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能否完成七冠? 谁会打造游泳赛场最美风景

来源:沈阳日报

  为期两个比赛日的公开水域游泳结束后,相信大多游泳迷都会把目光聚焦到辽宁省体育局浑南训练基地游泳馆。经过此前9个比赛日的跳水角逐,浑南游泳基地又将热闹起来,并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32枚金牌的吸引力,明星云集的各路好手将陆续亮相。孙杨、叶诗文、焦刘洋、刘子歌等名将,经过不久前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辉煌或低迷,本届全运会能展现出怎样的个人表现?究竟谁会打造游泳赛场最美的风景呢?

  孙杨能否完成七冠壮举?

  十二运游泳赛事,孙杨报名参加7项比赛,其中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为个人项目,另有三个项目的接力比赛。在外界看来,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孙杨可以说在国内没有对手。相比之下,100米自由泳他能否夺冠备受关注。宁泽涛和吕志武,在该项目中都将是孙杨冲击金牌的“拦路虎”。

  如果孙杨全程参加这7项赛事,也就意味着,在8个比赛日的室内游泳比赛中,除了9日无需参赛,其他7个比赛日每天都有比赛,而且比赛的密集程度非常大,甚至一天要参加两个项目的比赛。比如说5日的200米自由泳预赛、半决赛,以及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和决赛。到了11日,孙杨不仅要参加男子1500米自由泳,还得参加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更具挑战的是,两项比赛间隔时间可能只有十几分钟,这对孙杨的体力是个不小的考验。因此说,孙杨想实现七冠的壮举,概率看上去似乎并不高。

  诗文能否走出世锦赛低迷?

  在世锦赛表现低迷的叶诗文,能否利用“十二运”完成自我正名?本届全运会,叶诗文将参加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和200米仰泳共三项个人项目争夺。如果不出意外,两项个人混合泳,她摘金的希望非常大。相比之下,人们更关注的是,小叶子在这两项中能游出怎样的水平。

  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叶诗文获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两枚金牌,并打破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然而,就在不久前的巴塞罗那世锦赛,她在这两个项目上均折戟,分别只以2分10秒48、4分38秒51拿到第四名和第七名。对于叶诗文世锦赛意外失利的原因有很多种说法,有人认为随着身体发育、体重增加,她能力下降,有人则认为她只是输在心理,压力太大。叶诗文究竟还能否重回巅峰状态,十二运游泳比赛,对她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刘子歌和焦刘洋的“PK”

  十二运赛场,当今世界最优秀的两名女子200米蝶泳运动员,刘子歌和焦刘洋将上演新一轮的PK。今年两人两次对决,各胜一次。在郑州全国冠军赛中,焦刘洋以2分05秒87夺冠;世锦赛刘子歌重新证明自己的能力,获得冠军,让人看到她重回巅峰的势头。

  代表上海队出战的刘子歌和代表解放军队参赛的焦刘洋,在200米蝶泳的对决,必将掀起“十二运”游泳赛场的高潮,这可是赛会唯一一对奥运会冠军之间的比拼。

  本报记者 张连杰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39787.shtml report 1461 为期两个比赛日的公开水域游泳结束后,相信大多游泳迷都会把目光聚焦到辽宁省体育局浑南训练基地游泳馆。经过此前9个比赛日的跳水角逐,浑南游泳基地又将热闹起来,并成为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