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64岁老太不带防鲨笼 横渡佛罗里达海峡创历史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殷佩琴

  记者殷佩琴综合报道 美国长距离游泳女将戴安娜·奈雅德,昨天又创造了历史——在自己第5次、也是最后一次挑战中,用时52小时54分钟18秒,成功从古巴哈瓦那游到美国的佛罗里达州,成为不带防鲨笼横渡佛罗里达海峡的史上第一人。更难能可贵的是,奈雅德已经是64岁高龄的奶奶级选手。

  失败四次仍不放弃 还说年龄不是问题

  美国当地时间2日下午接近两点钟,被晒伤的奈雅德在海岸警卫队护送下,接近佛州基维斯特海岸线,等待她的人群发出响亮的欢呼声并吹响了海螺。64岁的年龄,不带防鲨笼,用时52小时54分钟18秒,游程177公里……连串数字记录下奈雅德创造的新历史。虽然体能已完全透支,但奈雅德一上岸却高呼说:“绝对不要放弃,有梦想就去追,年龄完全不是问题。”

  此前奈雅德曾4次试图从古巴的哈瓦那下水,在没有防鲨笼保护的情况下游向美国,但都因为身体、风暴或者水母的袭击而不得不中途放弃。“这是地球上还从未有人完成的事情,是当今世上最困难的游泳项目,称其比赢得世界杯冠军还难也不为过。”在哈瓦那下水前,老太太就如此表示,“我所有的付出都非常值得!如果这次还是不成功,我将昂首宣布不会再尝试。”

  奈雅德在横渡过程中没有防鲨笼,因此她的跟随团队必须时刻注意周围海域是否有鲨鱼出没,不过比鲨鱼更难以防范的是水母,它们的毒液会影响人的心脏和感觉神经,奈雅德的上一次挑战就是受水母攻击而失败。所以这次挑战,奈雅德决定在这些浮游生物最容易出现的黎明和黄昏时戴上保护的硅胶面罩。

  硅胶面罩防止水母 呼吸和消化受影响

  这次防住了水母,但硅胶面罩让奈雅德的呼吸异常困难,长时间浸泡在海水里还影响到她的消化系统,老人几乎把摄入的食物全部吐了出来,好在最后坚持了下来。接近终点时,奈雅德告诉她的团队:“这是我一生的梦想,很高兴能与你们一起实现。我要继续游完海洋中的最后两英里(3.2公里)。”

  当老人踏上海岸后,热情的支持者将她包围在水中,一起拍照、欢呼。随即,她被放到沙滩的担架上接受治疗。由于阳光的炙烤和海水的洗刷,奈雅德的舌头和嘴唇全部肿胀,面罩也擦伤了她的嘴。其间,她还经历了深夜的低温考验,助理不得不不停地给她喂送食物,帮助她保持体温坚持下去。老太太表示,有3大信条一直支撑着自己完成壮举:一、永不放弃;二、追逐梦想的年龄永不嫌老;三、没有孤单的运动,这是一个团队。奈雅德希望通过自己的成功,激励那些同龄人满怀激情地生活。她还将此次挑战称为“充满象征的时刻”,以此促进美国和古巴之间的理解。

  此前,已有多名游泳健将试图挑战佛罗里达海峡,但只有澳大利亚人马荣妮于1997年处于防鲨笼保护之下成功横渡。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55961.shtml report 2770 记者殷佩琴综合报道美国长距离游泳女将戴安娜·奈雅德,昨天又创造了历史——在自己第5次、也是最后一次挑战中,用时52小时54分钟18秒,成功从古巴哈瓦那游到美国的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