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梁文冲出任亚太业余赛大使 中国队派出强阵出战

来源:搜狐体育
 梁文冲与关天朗


  (2013年9月4日: 中国南山)     梁文冲,国内最成功的职业高尔夫球员,确认担任本年度亚太业馀锦标赛赛事大使。作为赛事大使,梁文冲将在亚太地区致力推广亚太业馀锦标赛。今届赛事将于10月24至27日假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举行。

  自2009年创办以来,这一项年度赛事促进高尔夫球在亚太地区的发展,并迅速地成为区内卓越的业余高尔夫球赛事,吸引亚太高尔夫联盟35个成员国的顶级业余球员参赛。亚太业余锦标赛由亚太高尔夫联盟丶美国大师赛与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合作举办,锦标赛优胜者将获邀参加明年的美国大师赛。同时,赛事的冠军和亚军(或并列亚军的球手)会获得参加下一年英国公开赛选拔赛的资格。

  梁文冲在1999年成为职业球员。在其职业生涯曾取得18项冠军,更在2008年首次出战在奥古斯塔球场举行的美国大师赛。去年梁文冲在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举办的南山中国大师赛中摘冠,这正好是本年亚太业馀锦标赛的同一赛场。梁文冲作为本年度赛事大使,与今年的参赛球员分享他的经验。

  梁文冲表示:“我很荣幸能成为今年亚太业余锦标赛的赛事大使。我希望能够启发参赛球手继续进步,尽情发挥他们的高尔夫球潜力。这个赛事为亚太区优秀的业余球手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让他们的高尔夫技巧得以持续发展。这个平台只成立了短短数年,我希望他们能好好把握这个宝贵的机会,藉以开拓他们的高尔夫球生涯。”

  同时身为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为高尔夫工作”(Working for Golf)大使的梁文冲续说:“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亚太业余锦标赛,很多之前在这个赛事中有出色表现的球手已开始在世界舞台上发热发亮。松山英树两度在亚太业余锦标赛摘冠,其后出战日本职业巡回赛,第一季就已胜出两站赛事,并打入世界排名前50位。这是非常惊人的成绩。我相信亚太业余锦标赛中的激列竞争为他在职业球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由于中国是今年赛事的主办国,除了本身的六个名额,将能够额外提名四人参赛,一共派出10名代表,令中国队的阵容更加鼎盛。赛事的其中一大亮点落在力争卫冕的关天朗身上。他说:“亚太业余锦标赛是亚太地区最顶尖的业余赛事,我很高兴能够再次代表中国参赛。梁文冲是我们的榜样,他给予众多中国球员很多启发。这次有他来支持我们,给我很多鼓舞。我们作为今年亚太业余锦标赛的东道主代表,相信一定全力以赴,为国争光!”

  除了争取卫冕的关天朗外,另一焦点包括年初与关天朗一同出战澳大利亚业余大师赛的窦泽成。这对小将勇夺团体季军,为国增光。窦泽成在2012年多项业余比赛中夺得冠军,其中包括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及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成绩有目共睹。

  关天朗表示:“我十分期待与亚太地区的精英选手在球场上竞技。在过去的12个月,我获得了很多参加顶级赛事的机会,累积了一些宝贵的比赛经验,特别是年初在美国大师赛中晋身最后两轮,及随后参加多场美巡赛赛事, 都让我成长不少。今年我和中国代表占有主场之利,而中国很多有实力的选手,包括窦泽成等,在这一年也表现出色。现在加上前辈梁文冲鼓励我们,我希望能以最佳状态迎接挑战,争取卫冕冠军,明年再战美国大师赛。”

  中国队的10名代表名单包括关天朗、窦泽成、张进、金诚、陈子豪、王曦晨、刘晏玮、罗学文、杨伊农和王子庭。队中各人都曾在国内外的业余赛事中称王,实力不容置疑,必定会在今年的亚太业余锦标赛掀起一番龙争虎斗。

  来自北京的陈子豪和王曦晨分别多次在2012及13年的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中的分站胜出,而陈子豪更是2012年的总决赛冠军。

  另一位代表是在山东烟台出生的罗学文。现为海南省青少年高尔夫球队主力球员的他实力不容忽视。他在2013年的费度亚洲杯总决赛和2012年“兆南杯”海南金椰子高尔夫公开赛男组中击败众多强敌夺冠。密集的赛程和训练让他在接触高尔夫短短几年的时间内进步神速。不知今年的亚太业余锦标赛在他的出生地烟台市举行会否为他带来好运?

  每一年亚太高尔夫联盟成员国的顶级球员将会收到邀请参赛。每一个国家自动拥有两个席位,由该国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最高的两名球员获得。如果该国只有一位或没有球员拥有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该国则可以提名一名或两名球员参赛。

  其余参赛选手将根据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选出最高排名的球手,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派六名选手参赛,赛事的主办国则能够额外提名四人参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61580.shtml report 2497  梁文冲与关天朗(2013年9月4日:中国南山)  梁文冲,国内最成功的职业高尔夫球员,确认担任本年度亚太业馀锦标赛赛事大使。作为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