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旅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挥杆南太平洋岛国新西兰 享受高尔夫爱好者天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辉

  提起新西兰,人们首先想到的是美丽的风光,绿油油的牧场,高品质的乳品和遍地的牛羊。是的,这些都是事实。但有一点还没被人们所认知,那就是这个秀美的南太平洋岛国,以其独特的优势而成为高尔夫爱好者的天堂。

  1 季节相反 气候宜人 挥杆四季

  新西兰地处南半球,季节与北半球相反。例如:12月至来年的2月正是中国寒不出手的冬季, 而此时的新西兰,正值夏季,阳光灿烂,蓝天白云。人们在海滩上沐浴,在大海里戏水,在高尔夫球场挥杆。新西兰地处温带,四面环海,气候湿润,一年四季,温差不大,非常适合户外运动。以最大的城市奥克兰为例,一年四季白天的温度在5—30摄氏度之间。笔者发稿时是7月上旬,正是新西兰的冬季,白天最高气温17摄氏度。越往南走,气温逐渐降低,但也没有寒风凛冽,滴水成冰的状况。一年到头,高尔夫球场总是绿油油的,人们可以在任何季节享受打高尔夫球的乐趣。相比而言,从10月到下一年的4月,气候更佳。 5月份进入冬季,比较多雨。

  新西兰远离世界上任何大陆板块,没有重工业,空气清新,没有污染。在这个风景秀丽, 气候宜人, 民风淳朴的国度享受高尔夫的乐趣和旅行,不失为人一生中宝贵的体验。

  2 场地众多 丰简随人 消费较低

  新西兰的国土面积大约27万平方公里,和英国、日本差不多,但人口只有420万。地广人稀,为建立高尔夫球场提供了足够的土地。新西兰现有高尔夫球场390多个,等级有异,风格不一:有海边的;有山地的;有在繁华社区里“闹中取静”的;也有的在寂静的乡村,安祥地等待人们的到来。 新西兰湿润的气候和无污染的环境是绿草健康生长的天然保证, 专业人员的护理,使新西兰的高尔夫球场保持较高的水平。

  在新西兰打一场高尔夫,根据地点和场地级别的不同,一般消费在几十到一百新西兰元之间(18洞),如果买卡,不另交费,还要便宜。(新西兰币与人民币的汇率在1 :5左右)。一个日本高尔夫选手,每年来新西兰训练两个月,住在当地人家里。他说:“就是这样,也比在日本打球便宜。”回到日本,参加比赛,赢得的奖金超过他在新西兰的开销。

  3 较高的普及程度和教练水平

  受惠于气候、场地的优势,高尔夫运动在新西兰非常普及,是一项老百姓玩儿得起的体育项目。新西兰的高尔夫教学和教练水平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培养了象Lydia Ko 这样的优秀选手。她小时从韩国移民新西兰,5岁接受当地教练的指导。如今16岁的她,已在世界业余女子高尔夫选手中,排名第一,即将转成职业球手。新西兰高尔夫协会和地方协会开办各种课程和训练班,既培养高水平的PGA教练,也帮助面对初学者的启蒙老师。遍布全国的高尔夫球场,几乎每个球场都有自己的教练。

  新西兰得天独厚的优势,赢得了愈来愈多的高尔夫爱好者的认同和青睐。据新西兰旅游局统计,2012年,来自海外到新西兰打高尔夫球的和参加与高尔夫有关活动(如:观摩新西兰公开赛)的人数,达五万人次,较2011年提高了50%。

  4 中国-新西兰的航班(往返)

  新西兰航空: 上海-奥克兰,每天一班。

  中国南方航空:广州 - 奥克兰, 每天一班。

  国泰航空:香港 - 奥克兰,每天1 - 2班。

  5 欢迎联络

  zhuhui@xtra.co.nz

(本文作者:朱辉,英文名:Steven。北京人,1987年赴新西兰留学,1992年定居新西兰 。朱辉曾任新西兰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后任新西兰上市公司驻中国的首席代表。由于健康原因,朱辉辞职,返回新西兰修养,学习打高尔夫球,并喜欢上这个项目。目前,朱辉在新西兰高尔夫协会的支持下,和几家高尔夫球场合作,负责中国市场的推广工作。期望在不远的将来,接待来自中国的高尔夫球爱好者,在新西兰训练、比赛和休闲,享受高尔夫的快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86366.shtml report 1917 提起新西兰,人们首先想到的是美丽的风光,绿油油的牧场,高品质的乳品和遍地的牛羊。是的,这些都是事实。但有一点还没被人们所认知,那就是这个秀美的南太平洋岛国,以其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