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橄榄球 > 2013全运橄榄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7人橄榄球决赛爆丑闻 北京队罢赛直至终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9月3日,第十二届全运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谁也没想到,在下午进行的女子7人橄榄球决赛中,爆出了本届全运会的最大丑闻:下半场,北京队因对当值主裁的判罚不满,竟然集体站在场中央罢赛直至终场,最终,山东队以71比0的夸张比分获得金牌。在男队方面,山东队凭借终场前的一记绝杀,14比12战胜中国香港队。由于橄榄球项目属于大球类集体项目,在奖牌榜上以两倍计算,因此,山东健儿在橄榄球赛场一举揽下四枚金牌。

  风波回放抱团闹弃赛任对手狂攻

  在下午进行的女子7人制橄榄球决赛中,夺冠大热门北京队与山东队展开激烈角逐。开场后,北京队在场面上一直处于被动,比分上也以0比10落后。由于赛前过于乐观地估计了比赛形势,此刻北京队员们的心态开始出现了波动。在随后的几分钟时间里,她们多次采用恶意犯规阻挡山东队的进攻,来自西班牙的当值主裁判先后罚下了北京队两名动作粗野的队员,这引起了场边教练组的不满。下半场,山东姑娘越战越勇,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5分。此时,北京队员及教练组开始不断用手势向裁判表示抗议,几乎达到顶点的愤怒情绪,终于在一次山东队成功达阵后彻底爆发。

  记者观察到,当山东队在裁判示意继续比赛后发起进攻,对方球员则在本方区域内或站、或坐,有的甚至准备向场外走去,彻底放弃了防守。随后主裁判裁定刚才的进攻无效,并要求北京队重新投入比赛。就在这时,一名北京队的教练员冲进场内,向本方队员们说了几句后转身下场。然后,北京队员便低下头,围抱成一个圈,完全无视山东队的进攻和比赛监督的指令。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完全成了山东队的进攻表演,最终,她们以71比0的悬殊比分获胜,夺得了该项目进入全运会后的首个冠军。

  9月3日晚,第十二届全运会橄榄球项目竞赛委员会就当天下午北京女队在橄榄球决赛中抗议判罚不公消极比赛事件作出回应,认定裁判判罚公正准确,决定取消北京女队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

  赛场喧嚣球迷高呼“北京队回家”

  一出发生在比赛下半时第3分钟的闹剧,打乱了所有人对于这一项目荧幕首秀的预计。场上队员追着裁判讨说法,场下教练员、替补队员手指着裁判破口大骂,啦啦队一边为山东队的进攻喝倒彩,一边高喊“换裁判”。这样的景象,透过央视首次现场直播橄榄球比赛的镜头,传到了全国的千家万户。

  最让观众震惊的是,北京队的一名教练员突然冲进场内,召集所有队员沟通了两分钟。虽然离场地较远,但记者分明看见了队员们脸上错愕的表情。接下来的一幕引发了近千名观众的抗议,北京队员用手围抱成一圈,站在场中一动不动。原本还有些同情弱者的观众完全被激怒,他们用嘘声和“北京队回家”的喊声,发泄着自己对这种消极比赛行为的不满。此时,多名在现场的记者试图凭采访证件进入场地了解情况,但都被比赛监督和工作人员拦住。

  随后,十多名安保人员赶来,将记者全部清离出内场。回到驻地后,记者在电视转播画面中发现,那一刻现场喧闹的声音被拉得很低,填充进来的则是主持人对橄榄球发展历史的介绍。

  各方表态胜者有遗憾失败者流泪

  山东队的姑娘们在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虽然比赛后半段对方完全放弃了防守,但作为获胜方,她们的心里并不好受,甚至有些尴尬。 “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拿到金牌,这本应该是开心的事,但对手没有尽力,这让我们的金牌少了许多价值。 ”山东选手于晓明遗憾地说。

  作为失利一方,北京队的姑娘们心里同样不好受。她们一路奔着冠军来,最终却要服从教练组的安排,用静默的方式与理想告别。从队员们退场时脸上的泪水中可以看出,对她们来说,罢赛其实比失败更残忍。暂不论当值裁判的判罚是否有不妥之处,单纯就这一举动而言,教练组仅仅是为了向裁判抗议,就选择牺牲了年轻队员四年的努力,甚至是尊严,这才是北京队最大的失败。

  据悉,北京队在全运会预赛阶段包揽了男女冠军,因此在赛前从上到下对于这两枚金牌都寄望颇深,其夺金压力可想而知。最新消息显示,3日夜,北京市体育代表团和北京女子橄榄球队就消极比赛行为发表了致歉信,表示“给全运会抹了黑”。

  尴尬结果输球又输人理想遭重创

  输球又输人,这是赛后记者听到的唯一一则来自北京队员对比赛的评价。颁奖仪式环节,北京队现身并领取了亚军奖牌,却没有与其他获奖队伍握手。队员们从头至尾都没有露出一丝笑容。

  让记者没想到的是,队员们恨不得赶快离开这个“丢人”的赛场,北京队的领队郑红军却留了下来,对着一片黑压压的镜头,喋喋不休地说着“该判任意球”、“对方没退后十米”、“裁判有问题”……在这一刻,大家似乎更加懂得了队员们的无辜。毕竟,在竞技场上,值得关注的不止是结果,还有人性的闪光点。况且,对于全运会这样的大型体育盛会,参与比取胜更重要。

  后续新闻江苏外教与北京教练冲突

  不仅全运会橄榄球赛场上的火药味十足,场外也是闹剧不断。

  在比赛场外,有记者发现江苏橄榄球队的外籍教练亚当站在运动员出口处,用英语向北京队员大声斥责,认为他们的做法违背了体育道德。随后他还对北京队的外教喊道:“你不配当橄榄球教练,你玷污了这项运动,你应该让你的队员在赛场上解决问题,而不是选择罢赛,这样做对这项运动影响太不好了。”随后,双方引发了骂战,还发生了肢体冲突,场面顿时一片混乱。北京队与山东队的比赛纷争,却由于亚当的“路见不平”卷入了第三方球队,不禁让在场所有人感叹:全运会橄榄球赛场太乱了!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64313.shtml report 2438 9月3日,第十二届全运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谁也没想到,在下午进行的女子7人橄榄球决赛中,爆出了本届全运会的最大丑闻:下半场,北京队因对当值主裁的判罚不满,竟然集
(责任编辑:李洋) 原标题:71比0丢人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