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乒乓球 > 2013全运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李晓霞顽强逆转 丁宁脆败大妈高喊"醒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小曼
李晓霞独得两分 山东胜北京 点击看组图
李晓霞独得两分 山东胜北京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 曾小曼 9月4日发自鞍山)北京时间9月4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乒乓球团体赛在辽宁鞍山开始半决赛争夺,丁宁领衔的北京队遭遇李晓霞率领的山东队。这场比赛被认为是提前进行的金牌争夺战。结果,山东队3-1战胜对手晋级决赛,报了四年前一箭之仇。

  “坏球”助丁宁取胜

  首场比赛,丁宁率先亮相对阵对方二号女单陈梦。后者07年进入国家队,是中国乒坛新的希望,曾在亚青赛上获得女单、女双和团体三项冠军。今天的比赛,丁宁开局不错,一直压制对手,11-7和11-3先下两成,不过,在第三局,陈梦变化节奏,以11-9扳回一局。

  双方的第四局,丁宁曾一度7-3领先,但陈梦这时开始追分,在将分差迫近到7-5时,丁宁请求了暂停。这并没遏制陈梦的势头,暂停之后,她又拿到一分,6-7落后。但这时,因为大力的冲击,乒乓球出现了破损,陈梦拿着球看了半天,还是决定换球。“意外”帮助了丁宁,换球之后,北京姑娘连续得分,将比分又重新拉开到9-6,最终,她以11-7再胜一局,从而大比分3-1战胜陈梦,为北京队拿到第一分。

  李晓霞顽强逆转

  双方的第二场比赛在老将郭焱和大满贯得主李晓霞之间展开,两人是国家队队友,长期生活训练使得彼此非常熟悉,今天的比赛也打得异常胶着。尤其前三局,双方都是2分取胜,而李晓霞最终在关键球上胜出,3-1获胜帮助山东队将总比分扮成1-1平。

  对于这场比赛,郭焱准备非常充分,虽然赛前很多记者都不看好,但她在第一局10-8率先拿到局点。李晓霞在伦敦奥运上夺金,信心大增,逆境之中,她并没有慌乱,反而越打越开,以11-10反超对手,尽管此后郭焱又一次拿到局点,李晓霞还是以14-12赢下第一局。

  和首局的逆转相比,李晓霞第二局的逆转更加惊心动魄,她曾在开局1-7落后,5-9时,她开始连续追分,尽管郭焱请求暂停希望打乱对方节奏,但李晓霞还是神奇地将比分追到9-9。和首局一样,又是郭焱率先拿到局点,10-9领先,但关键是时刻,郭焱显得不够自信,连续失误,李晓霞12-10再下一城。

  第三局,郭焱又是在9-6领先时被李晓霞连续追到9-9平,10-9,这是北京老将连续三局率先拿到局点,就在大家担心她又会被逆转时,郭焱终于抓住机会11-9拿下。但在第四局中,郭焱体力明显下降,她开局被对手打了个0-5,李晓霞乘胜追击,最终以11-1的悬殊比分获胜。3-1战胜郭焱,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大比分打成1-1平。

  奥运决赛再现

  第四局的较量至关重要,双方一单对决,丁宁和李晓霞再一次隔网而立。奥运会决赛,她俩就曾遭遇,当时李晓霞战胜对手成功夺冠。今天的比赛,李晓霞开局就很兴奋,她每拿一分都会振臂高呼,场下的队友则会齐齐鼓掌。而丁宁则一直打得比较沉闷,5-11、7-11,几乎没有太多机会,她就0-2丢掉两局。第三局比赛,丁宁依然未能扭转,连续失误的她又以5-6落后。

  “丁宁加油,醒醒。”现场支持北京队的观众有些着急,一位大妈大声喊到。只可惜,丁宁依然没有“醒”过来,9-11,她再输一局,0-3脆败给李晓霞。北京队也就此大比分1-3告负。之前一场比赛中,北京队的盛丹丹0-3不敌顾玉婷。李晓霞率领山东队再次杀入全运会决赛。

相关新闻:

·李晓霞全运连胜两大国手:不管怎样都要拿冠军
·丁宁:李晓霞发挥流畅 团体无缘卫冕全力战单项
·山东女乒胜北京进决赛 李晓霞赢丁宁成最大功臣
·丁宁输球悔不及险些落泪 从头到尾显得不够兴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77403.shtml report 3078 李晓霞独得两分山东胜北京点击看组图(搜狐体育曾小曼9月4日发自鞍山)北京时间9月4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乒乓球团体赛在辽宁鞍山开始半决赛争夺,丁宁领衔的北京队遭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