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纷纷落马 全运会竟然变成“爆冷”温床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全运会赛场,本该是奥运冠军们大展身手的舞台,然而辽宁全运会开赛仅三天,孙玉洁、李娜、易思玲、何雯娜、庞伟、仲满等多达两位数的奥运冠军们就纷纷落败,以至有人惊呼:这里已然成了名将“爆冷”的温床。

  □本报特派记者 薛剑 钱晞

  名将落马似成常态

  全运会击剑比赛第一天,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在男子佩剑赛的首轮便遭淘汰,他走下剑道后满眼含泪的镜头很是“冻人”——曾经名震江湖的一代剑客,似乎瞬间便风光不再,其情其境,让人唏嘘不止。不独仲满,在射击赛场,奥运冠军轮番落马已不是新闻;在体操赛场,奥运冠军邹凯甚至无缘自由体操这个自己最强项的决赛;在跳水赛场,更有出现了奥运冠军垫底……所有这些,究竟是名将们“大意失荆州”,还是赛场更残酷?谁也给不出答案。见过大风大浪,站上过世界之巅的名将们纷纷“阴沟翻船”,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而中国射击队的总教练王义夫对名将落马却抱着平常的心态,“这届全运会赛规的改变,是很多选手失利的原因。同时,射击是一个临场发挥重于一切的比赛项目,它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要求很高。可以说,就目前国内的选手水平而言,前50名的选手都有夺冠的实力和可能性,所以,要理性地看待队员的发挥。”而老将谭宗亮则认为:“现在的比赛对选手的体能要求很高,这对我们这些老将,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其实,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即便是奥运冠军也绝非意味着他或她能永远霸占着最高的领奖台,也许这正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

  “两病”导致冷门迭爆

  名将心累,名将心中更有泪。越是到了大赛,名将就越受到关注,全运会亦是如此。然而关注度越大,名将的压力就越大。重压之下,心态难免变化,技术动作难免走形。

  被人称为“充满正能量”、“阳光美少女”的孙玉洁在全运会前还表示“不会有压力,会在比赛中用青春感染大家”,但走上赛场情况大变。淘汰她的对手郝佳露说得很直接,“孙玉洁压力太大,动作都变形了。”显然,心病阻碍了孙玉洁的前进步伐。除了心病,身体上的物理性伤病也是名将面前的拦路虎,郭跃之败就是典型的例子。赛前,一直在疗养颈椎有老伤的郭跃,为了全运会金牌,不得不带伤上场,激烈的比赛让郭跃不堪重负,竟然在比赛中晕倒……辽宁女队教练宋良透露,郭跃以后恐怕再也无法参赛了。实际上,名将们经年征战,受伤病的身体难有舒缓的时候,以致伤情起时只好临场退赛。在体操赛场的何雯娜、邹凯这两名奥运会冠军就是如此。有知情者说,无论是何雯娜还是邹凯,在伦敦奥运会后,就一直处于调整期,所谓调整当然包括疗伤在内,伤势影响了他们的状态,而恰恰他们所在的项目,又是中国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强将如云,所以,其失利并不奇怪。

  其实,目前已进行的全运会比赛多是射击、击剑、体操等技巧性强,偶然性大项目,这些项目本身就容易爆冷,如根据现在的情况断言本届全运会已成为冷门温床似乎为时过早。

  (本报沈阳9月3日电)

  沃3G现场快报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47523.shtml report 2706 全运会赛场,本该是奥运冠军们大展身手的舞台,然而辽宁全运会开赛仅三天,孙玉洁、李娜、易思玲、何雯娜、庞伟、仲满等多达两位数的奥运冠军们就纷纷落败,以至有人惊呼:
(责任编辑:黄子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