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赛艇 > 2013全运赛艇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二运大连收获首枚金牌 赛艇收官日辽宁夺三金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徐媛媛

  本报讯 十二运赛艇项目于昨日在旅顺口区三涧堡水上运动场落幕,辽宁赛艇队在收官日夺得8枚金牌中的3枚,成为最大赢家。十二运开幕式后大连籍运动员获得的首枚金牌花落赛艇项目,大连姑娘田靓尽管前一天错失双人项目金牌,但在昨日的4人双桨比赛中夺魁,领“大连首金”荣誉。

  就像田靓前一天获得双人项目银牌时说的,一定要在收官日的4人项目上拼尽全力。昨日在田靓/张杨杨,搭档唐宾、徐菲的女子2000米四人双桨决赛中,辽宁队“三老带一新”的组合从出发开始就牢牢掌握住领先优势,并毫无悬念地夺取金牌,成绩是6分22秒86,领先奥运冠军金紫薇带领的第二名江西队近4秒。

  稍后,辽宁老将宋秀娟和王淼在女子轻量级2000米双人双桨比赛中获得银牌;王军/孔德明又在男子轻量级2000米双人双桨项目上夺金。同样在前一天收获双人单桨项目银牌的大连姑娘徐莹和队友崔晓桐、张丽等8名年轻选手,以她们的默契和冲劲,在女子2000米8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中收获一枚金牌。

  辽宁赛艇队最终获得4金4银1铜的好成绩,在赛艇单项金牌榜上高居榜首,已圆满完成赛前的预期任务。赛艇项目另一个大赢家是山东队,同样获得4枚金牌。广东队则以3金紧随其后。

  夺得十二运大连首金的田靓充分显示了老将的风范,她在赛后表示,家门口作战“可以说是既有亲切感,又有责任感,”田靓说,“能为大连夺取金牌是我们大连选手肯定渴望的。今天我们如愿地夺取了冠军,从家乡人的角度说,能在家乡夺冠,那是从心底感觉到自豪和开心。”

  获得女子2000米8人单桨金牌的年轻姑娘中,徐莹和张丽是大连人。徐莹前一天已经夺得一枚银牌,昨日再把奖牌换色,小姑娘兴奋不已,光着脚丫跑上坡岸接受记者采访。“我们一直在期待着这枚金牌,也一直没有放弃过梦想,这一次梦想成真了,而且是在家乡父老面前实现了这次突破,感觉真的很高兴。”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51907.shtml report 823 本报讯十二运赛艇项目于昨日在旅顺口区三涧堡水上运动场落幕,辽宁赛艇队在收官日夺得8枚金牌中的3枚,成为最大赢家。十二运开幕式后大连籍运动员获得的首枚金牌花落赛艇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