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产后舍爱女全运会复出 名将谭雪遗憾竟早早出局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当场边裁判示意倪红得分的一瞬间,谭雪稍微迟疑了一下——也许此时她并不愿相信,将她淘汰出局的会是昔日那个多次败在自己剑下的人。作为全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卫冕冠军,谭雪昨天止步淘汰赛首轮,这不过是一场1/16决赛。

  谭雪缓缓地摘下面罩,一向爱笑的她,如今脸上却挂着一丝淡淡的忧伤。在与对手和裁判礼节性地示意后,她呆呆地望了望场边的比分牌——11比15,这显然是一个令人难以接受的结果——在小组赛阶段五战全胜、阶段排位高居淘汰赛32名选手第一的情况下,这般出局造成的心理落差究竟是多么的难以承受,恐怕只有谭雪自己知道。

  一年多前,因为自己选择复出,襁褓中的孩子被迫断奶。重新恢复高强度训练,更让谭雪不知洒下多少汗、吞下了多少泪。而今,这样的出局太残酷。

  大约又过了5分钟,谭雪才稍微回过神儿来。她深深地呼了一口气,仿佛要将之前的不愉快一扫而光。“真没嘛,比赛就是有输有赢。”一句天津话,直率地传达着谭雪的感受,尽管她的表情仍有不甘。

  “与上届的冠军相比,这次的成绩有点糟糕,你后悔当初复出的决定吗?”面对这个有些尖锐的问题,谭雪迟疑了一下,努了努嘴,特意提高声调答道:“无怨无悔!”话虽不多,但字字铿锵。

  “复出的过程虽然艰难,但更主要还是不舍得孩子。”提到爱女,谭雪的眼眶有些发红,但性格倔强的她还是忍住了泪,“不过击剑是我一生的挚爱,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不会后悔。”

  请记住2013年9月3日,因为这很可能是谭雪在大赛中的个人谢幕演出。从成绩上来看,对这位曾经在剑坛叱咤风云的女剑客来说,这个结局难言美好。但谭雪知道,她并不是输家,她早已赢得了更多。

  淘汰赛首轮出局的谭雪表情有些烦躁,坐在她身边的丈夫王敬之努力哄爱妻开心。他掏出一张信用卡,面带微笑地递给谭雪,虽然没有说话,但意思很明显:如果购物能让你开心起来的话,那就去刷爆它吧。

  “这是我们之间的默契。”在谈到如何鼓励谭雪时,王敬之笑着说,“我俩从队友到情侣,再到夫妻,早就很有默契。也许平时话不是很多,但有时候一个眼神儿对方就能明白。”在击剑场上,王敬之更愿意以老大哥的身份去鼓励谭雪:“我告诉谭雪,不要看重输赢,要去享受比赛。她也觉得我说得有道理,心态也变得平和了不少。”

  谈到昨天的这场失利,王敬之言谈间并没有太多的纠结。但当话题转到谭雪复出的过程时,王敬之的神情却变得郑重。他说,自己最佩服的人就是妻子谭雪。“我之前其实想自己独自复出,但谭雪知道后说,‘要干就一起’。为了复出,她牺牲了与孩子相处的时间。一个母亲的痛苦,恐怕连我都不能完全理解。我只想说,谭雪是好样的!”

  从决定复出,到成功站在全运会击剑场上,谭雪这一年挺艰难。遗憾的是,最终的结果并不尽如人意。小组赛豪取五连胜的谭雪,缘何在淘汰赛首轮即告出局呢?在天津击剑队教练宁宪奎看来,谭雪输在了一个“急”字上。

  “谭雪小组赛表现不错,但淘汰赛开始后明显感觉她有点儿太急了。很多剑她都抓住了第一时机,但还击时太急,反而给了对手破绽。”宁教练认为,谭雪的急躁导致了她整场节奏尽失,最终酿成败局。

  令宁宪奎感到可惜的是,谭雪此番输给的倪红其实一直都是她的“手下败将”。宁教练说:“从战绩上来看,谭雪一直有绝对优势,这次输给她确实挺可惜。”

sports.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58122.shtml report 1529 当场边裁判示意倪红得分的一瞬间,谭雪稍微迟疑了一下——也许此时她并不愿相信,将她淘汰出局的会是昔日那个多次败在自己剑下的人。作为全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卫冕冠军,谭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