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举重 > 2013全运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银牌仍能够让周俊重生 度过地狱式磨练必成大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4日,2013年辽宁全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湖北选手周俊以抓举101公斤、挺举131公斤,总成绩232公斤收获一枚银牌。虽然没有夺金,但周俊用近来一系列的优异成绩证明了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赛经验的不断丰富,周俊有望成为该级别的佼佼者。

  如果不是去年夏天那个阴差阳错的误会,我们或许不会熟知周俊这个名字。可面对伦敦奥运会三次试举失败的零成绩,年仅17岁的周俊被提前“曝光”了。霎时间,一场围绕着周俊的风暴席卷世界,而作为风暴眼的她只能用稚嫩的肩膀硬扛下一切,这一刻,周俊的心是苦涩的,对于一位不满18岁的女孩来说,承受这一切似乎对她来说不太公平。

  “回家”之后,周俊继续刻苦训练,奋发图强。初春四月,周俊用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58公斤级挺举、总成绩两枚金牌宣告了自己的重生。用湖北省重竞技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贾韬的话说,“这时候的周俊挺过来了,她也需要一个向所有人表白的机会。”

  今年的全运会预赛中,周俊升级别参加了58公斤级比赛,并强力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周俊的夺冠成绩和伦敦奥运会冠军成绩相当,这也为周俊在全运会正式比赛有好的表现埋下了伏笔。

  今天的女子58公斤级决赛,周俊的抓举并不太顺利,三次试举她成功了两次,第三次试举103公斤失败,这样她的抓举101公斤,仅仅排名第五位,形势对她来说不太有利,而抓举成绩最好的能够达到107公斤;接下来的挺举比赛,周俊128公斤的开把排名第二,她征服了这个重量,虽然挑战133公斤失败,最终周俊还是以总成绩232公斤收获了一枚银牌,落后夺冠的福建选手邓薇7公斤。

  虽然不是金牌,但这枚银牌对于周俊来说弥足珍贵,对于她来说,太需要一些成绩来证明自己,在竞争非常激烈的中国女子举重队,周俊承受了其他选手不能想象的压力和困难,经历这些考验或者磨难之后,现在的周俊更加成熟,心理素质更加出众,这必将有利于她的比赛。在未来,周俊势必继续会向冠军发起冲击,我们期待早日看到她站在世界冠军领奖台的那一天。(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76202.shtml report 885 北京时间9月4日,2013年辽宁全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湖北选手周俊以抓举101公斤、挺举131公斤,总成绩232公斤收获一枚银牌。虽然没有夺金,但周俊用近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