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橄榄球 > 2013全运橄榄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橄榄球金牌决战惊现消极比赛 0-71没有赢家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在9月3日进行的全运会女子橄榄球决赛中,夺冠大热门北京队以0比22大比分落后于山东队。随后,场上出现惊人一幕——因为对判罚不满,北京女队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消极比赛”,全体队员抱在一起,静止着“打完”了比赛。比分是令人咋舌的71:0。

  事情的起因是北京队对裁判的判罚产生了争议。一位身着北京队队服的中年男子,在场边向队员传达了一些信息,然后,北京队开始消极比赛……对于北京的消极比赛以及赛后缺乏风度的表现,场边一时间嘘声四起;此后,北京队在参加颁奖典礼时也一度想中途退场,更让观众对北京队极为不满。

  其实,她们本有机会上演一出逆境中不言放弃力挽狂澜的好戏。即使不能反败为胜,她们也本可以选择在比赛结束后通过正常的途径进行申诉,表达自己的委屈和不满。但北京队最终选择的却是一种“孩子气”式的自暴自弃,用消极的态度主动放弃了比赛。一通看似“酣畅淋漓”的宣泄之后,北京队得到的又是什么呢?

  由于橄榄球一直是非奥项目,在中国的发展还处于萌芽状态。一个生动的例子是:十二运组委会有关橄榄球的各种宣传画上,吉祥物“宁宁”手里本该抱的英式橄榄球却画成了美式橄榄球的用球。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后,和奥运会高度接轨的全运会也开始增设了橄榄球、高尔夫等项目。这对于橄榄球项目而言,是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大力推广的最好契机,而全运会无疑是最好的展现舞台。但这样的一出闹剧,却让橄榄球蒙羞。

  裁判的判罚到底有没有问题?

  比赛结束3个小时之后,竞赛委员会发布声明,“经裁判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反复观看比赛录像,由西班牙主裁判执裁本场比赛的判罚是公正和准确的。”仲裁委员会对北京队作出如下处罚,“取消北京女子橄榄球队第十二届全运会橄榄球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这场闹剧还有一个小插曲,江苏女队的新西兰籍外教亚当因为对北京队的消极比赛行为极为不满,本来事不关己,但他却“打抱不平”,在运动员出口处,用英语大声对着北京队教练组说,“裁判的判罚没有不公之处,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我很不理解。”此时,北京队一位外教让亚当“少管闲事”,言语之中还带了些有种族歧视色彩的话语,盛怒之下的亚当发怒要找这位外教“单挑”,幸亏多名江苏队教练、工作人员极力阻挡,事态才没有进一步恶化。亚当表达意见的方式当然欠妥,但是试想,当你看到自己献身的事业被人肆无忌惮地扭曲,公众形象被如此玷污,该是如何地出离愤怒?有意思的是,网友对亚当的评论几乎是一边倒的“够爷们!”

  体育竞技的真正目的,绝不仅仅是技术、能力的比拼,实际上,道德、风尚的较量同样非常重要。在竞技场上,最受尊敬的往往不一定是实力超人的胜利者,而是有尊严的失败者。努力拼搏之后坦然面对失败,这是体育的特有之美,也是体育能够向社会传达的最有意义的价值观。

  不管比赛中裁判的判罚是否存在问题,北京队消极比赛的做法都是十分不可取的。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的宣誓内容,其中就包括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也包括对自己所从事项目的尊重。如此荒唐的做法,让自己、让全运会、让橄榄球运动全都成了输家!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50645.shtml report 1471 在9月3日进行的全运会女子橄榄球决赛中,夺冠大热门北京队以0比22大比分落后于山东队。随后,场上出现惊人一幕——因为对判罚不满,北京女队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消极比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