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自行车 > 2013全运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任成远:曾重伤下不了地 为复出30岁不能当妈妈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 赵彦砚

  夺得本届全运会女子山地自行车比赛的金牌之后,徐州姑娘任成远离开沈阳奔赴本溪,备战12号开始的公路赛赛事,但她却没能逃脱来自外省市竞争对手对其参赛资格的质疑。前天,任成远在微博上一吐为快,抨击对手用木棍插她的车子的前轮、牺牲小队员干扰她等小动作,冷静下来之后,她更多的是感到寒心。

  昨天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专访时,任成远说道:“其实我对刘翔雅典夺冠后说的那句‘我们黄种人也可以做到’特别赞同,这次比赛中,对手基本上都是比我小的队员,虽然大家是代表不同省市,但我真的希望她们能够超越我,因为我迟早有一天是会退下来的。”

  资格:全部都有据可查

  对于任成远的参赛资格,竞争对手们尤其是云南媒体,展开了连续的质疑。昨天,中国自协秘书长张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任成远参赛符合程序!算是给连篇累牍的质疑画上了一个句号。

  任成远说:“包括我之前参加世界杯,从而取得全运会资格,都是有总局和中心的文件可以查的,如果不符合程序,我任成远何德何能可以让这么多人为我作假?我既然站到了全运会的赛场上,参赛资格就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努力:伤重时下不了地

  大家只看到任成远在比赛中风光无限,以领先第二名6分29秒的成绩夺冠,却不知她背后的艰辛。在淡出国际赛场的两年中,任成远有一年时间在养伤,几乎是一边和伤病做斗争,一边进行高强度训练。

  每天上午的骑行,从灵谷寺无梁殿开始,终点到头陀岭,单程4公里,任成远至少要骑8个来回,加上场地骑行,一天总共要骑120-130公里,风雨无阻。“我知道自己的付出,我练自行车十几年,都是这么苦下来的。”任成远说。

  任成远的膝盖半月板有严重伤病,最严重时,她只能一点点挪着爬回在5楼的宿舍。“你知道有多疼吗,躺到床上就不能动,让队友打饭回来给我吃。”任成远说。但为了梦想,她就这么熬了过来。

  家庭:30岁不能当妈妈

  牺牲不止是在训练场上,还有家庭,“有时我老公跟我说:‘成远,你都30岁了,我们该要个孩子了,你练得满身伤病,我又不是养不起你。’我知道他很想有个宝宝,但我既然这么努力,只为了复出这一刻,就暂时没法当妈妈了。”

  任成远表示,正是老公、家人、领导、队友和那么多车迷的关心和支持,才让她能够一路坚持下来。“我知道这块金牌不是我任成远一个人的,而是属于整个团队的。”再度回到赛场上并夺冠,让任成远更懂得感恩。

  梦想:中国女自不断代

  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任成远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自行车是纯靠体能的项目,我的年龄摆在这,但我会尽力去保持训练。”

  任成远有一个更大的梦想,那就是希望在自己之后,中国女子自行车后续有人,“其实我对刘翔雅典夺冠后说的那句‘我们黄种人也可以做到’特别赞同,我走出去过,所以知道中国在这个项目上是可以做到最好的。”

  夺冠后的颁奖仪式上,任成远和亚军选手、云南队的史庆兰有说有笑。虽然是竞争对手,但在任成远看来,这次一起参赛的都是小妹妹,她一直觉得,自己有带好这帮小妹妹的责任,所以在看到大家站在各自省市的立场上来质疑自己时,她感到非常寒心。任成远始终认为,全运会就这么几天,很多人因此会目光短浅,站在更高的立场上,大家代表的都是中国。

  尽管如此,任成远还是言辞恳切地说:“真的,不骗你,我真的希望看到她们超越我。我早晚要退役的,我不想看到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后续无人。我热爱自行车,才会达到今天的成绩,我真的梦想有一天,看到这些小妹妹去国际赛场上给我们中国扬威。”

sport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3-09/04/content_1503578.htm report 1892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赵彦砚夺得本届全运会女子山地自行车比赛的金牌之后,徐州姑娘任成远离开沈阳奔赴本溪,备战12号开始的公路赛赛事,但她却没能逃脱来自外省市竞争对手对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