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雇佣军”遍布全运男篮 钱+户口成最强杀手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北京用户口“吸引”奥神队球员

  4年一届的全运会是个“大舞台”,各路神仙自然要出全力来大显“神通”。本届篮球项目一个冠军能够顶三块金牌,而且亚军和季军也分别可以计算两枚和一枚金牌,更加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如果用CBA全国职业男篮联赛的格局来看,代表广东省出征的宏远队卫冕路上的对手并不多。因为在CBA的众多球队中,全华班能与宏远队一较高下的,恐怕只有一支八一队。但是全运会和CBA是两码事,不少球队通过邀请“雇佣军”的方式,迅速成为了能够和广东队一争高下的强队。而这些省队吸引“雇佣军”的方式更是五花八门,让人大饱眼福。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天价佣金

  有钱能使英雄折腰

  代表球队:辽宁、山东 代表球员:巴特尔、张兆旭

  说起全运会篮球赛场上的雇佣军,就不得不说到巴特尔这位“传奇”球员。巴特尔出生于内蒙古,这已经是他第六次征战全运会,在前五次全运会经历中,他没有一次能够随队拿到冠军。不过由于实力过人、一直保持在国内一流中锋的行列,所以每当全运会年,巴特尔就会成为各支代表队争抢的香饽饽。

  回看巴特尔之前的全运会经历,巴特尔十运会代表北京出战,十一运转会到了东道主山东,据称转会费达到了300万元。这一次,巴特尔又转投新东家东道主辽宁队,而转会费增加到340万元。巴特尔的全运会身价已经累计到惊人的640万元,在国内是无人出其右了。辽宁队上赛季获得了CBA联赛的第五名,队中拥有郭艾伦、韩德君和李晓旭等猛将。作为本届全运会的东道主,这次又有巴特尔加盟,辽宁队俨然已经成为了广东男篮卫冕的头号劲敌。

  巴特尔虽然厉害,不过38岁的高龄使他很难继续霸占全运会篮球赛“标王”的宝座。长江后浪推前浪,效力于CBA上海大鲨鱼俱乐部的张兆旭很可能接过巴特尔的枪。本次全运会,山东队没有与巴特尔再续前缘,而是花了230万元将张兆旭罗致麾下。

  好玩的是,张兆旭和山东队还结过一段梁子。张兆旭曾在效力山东男篮二队期间,可当时的山东金斯顿篮球俱乐部根本没跟他签劳动合同,而且,张兆旭当时在二队的收入只有200元。即便在2005年全国青年联赛中张兆旭有非常出色的发挥,被许多业内人士看好,可张兆旭依然领着可怜巴巴的200元月工资。由于得不到重视,张兆旭一怒之下离开了山东男篮而选择赴美求学。在美国打出名堂后,张兆旭以零转会费加盟了上海队。为此,后来接手山东男篮的黄金俱乐部和张兆旭还闹得相当不愉快,一度为此吵上了中国篮协。这次全运会,山东队和张兆旭在230万元天价转会费下又重修旧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队是上赛季CBA的亚军,张兆旭的加盟无疑是如虎添翼,广东队的将士遇上他们时还真得小心啦!

  北京户口

  用身份征服奥神球员

  代表球队:北京 代表球员:孙悦、张松涛

  钱不是万能的,但是对于篮球场上的雇佣军还是最有吸引力的。不过并不是所有雇佣军都会为金钱所动,北京队吸纳奥神6名大将进队就是“另辟蹊径”。

  北京男篮在最近两个赛季当中都是叱咤风云的球队,但是全运会赛场不允许外援出战,而且他们的主力前锋吉喆也不能代表北京参赛。这样一来,北京队别说争冠了,实力连冲击前三都会觉得吃紧。据悉,为了能够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北京体育局主动与奥神俱乐部多方协调,把奥神队的六名队员和首钢队的球员合并在一起。这次加入北京队全运会阵容的除了有孙悦之外,还有张松涛、金鑫、张松涛、李伟以及李国生等几名奥神队的球员,其中孙悦、张松涛、金鑫、李伟以及黄海贝都入选过国家队名单。

  要“搞掂”这六名奥神队员,光靠钱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众所周知,奥神俱乐部财大气粗,俱乐部的球员也都是高薪一族。不过北京体育局能办成一些有钱也办不成的事,他们解决了多名奥神队员的北京户口问题。要知道,再有钱的人如果没有北京户口,在北京买车和买房都会被限购的,在生活中还会有各种各样的不便。冲着实实在在的北京户口,奥神队的球员何乐而不为。

  双计分制

  让人主动“投怀送抱”

  代表球队:解放军队 代表球员:钟诚

  双计分制度是全运会中特有的计算金牌的方法,简单来说就是代表解放军队获得奖牌的选手,其输送省份也将计算相同的奖牌数。这就有点类似“北京户口”,让很多本身实力不强的球队主动“投怀送抱”标。例如现在效力于CBA吉林队的钟诚,2009年还代表吉林队参加了全运会,但这次他将成为王治郅的队友。

  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在6天内就将决出冠军谁属,比赛几乎全部是背靠背,比赛强度比CBA联赛还要大。而八一队的内线配置,王治郅和莫科都是老将,小将许仲豪的腰伤又限制了他连续作战的能力。全运会的赛程对于八一队的排兵布阵非常不利,吸纳钟诚这样一名有实力的内线球员,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八一队内线的人员紧张。

  钟诚将作为双计分球员出战,等于吉林队和解放军队“绑”在了一起,也就是说解放军队所获得的奖牌和计分,吉林队也同样获得。解放军队是夺冠大热门,而吉林队能在比赛中捞到一块银牌就不错了,所以对于这样的条件,吉林队根本不可能拒绝。

  双注册制

  俱乐部、省队要分清

  代表球队:辽宁 代表球员:吉喆、张庆鹏

  在全运会篮球赛场上的雇佣军中,巴特尔、张兆旭和奥神队的球员无疑是幸运的一群,因为他们都有过出国打球的经历,所以他们的关系并不在“体制内”并因此拥有了“自由身”。但是大部分的雇佣军球员,因为双注册制度的限制,他们在成为雇佣军时并不能成为向新东家索要高额的报酬或者好处。

  双注册制度,简单来说就是一名球员人事关系和职业合同关系是分离的,代表哪个省队参加全运会由他的人事关系决定,代表哪支球队参加职业联赛则由他的职业合同关系决定。例如,上赛季CBA效力北京队的大前锋球员吉喆,在本次全运会上将为辽宁队征战。吉喆的具体情况是这样的,2007年吉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北京首钢,那时他的人事关系在辽宁省体育局。2009年,北京队又“续租”吉喆两年。2011年到期后,北京队和辽宁省体育局曾对吉喆永久转会北京队进行了协商,最终辽宁省体育局同意放人。吉喆也与辽宁省体育局不再有关系,但合同中的一项条款就是吉喆要在2013年代表辽宁参加全运会,所以吉喆这次又回归到了辽宁队,但下一届全运会吉喆为哪支队打球,这就由北京队来决定了。

  在本次全运会的篮球雇佣军中,因为双注册制度要回归“母队”参赛的明星球员,还有CBA新疆队的唐正东(回江苏)、张庆鹏(回辽宁)、东莞队的于澍龙(回吉林)、浙江队的龚松林(回福建)等人。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47766.shtml report 3786 北京用户口“吸引”奥神队球员4年一届的全运会是个“大舞台”,各路神仙自然要出全力来大显“神通”。本届篮球项目一个冠军能够顶三块金牌,而且亚军和季军也分别可以计算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