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费德勒休伊特终成回忆 那个时代已结束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虽然32岁的“澳洲野兔”一样能跑,虽然32岁的“费天王”依然飘逸,但昔日的巨星都已在八强之前结束了美网的征程。休伊特苦战近4个小时以2:3不敌尤兹尼,此前一天费德勒更是以0:3的悬殊比分遭西班牙老将罗夫雷多横扫。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观众略显悲壮的欢呼声中,曾经无数次在这块场地上挥手庆祝的他们仅留下了无奈的背影。费德勒在赛后擦擦眼角说,这不是场地的问题,只是“整场比赛自己都在挣扎”,当他们用不再所向披靡的脚步走向赛场出口,一种悲凉开始弥漫,这或许不是一个时代的终结,但至少是那个时代终结的序曲。

  这曾经是一片由他们主宰的舞台。2001年的休伊特是网坛上最炙手可热的巨星,当时年仅20岁的“澳洲野兔”在当年的美网决赛中击败上一个时代的传奇人物桑普拉斯,并在当年岁末成功冲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被广为看好成为桑普拉斯的“接班人”。

  2004年至2008年,费德勒是这块场地上的王者,瑞士“天王”创纪录地连续5次在美网夺冠,一次次捧起奖杯,“奶牛”标志般的微笑定格在无数网球迷的心里。

  他们的确象征着一个时代。“费天王”在最辉煌的那段时间创下夺得17次大满贯冠军的辉煌纪录,休伊特也先后80周位居世界第一,时长排进历史前十。在那些辉煌的日子,两人交手26次,成为网坛最经典的对决之一。

  岁月的车轮不停向前,虽然两人长达十年的辉煌岁月足够让他们的辉煌成为习惯,停留在高水平的潇洒形象仿佛也让人们忘却了时间的力量;但从20岁的少年到30岁的老将,时光终究露出了那把剪刀。

  休伊特受伤了,2011年,他因左脚手术休赛3个多月,“当时有人告诉我,我可能再也打不了网球了,”休伊特说。他的状态也开始大幅度起落,本届美网之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经降到第66位。“我在球场上已经历过好几代球员了,对面总有更强壮的对手等着你,我已经习惯了,”出局后的休伊特颇为无奈地说。他表示,自己并不会退役,目前的想法是好好陪伴家人。

  费德勒用精湛的球技一直维持在顶尖球员的行列,只是他的统治力也慢慢被纳达尔、焦科维奇等新生代球员蚕食,直到2013年,他在9年之内首次没能在一个赛季打入任何一个大满贯决赛;人们忽然发现,费德勒已经不再是大满贯决赛场上必然出现的一张面孔。

  在费德勒遭到淘汰之后,有关注网球的媒体人不禁悄悄落泪,休伊特的离去也引起了一片唏嘘。其实,与这个时代一起渐渐远去的,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一些“80后”、“70后”关于网球的那一段记忆。

  道一声珍重,为这些曾经带给我们激情与欢笑的身影,也为自己那些无法复制的青春岁月。再见,休伊特;再见,费德勒!(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51066.shtml report 1250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虽然32岁的“澳洲野兔”一样能跑,虽然32岁的“费天王”依然飘逸,但昔日的巨星都已在八强之前结束了美网的征程。休伊特苦战近4个小时以2:3不敌尤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