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0岁击剑名将王伟新曝复出原因 笑称不服老不行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 马堃

  8年前的十运会,王伟新32岁,夺冠后挥着拳头尽情庆祝;4年前的十一运会,王伟新36岁,夺冠后显得很平静;到了这届全运会,王伟新已经40岁了,和他对阵的对手,很多都和他的弟子差不多大。虽然最终一剑不敌山东队小将祝晓林,止步16强,但能够重新回到赛场上,对王伟新来说就已经是胜利了。

  复出为挑战自己

  一位跑击剑条口多年的天津记者走进赛场,看到赛程表上王伟新的名字时大吃一惊,“王伟新?是江苏队的王伟新吗?他都多大年龄了,怎么还能站在赛场上?”

  4年前的青岛,当王伟新在十一运会男子重剑决赛中蝉联个人赛金牌时,噙着热泪的他这样说道:“对于我这么大的老运动员来说,复出实在是个很艰难的决定,这块金牌算是意外的收获,也是我的运动生涯最完美的终结。”

  没想到,这一次,王伟新选择了再度出战,“其实没什么,江苏男重需要我,我就回来了,也觉得需要挑战一下自己。”

  不过毕竟岁月不饶人,在1/8决赛中,面对山东队的祝晓林,王伟新的开局并不好,而且能够明显地感觉到,他的体能到了比赛后期出现了问题。但王伟新还是靠着经验不断地追近比分,最后12:12平,时间没有了,只能选择决一剑的方式。

  王伟新边上的灯最终没有亮起,看着对手欢呼雀跃,王伟新拿着自己的头盔和剑,慢慢地走下赛场,见到金陵晚报记者,他挤出了一个笑容,“没打好,前面没有发挥好。”

  感觉不服老不行

  跟在王伟新后面的是江苏击剑队总教练庞进,他拍拍弟子说:“尽力了,你尽力了。”王伟新苦笑了一下,“老了,不服老不行。”

  2008年年底,王伟新通过竞聘成为男子重剑国家队的助教,然而全运会的召唤,让王伟新做出了复出的决定。在离十一运会开幕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王伟新一边干着教练工作,一边给自己加练,为了恢复体能,他每周都要跑5公里以上。

  然而,这一次的复出,与4年前的那次相比,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毕竟王伟新已经40岁了,“很痛苦,说句实话,外人是很难了解到我们这个年龄还在拼搏的痛苦的。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哪儿都觉得难受。心有余而力不足啊,比如打了一场比赛,回来后全身反应都很强烈,回房间躺到床上就睡了,放在以前,身体反应也会有,但恢复得特别快。”

  看得出,王伟新并不甘心这样的结果,但他忘记了,在40岁还能站上全运会击剑赛场的舞台,他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sport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3-09/04/content_1503569.htm report 1333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马堃8年前的十运会,王伟新32岁,夺冠后挥着拳头尽情庆祝;4年前的十一运会,王伟新36岁,夺冠后显得很平静;到了这届全运会,王伟新已经40岁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