几度想过要退役,当专职教练,但最终还是应省里要求,第七次出战全运会。本次全运会,张永杰只将自己的参赛目标定在了前六名,没想到,经过一轮轮比拼,竟然走到了金银牌的争夺。

  虽然以“高龄”选手的身份拿到了本次全运会的金牌,不过对于下一届全运会,这位老将却看得很淡,张永杰说,自己不敢奢望还能有第八次全运会的经历,而他最大的心愿是被后浪“拍”在沙滩上。

  陪练神话

  27岁雷洁击败奥运冠军

  27岁,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青春的年龄,不过,在竞技赛场特别是高强度快节奏的跆拳道赛场上却堪称“高龄”,要知道,陈中、罗薇等跆拳道名也是二十四五岁的时候就退役了。第十二届全运会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的比赛中,27岁的雷洁却创造了奇迹,“高龄”参赛并成为了最后的冠军。要知道,她之前的身份只是奥运会冠军吴静钰的陪练。

  在半决赛中,吴静钰和雷洁相遇,第一回合,雷洁就在一次互相对抗中下劈腿击中了吴静钰的头部,第二回合雷洁借助吴静钰反击机会,一个前伸劈再次击中了吴静钰头部。最终吴静钰以3∶9的成绩告别全运会。值得一提的是,吴静钰在国家队的教练就是江苏队雷洁的教练王志杰,她跟着王志杰练了10年,这次代表江西参赛的吴静钰被王志杰率领的江苏雷洁所淘汰也并不意外。

  赛后,吴静钰直言输得正常,这位奥运会冠军表示:“比赛被淘汰确实有点遗憾,我的教练太了解我了,我们一起练了很久了,在队里打的时候我也和雷洁一起练过,她最后能拿冠军我也很开心。”击败了吴静钰之后,雷洁又在决赛中以4∶1轻松击败“黑马”邵芬芬,如愿夺金,陪练上演逆袭,她必将成为全运会跆拳道比赛的一个经典案例。

  赛事前瞻

  商报特派记者 戴晓枫 发自沈阳

  孙杨今日冲首金

  在缺少刘翔、李娜等体坛巨星的全运会上,伦敦奥运冠军、世锦赛“三冠王”孙杨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今天,本届全运会上的金牌大项游泳将擂响战鼓,“中国飞鱼”也将首次亮相本次全运会,今天早上10点36,男子400自由泳将进行预赛,而决赛的时间则是晚上6点51。从抵达沈阳这两天的训练情况来看,孙杨的状态相当不错,夺得本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应该问题不大。

  相关新闻

  那些“闪耀”全运

  的老将……

  全运会的舞台不是每一名复出的老将都能够摘金夺银,不过对于这些高龄选手来说,能够再次披上运动服站在竞技场上证明自己,其实已经足够,这些老将,我们不该忘记……

  60后70后80后都在奋斗

  本届全运会,高尔夫球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这使张连伟等老将有了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机遇。48岁的张连伟是广东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作为为数不多的60后选手,这位中国高尔夫球界的传奇人物,正准备夺取他在全运赛场上的第一枚金牌。而42岁的山东名将谭宗亮已经是第6次参加全运会,在上届全运会上,谭宗亮仅获两枚银牌,但这位有名的“银王子”,以0.1环的微弱差距不敌小将刘毅,在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中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如今,这个射击界的不老传奇又回来了。

  除了谭宗亮,33岁的马琳,35岁的王励勤,39岁的贾占波,30岁的仲满,30岁的鲍春来,34岁的重庆拳击名将李斌,以及45岁、第七次参加全运会的张山等一大批老将如今依然闪耀在全运会的赛场上,他们也成为了本届比赛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唯一一个40后骑马参赛

  66岁的王越陇,是本届全运会所有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大的。他代表北京队参加马术盛装舞步个人和团体的比赛。夕阳下,昂首持缰,他将与爱马演绎一曲“不老传说”。

  结缘马术是为了重温年轻时的感觉,1968年插队时就学会了骑马,策马奔驰的感觉让王越陇着迷。从1993年练习马术至今,他已算得上老骑手了。参加全运会,王越陇的教练是自己62岁的妻子田俊荣,尽管这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但王老先生却并不服输,他希望自己能在全运赛场上有所斩获。

  重庆军团

  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我市摘银

  商报特派记者 戴晓枫 发自沈阳

  第十二届全运会射击比赛昨日在辽宁省体育局柏叶训练基地射击馆继续进行,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大王涛、小王涛以及汤维浩组成的重庆队为重庆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但遗憾的是,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比赛中,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第四名、重庆名将大王涛爆冷以0.7环的劣势止步资格赛。

  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是以省(市、区)为单位,资格赛取三位选手的个人成绩相加的总和来排定座次。资格赛60枪战罢,经过成绩汇总,由刘天佑、曹逸飞和蔡欣组成的四川队,以1869环获得冠军。由大、小王涛和汤维浩组成的重庆队,以1868.1环排名第二。而河北队以1868环、落后0.1环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三。

  虽然总成绩不错,但在个人比赛中重庆队却爆出冷门。昨天上午,在本届全运会射击比赛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资格赛中,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第四名、重庆名将大王涛爆冷以0.7环的劣势未能进入决赛。资格赛前10枪,大王涛显得有些慢热,连续打出9.9、9.5这样低的成绩,虽然此后经过教练林济成指点后,大王涛的状态有所好转,但之后的比赛由于此前的环数欠债太多,大王涛最终资格赛总成绩是622.9环,以0.7环之差无缘决赛。赛后,大王涛坦言:“今天的比赛前面一直感觉不太好,最终是这样的结果还是非常遗憾的,毕竟自己苦练了这么久。不过,这个项目上目前国内高手太多了,没能够进入决赛其实也很正常。”

  另讯 全运会U20男足,重庆2∶3不敌辽宁遭遇两连败。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39559.shtml report 5586 全运“八朝元老”高娥雷洁(左)张永杰大王涛(右一)与队友在领奖台上商报特派记者唐浩摄全运风云·策划报道商报特派记者戴晓枫发自沈阳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还在沙滩上。
(责任编辑:夜叉) 原标题:金彩的老手 51岁高娥45岁张永杰27岁雷洁全运夺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