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体操 > 2013全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操上海队卫冕成黄金组合 浙江小将惊艳潜力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3年9月4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将展开体操女子团体的争夺,上海队凭借上届班底卫冕成为,俨然成为黄金组合,小将担纲的浙江队潜力不可限量,而实力突出的湖南队则由于临场发挥不佳只获得铜牌,老牌劲旅广东队则陷入了实力下降的低谷。

  上海队蝉联冠军成就黄金组合

  上海队无疑是今天女子团体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队伍,在所有16人次的比赛中,没有一人次出现重大失误,凭借着极为稳定的表现蝉联了女子团体的冠军,在女子比赛最关键的环节,上海队做到了极致。

  和上届夺冠的虎口拔牙相比,本次上海队夺冠更像是加冕,团队中的六名选手,有四名是上届全运会的班底,眭禄和谭思欣经过四年的打磨更加成熟和稳重,肖康君和杨如雪在上海队的弱项上保持了较高的国内水准,小将范忆琳更是在高低杠上增加了上海队的竞争力,相比起广东队的江河日下,浙江队的小将担纲,湖南队的双子星领衔,上海队显得更加成熟和稳重,而正是这样气质,让上海队在决赛中完美发挥,摘得金牌。

  对于上海队而言,辉煌已经过去,本次全运会之后,名将眭禄即将退役,其他选手也面临退役,而少年组的选手只有范忆琳比较突出,其他选手的成长速度不够,这也是上海队未来四年面临的问题。

  浙江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

  尽管浙江队在最后一轮自由操 的比赛中出现了一人次的失误,但是这支队伍今天的表现不可谓不优秀,不可谓不完美,队内最大的队员黄慧丹刚刚17岁,也没有什么大赛经验,而吕嘉琦、袁宵阳、王薇、罗欢、朱思燕等选手,是清一色的新手,国内比赛经验都很少。但是在比赛中, 这些小选手敢打敢拼,尤其在平衡木项目上,四名选手的发挥和资格赛如出一辙,为浙江队获得银牌奠定了基础。

  浙江队整体而言是一支充满希望的队伍,其中袁宵阳和王薇是腿部力量比较出色的选手,吕嘉琦和罗欢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上实力突出,黄慧丹更是一名高低杠高手,也许她们并没有呈现出最高难度的成套,但是她们整体动作质量非常细腻,具备很高的规格,可以说,这支浙江队未来的前景不可限量。

  湖南队有能力欠发挥

  湖南队无疑是一支强队,无论是商春松还是曾斯琪的全能在国内都有很高的水平,再加上谭佳薪的高低杠和跳马,可以说,湖南队的班底已经搭建的很好,但是湖南队在平衡木上连续出现了两人次的失误,最后的跳马比赛中也出现了重大失误,因此,在竞争中一直处于被动状态。

  湖南队最值得关注的是商春松、曾斯琪和谭佳薪三名选手,这三名选手在各自擅长的强项上的发挥有喜有忧,资格赛失误的谭佳薪在比赛中稳定的完成了自己的高低杠,跳马甚至稳稳站住,而商春松则在高低杠上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失误,如出一辙的是曾斯琪,在所有大难度动作全部稳稳完成的情况下,一个平时很稳定的动作出现了失误,这也间接造成了后面出场的选手压力增大。

  湖南队是一支有特点和有能力的队伍,如果能够逐渐打磨好选手的比赛能力,她们将再度成为女子体操的一支劲旅。

  广东队阵容华丽竞争力下降

  如果说2009年的全运会阵容齐整的广东女队输给上海女队可以说遗憾的话,那么本次全运会上广东队已经从开始就退出了奖牌的争夺,这不仅表现在能力上,同样也表现在比赛控制力上。

  本次广东队派出了两老带四新的阵容,黄秋爽和吴柳芳领衔,肖子茜、许楚筠、陈荔和刘婷婷,广东队的四名新秀实力不错,尤其是刘婷婷和陈荔已经是国家队的选手,动作质量和规格非常出色,但是这些选手目前潜力较大,在难度和竞争力上有所欠缺。与此同时,老将黄秋爽和吴柳芳的状态也并不容乐观,带伤上阵的黄秋爽竞争力大打折扣,而状态不佳的吴柳芳,资格赛和决赛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

  广东队的梯队建设比较齐整,但是队员的竞争力并没有上升,导致整支队伍实力下降。

  Ly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91092.shtml report 1801 2013年9月4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将展开体操女子团体的争夺,上海队凭借上届班底卫冕成为,俨然成为黄金组合,小将担纲的浙江队潜力不可限量,而实力突出的湖南队则由于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