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德利巴西世界杯后或离职 七大主帅已成备选

01
1/7

01

2013年09月04日15: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路

  据意大利《天空体育》消息,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普兰德利已经决定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后离开国家队,而普兰德利与意大利足协的合同也将在2014年夏天到期。普兰德利希望重新拿起俱乐部的教鞭,根据《天空体育》的报道,等到意大利确定能够顺利参加巴西世界杯之后,普兰德利就会像外界宣布这一消息。

  普兰德利从2010年世界杯之后开始执掌意大利国家队,此前他在“紫百合”佛罗伦萨执教多年。在他带领“蓝衣军团”之后,意大利逐渐走出了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即遭出局的噩梦,将意大利足球固有的防守反击战术发扬光大,并且融入了更多短传渗透和控制球,这也让这支意大利队不同于以往。在2012年欧洲杯中,意大利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进决赛,但坚持漂亮足球的普兰德利输给了不可一世的西班牙,但是普兰德利对于意大利的改造无疑是成功。目前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争夺中,意大利在B组独占鳌头,进军巴西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而关于普兰德利的接班人,《天空体育》例举出六位人选:孔蒂、阿莱格里、曼奇尼、拉涅利、斯帕莱蒂和扎切罗尼。这六人中,孔蒂的呼声无疑是最高的,他率领的尤文图斯意甲中连续两年夺冠,球队意在欧冠中有更出色的表现。但唯一的障碍在于尤文图斯俱乐部是否会放走这位功勋。另一个热门人选就是AC米兰主教练阿莱格里,他与AC米兰的合同将于2014年到期,稳定的表现是他最大的竞争砝码。《米兰体育报》还指出,卡佩罗也将成为意大利主帅的有力争夺者,在英格兰和俄罗斯的执教,让卡佩罗拥有最多国家队的执教经验。

  同时,《天空体育》也提到了日本国家队主帅扎切罗尼,他已经率领日本第一个取得世界杯资格,并在联合会杯中给意大利制造足够多的麻烦。《数码体育》也认为,通过执教日本队这段经历,是扎切罗尼有利的条件。远在俄罗斯的执教的斯帕莱蒂也进入候选,但是远离意大利足坛成为他最大的劣势。执掌摩纳哥的“补锅将”拉涅利稳定有余,而冲劲不足,这会成为阻碍他执掌“蓝衣军团”的命门。当然,赋闲在家的曼奇尼,也会成为意大利帅位的候选人之一。

  (艾路)

(责任编辑:王立欧)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