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柳希执著收金牌回报 “大心脏”新规适应超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z

  北京时间9月4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的射击比赛,在辽宁省柏叶训练基地继续展开争夺。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预赛和决赛前半阶段都排名靠后的陕西名将武柳希最后关头发力,逆转来自河南的选手张玥,以207.6环的成绩获得冠军,奥运冠军易思玲则是获得了一枚铜牌。

  从伦敦奥运会落选,到全运会冠军,武柳希用自己的成绩证明了实力。事实上,武柳希的惊人状态在本赛季之初已经有所表现,连续拿下两站射击世界杯赛冠军、两个国内赛冠军,总共参加的四项赛事中全部夺冠。不仅展现出了一个老将的执著,更展现出了她对新规则的极强适应力。

  在4月份的2013年射击世界杯韩国昌原站夺冠后,武柳希又在世界杯美国站的比赛中力压队友常静夺得金牌,能连续在“背靠背”两站世界杯中笑到最后。

  按照国际射联最新的规则,进入决赛的八名选手成绩将被“清零”,并在决赛中以淘汰赛的方式重新开始新的角逐。这样的规则也被认为将让最终的冠军归属增加更多的悬念,但从两站世界杯的比赛来看,拥有“大心脏”的武柳希反倒在这种更考验心理素质的比赛中游刃有余。

  这也让武柳希成为国际射联的新规则启用之后,延续状态最好、适应最快的运动员。

  武柳希人物介绍:

  武柳希1994年9月在火车头射击场,教练魏俊德;1998年进入陕西省队,教练甘春凤;2002年入选国家队,教练邵建华。武柳希1998年进入陕西省射击队,2003年在长沙五城会上以400环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力压名将赵颖慧和杜丽勇夺金牌侯名声大噪。之后,武柳希入选国家队。武柳希头脑冷静,情绪不外露,心理调控能力好。

  武柳希主要成绩回顾:

  1995年陕西省青少年3X10、30发卧射冠军;

  1998年陕西省第十一届运动会气步枪冠军;

  2002年全国系列赛第四站3X20亚军;

  2003年全国系列赛第三站气步枪冠军,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气步枪冠军,全国系列赛第四站3X20冠军;

  2004年马来西亚亚洲锦标赛气步枪第三名,雅典奥运会10米气步枪第9名;

  2005年世界杯总决赛步枪3x20冠军、10米气步枪第三名,世界杯德国站10米气步枪冠军、韩国站步枪3x20第二名、意大利站10米气步枪第二名、美国站10米气步枪第三名;

  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站步枪3x20第三名、10米气步枪第四名,中国站步枪3x20第四名,多哈亚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与杜丽、赵颖慧)、50米步枪3x20团体冠军(与王成意、刘波)

  2007年亚锦赛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冠军(与杜丽、赵颖慧),并以1196环打破团体世界纪录;

  2008世界杯意大利站步枪3x20第四。

  2008第29届北京奥运会50米步枪三姿第八名。

  2008世界杯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

  2010年世界杯射击赛澳大利亚站女子50米步枪3x20项目冠军

  2010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北京站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冠军

  2010年射击世界杯北京站女子50米气步枪三姿冠军

  2010年中国广州亚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亚军

  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个人决赛第三名

  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团体冠军

  2012年3月13日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会组队选拔赛进入最后一轮,陶璐娜和武柳希两位名将功亏一篑,无缘奥运阵容。

  2013年国际射联世界杯美国站,武柳希获得女子50米步枪3x20的亚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47044.shtml report 1871 北京时间9月4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的射击比赛,在辽宁省柏叶训练基地继续展开争夺。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预赛和决赛前半阶段都排名靠后的陕西名将武柳希最后关头发力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