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赛艇 > 2013全运赛艇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滕志强激流回旋为辽宁夺金 曾在比赛中错过门标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徐媛媛

  昨日,十二运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在金州新区金石国际运动中心激流回旋场地产生2枚金牌。辽宁代表团再添一金一铜。广州亚运会激流回旋项目男子单人划艇冠军滕志强夺得个人首枚全运金牌。另一名男子单人皮艇选手冼小军夺得该项目铜牌。

  近几日,全运赛场屡次出现奥运冠军提前“落马”、“翻船”的现象,一方面是名将在奥运周期后出现一定的状态起伏,另一方面也因为对运动员来说,某种程度上战全运的压力甚至比战奥运的压力还大。反倒是一些国内年轻运动员,零任务、零压力下放手一搏,往往能发挥出色,成为黑马。

  所幸昨日在大连赛区激流回旋项目中,名将滕志强身上没有出现类似的失误。他是广州亚运会激流回旋项目男子单人划艇冠军,也是我国激流回旋项目新生代的佼佼者。今年并不是滕志强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上届山东全运会18岁的他因为太紧张在比赛中漏门,因此没有成绩。

  今年,做好充分准备的滕志强在前两天的预赛中保留了部分实力,但在昨日半决赛中他一举冲到排行榜第一名。半决赛结束约1小时后,决赛开始,滕志强最后一个出发。和此前9名选手的成绩相比,滕志强的速度明显要快很多,在通过逆水门的时候也显然利落得多。滕志强决赛成绩非常好,96.62秒且没有罚分,这已是他本次全运会的最好成绩。第二名广东队的张根源在罚分2秒的情况下成绩为100.39秒。

  在抵达终点上岸的时候,滕志强在水边台阶上一把将迎接自己的教练高高抱起。终于拿到全运会金牌,弥补了4年前的遗憾,滕志强感到非常兴奋。在将船艇交给裁判检测之后,滕志强又转身跃入水池游了几个来回。“我当时有些太兴奋了,真的需要冷静一下,因为比赛已经结束了。”当记者询问他游泳的原因时,滕志强回答说。

  “今天决赛整体发挥还不错,只是个别路线走的有点儿大。”滕志强评价自己本场发挥时说,“激流回旋是一个偶然性很大的项目,需要进行长时间磨练才能具备一定的竞技水平和能力。”滕志强还表示非常高兴代表辽宁队在大连比赛,运动员的成功离不开团队、环境的保障和支持。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评价说,滕志强决赛中的成绩是世界一流水平的,而且是在金州这个奥运标准、世界一流场地创造的。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58524.shtml report 1043 昨日,十二运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在金州新区金石国际运动中心激流回旋场地产生2枚金牌。辽宁代表团再添一金一铜。广州亚运会激流回旋项目男子单人划艇冠军滕志强夺得个人首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