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再遭“滑铁卢” 武柳希夺冠哭红了眼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9月4日电(记者 张子扬)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4日又爆大冷,奥运会冠军易思玲仅打出185.3环,获得一枚铜牌;而陕西选手武柳希在最后一枪上演大逆转,击中10.7环,射落冠军。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两位世界冠军的“救赎之战”,易思玲在首个项目连资格赛都没能迈过,而武柳希在个人强项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上丢了到手的金牌,她曾自责地说,“心都凉透了”。

  事实上武柳希此役的比赛过程充满了坎坷,当日上午的资格赛,河南选手常静发挥出色,以419.7环排名第一,另一位河南姑娘张玥紧随其后,易思玲列第四,而武柳希是以第七的成绩“侥幸”进入决赛。

  据她赛后回忆,“在资格赛还剩最后两枪时,真以为自己进不了前八,所幸出手更为果断,心静了,反而成绩上来了。”

  可是到了下午的决赛,场上风云突变,排名靠前的常静不断出现失误,五组过后便遭淘汰,而武柳希则“步步为营”,为最终的“逆袭”做足准备。

  易思玲原本非常有机会,四组过后打出124环,暂居第一,而武柳希排在她身后。但关键的第八组,易思玲突然走神,最后一枪仅打出9.7环,彻底告别了争冠资格。

  武柳希顶住了压力,最后一发子弹帮她成功上演大逆转,10.7环,以总分207.6环勇夺冠军。张玥拿到了银牌,她最后一发子弹,只打出9.4环,之前的领先优势瞬间化为乌有,功败垂成。

  易思玲在赛后显得非常平静,似乎接受了此次全运之行一金未得的命运。但她强调,“在我内心中,大家都不是我的对手,我的对手只有自己。”

  武柳希则因夺冠而哭红了眼睛。据她介绍,“决赛前她一直给自己降压,不要有什么贪心,要坦然接受一切后果。”对闯入最后的一对一单决,武柳希说,“那时我必须把所有潜力都挖出来,否则,就该两手空空回家了。”

  2012年,这位陕西姑娘是在最后一刻被队友喻丹取代,错过了开往伦敦的航班。那时,武柳希几乎被挫折击垮。“我自己给自己泼冷水,不断地回忆赛前遇到的各种挫折和磨难,甚至是嘲笑和打击。我曾经听过到,有人说武柳希参加不了大赛,参加不了综合性大赛。”

  说到此,武柳希的眼泪大颗大颗掉了下来。她说,接下来她会在各种综合性大赛中好好比,“我要证明自己,我要证明给那些不相信我的人看。”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9-04/5246299.shtml report 1131 中新社沈阳9月4日电(记者张子扬)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4日又爆大冷,奥运会冠军易思玲仅打出185.3环,获得一枚铜牌;而陕西选手武柳希在最后一枪上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奥运冠军再遭“滑铁卢” 武柳希夺冠两度落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