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赛艇 > 2013全运赛艇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广东赛艇取佳绩成因 理念要先进训练要刻苦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沈阳电 (特派记者 邹甜) 昨日,第12届全运会赛艇项目迎来收官日,广东赛艇昨日摘得男子四人双桨的金牌和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的铜牌,加上前日在男子双人单桨和男子双人双桨项目获得的两金,此次广东赛艇队共有3金1铜进账。昨日赛艇队领队马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勤学苦练加先进的理念是广东赛艇队取得佳绩的原因。

  理念要先进 训练要刻苦

  此次广东赛艇取得3金1铜,马群认为,队伍获得佳绩的原因除了勤学苦练之外,在训练理念方面突破传统也很重要,“这次男子拿金牌的项目都没有请外籍教练,但我们为教练团队请过世界上先进的专家,定期给教练员讲课,使年轻的教练员得到提高,无论在执教理念还是观念方面都有了转变,打破了传统的理念。”

  马群以昨日的男子四人双桨项目为例,表示赛艇教练队赛前就将每个细节布置好,“赛程预赛做得非常细,包括到每颗螺丝都想到了。运动员四个人,领桨怎么领,第一个五百米怎么划,第二个、第三个,包括最后冲刺都有很细节的安排,在比赛中专业技术配合得相当好。”

  对于先进理念,马群进一步解释称,“比如说比较流行的核心力量训练,关于赛艇运动员专项技术,穿电线的管,贴着墙练深蹲,对应水上蹬腿的动作,我们形成了自己的一套东西,融入到准备活动里,调动整个肌肉群的活动,不容易产生伤病,包括训练完的拉伸,恢复都做得很好。”马群称,赛艇队的教练组在过去一个周期里突破传统,敢于否定原先的东西,与时俱进,使广东赛艇队取得进步。

  新人要跟上 体教要结合

  对于广东赛艇在本届全运会取得的成绩,马群认为是水到渠成的事,“我们男子双桨、单人艇也拿过全国冠军,个体出色,团队才能够出彩。每个人提高自己的水平,四个人集中起来,技术一改一配合,自然而然就起来了。这个周期强调个人能力提高,女子项目突破。这个周期达到了效果,有明显提高,但没有达到局里期望的高度。”马群称,广东赛艇还需要一代代人继续传承拼搏奉献精神。

  关于新人的问题,马群表示接下来广东赛艇队还要继续挖掘新人,“现在新的周期又开始了,接下来我们要从底下各个地市体校选苗子,到各个学校,甚至内地各个学校去选。”

  对于赛艇项目,外界对其训练模式并不了解。马群介绍称,目前赛艇队已经实现了体教结合的培养方式,“现在我们的培养模式是,半天训练半天上课,白天上午二线运动员都要去学习。广东转变全运观念,运动员参加考试,体教相结合。珠海、肇庆、虎门,下面各个教练,搞一些夏令营冬令营,让省队教练了解指导,(提高)梯队建设水平。”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49564.shtml report 1118 信息时报沈阳电(特派记者邹甜)昨日,第12届全运会赛艇项目迎来收官日,广东赛艇昨日摘得男子四人双桨的金牌和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的铜牌,加上前日在男子双人单桨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