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上海代表团 > 2013全运上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大丰收一天进账四金 男子飞碟双多向揽前三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特派记者 厉苒苒 陶邢莹 许明

  毫无疑问,昨天是上海全运代表团大丰收的一天。四金进账,这种感觉就好像每个月发工资的那天,看到工资卡上增加的数字,内心涌上喜悦。

  “四金”是每个人工资卡上的重要一项,分门别类,以此类比,用“四金”来代言上海队昨天这四枚代表力度、精度和速度的金牌,这些都是上海体育多年努力之后创造的财富。

  医疗保险金

  赛艇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 李辉/董天峰

  医疗保险金,保的是平安,存的是放心。大大小小的毛病,得分门别类前往医保指定医院就诊,号脉问病。庞大的医保系统恰恰与赛艇队成功背后的团队保障何等类似。

  昨天上午,上海选手李辉/董天峰在经历两届全运会的银牌之后,终于拿到了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金牌。更难得的是,决赛里还上演了两支队伍同时撞线的情景,最终两队并列冠军。

  听到喜讯,李辉和董天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毕竟两人配对已经10多年,这是他们一同参加的第三届全运会,“前面两届我们都是第二,如果这次再不拿冠军,人家都得说我们是‘千年老二’了!”

  成功离不开背后默默奉献的团队,请来德国赛艇总教头哈莫特,科研团队也全程监控两位选手的各项身体指标。配对至今,两人竟没有出现过一次伤痛病症。器材维护也是团队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尽量杜绝类似前一天比赛中湖南选手桨盘断裂的意外,所有器材都由专人精心管理。

  有了前两届全运会的积累,外加10余年的刻苦训练,更离不开整支赛艇队团队保障的功劳,李辉和董天峰两人才最终享受到了胜利的甜蜜与喜悦。

  养老保险金

  男子飞碟双多向 莫俊杰、李君、胡斌渊包揽前三

  养老保险金是“四金”中时限最长,受益最久远的一项。这种保障就好像人才的传承与延续之于每个运动项目。对于上海男子飞碟射击队而言,昨天,老中青三代运动员同登领奖台,包揽前三的意义比夺得金牌本身更能引人遐想。

  上海射击队一直是传统强队,但在双多向项目,每次全运却都命运多舛。上海队上一次拿到全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金牌,还要追溯到九运会时胡斌渊的夺冠。此番能够包揽奖牌,也算上海队一扫这8年来的郁闷。“今天我们双多向队就像过节!”老将胡斌渊喜上眉梢。金牌得主莫俊杰替胡斌渊补充道:“我们憋屈8年了!今天终于得偿所愿。”

  有35岁的胡斌渊名将压阵,也有28岁的李君成为中流砥柱,更有25岁的莫俊杰锋芒毕露,上海男子飞碟射击队的梯队建设是该项运动良好发展的基础。

  胡斌渊说:“我为队友感到高兴,更为队伍后继有人感到庆幸。现在我们的梯队建设很好,二、三线人才的训练抓得很紧,我们这些师兄也经常和师弟们交流。感谢整个团队,之前从没有现在这样好。”

  住房公积金

  女子场地团体竞速赛 钟天使/徐玉蕾

  住房公积金的特点是,你交一份,公司也替你交一份。昨天女子场地团体竞速决赛中,上海队的对手是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世界纪录保持者宫金杰/郭爽。面对自己从小的榜样,钟天使与徐玉蕾爆发出惊人能量,帮助上海队以32秒621完成比赛,取得金牌。

  在女子团体竞速赛中,前一人领骑第一圈后离开,后一人继续骑一圈,取后者的成绩,钟天使就是绝杀对手的那个人。尽管徐玉蕾的成绩不计入成绩单,但钟天使需要她的领骑将自己的速度带起来。骑在前面的徐玉磊出一份力道,钟天使就多一份力道,徐多一份自信,钟就多一份自信。

  场地团体竞速赛体现的是团体和个人相互支持、共同进步的特点,与住房公积金契合。

  中国自行车队外教莫雷龙前不久预言,钟天使将会是中国女子自行车新的希望。昨天,她指指身边同伴,“军功章里,有队友的功劳,这是一个讲究配合的项目。你们更应该采访她。”成绩单上,记录的是钟天使32秒621的成绩。领奖台上,亲吻金牌的是一对好姐妹。

  补充公积金

  柔道70公斤级 姚玉婷

  这是昨天上海代表团最后拿到的金牌,平心而论,这枚金牌“真没有想到”,赛过一笔补充公积金。这笔“金”带给人们的是对无限可能的更多向往和距离目标的更进一步。

  就好像昨天上海队拿到女子柔道70公斤级这枚颇有些“意外”的金牌。

  柔道并非上海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当28岁的姚玉婷杀入决赛时,她面临的对手更让人头疼:30岁的江苏队老将王娟,她是2007年世界柔道团体锦标赛冠军、十运会冠军、十一运亚军。

  5分钟的正赛时间,9分56秒的加时赛,比赛总时间近15分钟,这样长时间的胶着在柔道比赛中不多见。咬牙坚持,姚玉婷笑到了最后。

  姚玉婷赛后坦言:“我伤病较多,但感谢教练一直鼓励,让我坚持下来。”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姑娘,投身柔道似乎是件很独特的事,但姚玉婷却不那么认为。以往经常在比赛中走神的她在昨天比赛中却格外专心致志。那种感觉就好像终于等到了将累积的补充公积金投进某个项目之时,“那种全身心投入的感觉很好!”

  (本报辽宁今日电)

sports.sohu.com fals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xmwb.xinmin.cn/html/2013-09/04/content_22_1.htm report 2505 特派记者厉苒苒陶邢莹许明毫无疑问,昨天是上海全运代表团大丰收的一天。四金进账,这种感觉就好像每个月发工资的那天,看到工资卡上增加的数字,内心涌上喜悦。“四金”是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