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橄榄球 > 2013全运橄榄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记者称橄榄球女队心态失衡 暗示裁判没问题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71比0,看到这个比分,估计所有人的第一反应一定是:这是假球吗?这真不是假球,这是昨天十二运女子橄榄球决赛山东队和北京队比赛的结果。

  下半场,因不满西班牙主裁的判罚,北京队停止了比赛,任由山东队一次又一次达阵得分,最终产生了这个令人咋舌的比分。本报记者昨天在现场全程目睹了这场十二运到目前为止最无厘头的闹剧。

  1

  现场 队员围成一圈放弃比赛

  “快看快看,北京队好像罢赛了!”昨天下午,当记者完成对两名江苏队中的扬州籍运动员的采访返回橄榄球场看台下的新闻中心时,突然有靠着新闻中心窗户观看女子橄榄球决赛的记者惊呼了起来。

  果然,通过新闻中心的窗户,记者看到球场上的山东队已经准备开球,而北京队球员则围成了一个圈,站在场地的一侧无动于衷,裁判员不得不暂时中止了比赛。

  见此情况,记者立刻赶往内场。当记者进入内场时,北京队的替补席周围已经围满了记者。“这球没法踢了,这裁判太偏了,山东队的冲撞动作,根本不吹。”面对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北京队替补席上一名身穿北京队队服、教练模样的人,愤愤地说。而此时,已经有组委会竞赛官员进入场地和北京队相关人员沟通。此时,球场大屏幕上显示的比分是15比0,山东队领先。

  随后,记者了解到,此前山东队利用北京队被罚下两人的机会,成功达阵,但北京队则认为此次达阵无效,为了表达对裁判判罚的不满,而做出了上述举动。在组委会竞赛官员劝解无效之后,比赛重新恢复,只不过北京队队员依然围成一个圈站在场地一侧,一动不动,任由山东队一次又一次达阵得分。最终,山东队将比分定格为71比0。

  2

  声音 北京队的心态失衡了

  据了解,本次全运会的橄榄球比赛,组委会共邀请了3名欧洲裁判前来执法。昨天的女子决赛,主裁判就是来自西班牙的Inigo。

  “今天山东队的表现非常棒,我觉得裁判的判罚没有任何问题。橄榄球嘛,有冲撞很正常,没有冲撞那还叫橄榄球吗?”赛后,山东队教练卢晓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裁判的判罚表示认可。而对于北京队在比赛中出现的不满判罚和停止比赛的行为,卢晓辉说:“可能是北京队觉得我们不应该领先这么多吧,毕竟她们是预赛的第一名。”

  卢晓辉的这个观点也得到了北京媒体的佐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北京资深记者向本报记者表示,论实力,北京队肯定在山东队之上,“我个人觉得今天北京队的发挥很不好,压力太大了”。这位同行告诉记者,赛前北京方面对橄榄球的两个冠军志在必得,“男队半决赛输给了香港,女队一开始就落后,又被罚下去两个,心态肯定有些失衡”。

  对于裁判的判罚是否存在偏袒的问题,这位同行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表示:“决赛起用西班牙裁判就已经说明了所有问题。”

  3

  争执 江苏外教不满北京队做法

  而在北京队退场的时候,该队的外教威廉还和江苏队外教麦克唐纳发生了争执,双方险些拳脚相向。

  当时,麦克唐纳正站在运动员通道入口处,目睹了这出球场闹剧。在威廉退场走过他身旁时,麦克唐纳激动地告诉威廉,北京队的这种做法是违背体育道德的,是对橄榄球项目的侮辱。正在气头上的威廉,此时显然听不进任何忠告,立刻反言相讥,并对麦克唐纳进行了辱骂,两人随后还发生了身体接触。

  在被江苏队的中方教练拉开后,麦克唐纳还不干休,他说:“这不是江苏队或者北京队和山东队的事,这关系到橄榄球这个项目的荣誉,你们的行为是对橄榄球的玷污。”

  特派记者 傅春扬 发自沈阳

  橄榄球·官方声明

  竞委会:判罚公正准确

  取消北京队道德风尚奖资格

  新华社电 第十二届全运会橄榄球项目竞赛委员会昨晚就下午北京女队在橄榄球决赛中抗议判罚不公消极比赛事件作出回应,认定裁判判罚公正准确,决定取消北京女队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

  中国橄榄球协会秘书长刘荣耀代表第十二届全运会橄榄球项目竞赛委员会作出声明:“经裁判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反复观看比赛录像,由西班牙主裁执裁本场比赛的判罚是公正和准确的。北京队球员在场上消极比赛,根据第十二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决定取消北京女子橄榄球队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橄榄球·百科

  “橄”跑会“榄”

  2016年,7人制橄榄球将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10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宣布,7人制橄榄球成为第十二届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设男女组各一枚金牌。

  7人制橄榄球比赛,是从15人制的英式橄榄球演变而来的,在足球场般大小的比赛场地上进行,具有高强度对抗、高密度攻防转换的特点,非常具有观赏性。

  比赛规则

  比赛双方各上7名队员,一方是进攻组,另一方是防守组。上下半场各为7分钟(净时间)。

  进攻组的目的是尽可能地将球向对方阵地推进,争取越过得分线进入对方端区得分。进攻的方法有两种,球员带球向前跑(冲球)或空中传球(传球)。

  防守组的目的是尽可能阻止对方进攻,并迫使对方丧失控球权。如果进攻一方得分或丧失球权,双方互换攻防。比赛就这样轮流攻防进行,直到比赛时间结束。

  开球规则

  每半场开始,由开球队员在中线中点处作定踢;一方得分后,由另一方在中线中点处或在该点后方作落踢。对方队员必须站在本方半场的10米线后,所踢出的球要越过对方的10米线。

  开球犯规

  a.开球时,有踢球队队员移动到球的前面;b.踢球队踢出的球没有到达对方10米线;c.踢球队踢出的球直接飞出边线; d.踢球队踢出的球直接进入对方极阵并飞滚出死球线和极阵边线;e.踢球队踢出的球直接进入对方极阵,被对方压球触地。

  得分方式

  1.达阵得分:进攻队员首先在对方极阵内压球触地。达阵得分的分值为5分。

  2.惩罚达阵:因防守队员的犯规,直接造成进攻队员未能达阵得分,裁判在两球门柱之间判给惩罚达阵。惩罚达阵的分值为5分。

  3.追加射门:当进攻队员达阵得分时,将给予进攻队一次踢球射门得分的机会。追加射门的地点是在赛场内通过压球触地的地点线上任选一点踢球。追加射门的分值为3分。

  4.罚踢射门得分:队员通过罚踢将球踢进球门。罚踢射门的分值为3分。

  5.落踢射门得分:队员在比赛中,通过落踢射门将球踢进球门。落踢射门的分值为3分。

  司克兰

  当比赛中出现前抛和前拍,或多人争抢球而球无法从人堆中显露出来时,裁判员将鸣哨停止比赛。双方将进行“司克兰”,即双方各三名前锋队员相互搂抱,半蹲顶架在一起,由前抛或前拍队的对方或获得球权的队向“司克兰”中投球。投球队员将球投进司克兰后,投球队员绕到司克兰的后面将球拾取,或传球,或带球跑,比赛继续进行。

sports.sohu.com fals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www.yznews.com.cn/yzwb/html/2013-09/04/content_485008.htm report 3491 71比0,看到这个比分,估计所有人的第一反应一定是:这是假球吗?这真不是假球,这是昨天十二运女子橄榄球决赛山东队和北京队比赛的结果。下半场,因不满西班牙主裁的判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