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青年男篮首胜露笑颜 戈尔不服:三场都能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连败让广东队(白衣)的小伙子们放下了心理包袱。 特派记者 黄维 摄
两连败让广东队(白衣)的小伙子们放下了心理包袱。 特派记者 黄维 摄

  特派记者 黄维

  本报阜新9月3日电

  在两连败之后,广东青年男篮终于获得了一场胜利。今晚,在全运会男篮青年组小组赛中,广东队以82比68战胜了江苏队。在9月4日的休赛日后,广东队将进入残酷的淘汰赛阶段。

  胜江苏队找回信心

  小组赛先输辽宁队,再输天津队,被视为夺冠热门的广东青年男篮全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在被天津队逆转的那场比赛后,一向健谈的主帅戈尔甚至开始躲避记者,不过,一场胜利之后,一切似乎都回到了正轨。

  其实,天津队和江苏队都是广东队原计划要拿下的球队,辽宁队也是要拼一拼的目标,尽管戈尔嘴里说着“胜负对于球队的影响不大”,但他的眼中早已写满了对胜利的渴望。

  和上场打天津队类似,广东队在比赛开局阶段就确立了领先优势,于德豪、杨林祎屡屡得分,江苏队一直在追赶比分。两节打完,广东队以39比27领先。除了第四节广东队命中率下降,单节输了3分,全场比赛广东队的优势十分明显。

  82比68,广东队赢了江苏队14分,这场胜利给球队带来了信心。球队一向依赖外线的“烙印”似乎也没有那么明显了—全场比赛,广东队三分球12投5中,更多的得分来自突破和内线。“我们靠的可是防守,守下来以后打反击,成功率很高。所以就没那么依赖外围投篮了。”戈尔解释。

  球员终于开始笑了

  “我们都输两场了,所以全队心态都放开了。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嘛,我们拼了!”杨林祎赛后笑着说。确实,输了两场球,让广东队把自己的位置摆得更低了,这也让球员能卸下心理包袱,打得更轻松。前两场,杨林祎的发挥都一般,这场球他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

  赢了球,广东队的更衣室里也是一片轻松的气氛。赵天熠在接受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杨林祎就在他面前做鬼脸逗乐,刘博则滑稽地从他背后走过,这帮孩子的压力确实得到了舒缓。

  而戈尔的脸上还是写着两个字—“不服”:“我们打了三场球,其实我们每一场都能赢。我们最后和辽宁队只差了一点,用了全力,可惜输了5分;打天津队,一切都很好,可最后输给了一个绝杀;今晚赢了球,我的球队竭尽所能打得很好。小伙子们还是很紧张。”戈尔还说,今天的替补球员都拿了27分,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我们这场有六七个球员都打得相当不错。”

  9月4日上午,淘汰赛阶段的抽签将进行,不管对手是谁,也许杨林祎的话可以代表球队的态度:“前八名没有弱队。我们已经放下包袱,一场场去打、去拼!”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9/04/content_2377753.htm report 1620 两连败让广东队(白衣)的小伙子们放下了心理包袱。特派记者黄维摄特派记者黄维本报阜新9月3日电在两连败之后,广东青年男篮终于获得了一场胜利。今晚,在全运会男篮青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