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3轮 > 大连阿尔滨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梯队全运会U18夺冠 一个冠军顶三块金牌

来源: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阿龙

  “如果不夺冠,我们对不起自己!”这是辽宁U18男足赛前的心声。日本主教练仓田安治调教这支娃娃军1年零5个月,球队的所有人都变得黝黑、精瘦。天道酬勤,昨夜,是收获的时候,凭借晏紫豪和汪晋贤的进球,以阿尔滨梯队为班底参赛的辽宁U18男足击败浙江队,加冕全运男足冠军,这一个冠军在奖牌榜上算三块金牌。

  11张细心的纸条

  赛前辽宁队的更衣室里,除了密密麻麻的战术板,还有11张贴心的纸条,这是助理教练郭辉写给每名首发球员的,“他们第一次打这么重要的比赛,我想帮助队员能够平稳发挥,有的纸条写的是鼓励,有的写的是提醒。”在写给王耀鹏的纸条上,写着“决战时刻,尽职尽责,心态平和,信念坚定,让所有人看到你捧起奖杯的那一刻”,刘天鸣收到的纸条是,“平稳、冷静,带着属于你的荣耀开启你的欧洲之行。”

  11张纸条,是辽宁U18教练组细致工作的一个缩影。“他的训练量太大了,每天都在4个小时以上。”这是阿尔滨俱乐部对主帅仓田安治的评价。这支U18辽宁全运男足,除了从兄弟球队抽调的个别球员,大部分球员以阿尔滨梯队球员为主,正是仓田安治的魔鬼训练,让他们逐渐成熟。

  2个迟来的进球

  不经历风雨,难看到彩虹。在U18这个年龄段,辽宁队有一定的优势,但并不明显,所以从半决赛点杀湖北开始,半决赛和决赛,辽宁队赢得并不轻松。

  昨晚,辽宁队开场之后就通过快速逼抢,控制了场上局面,但优势并没有转化成一次次射门,反而是对手的反击更有威胁。“上半场,浙江队比我们打得更好,我们从下半场才控制了比赛。”主帅仓田安治一直站着指挥,而浙江队的日本籍主帅一直稳稳坐在教练席。

  当双方在90分钟内都没能得分,被拉长至加时的比赛,检验着哪一支球队在密集的赛会制比赛中更有体力,更有底气,第105分钟,阿尔滨队汪晋贤突入禁区被浙江队后卫拉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晏紫豪主罚命中;第114分钟,汪晋贤接张慧传球后直接抽射命中。

  1年零5个月的收获

  2比0,终场哨响,这群不到18岁的孩子,脱了上衣,奔向教练席,奔向看台,撒欢似的跑。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付出了多少,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此刻冠军的味道。

  守门员教练张昆曾在阿尔滨一线队执教,他曾随队获得中乙冠军、中甲冠军和去年的全国U17锦标赛冠军,此刻,这名4年收获4个冠军的功勋老教头,眼里闪着泪花,搂着爱徒刘炜,让记者帮着合影。从阿尔滨一线队退役后来到这支球队的助理教练郭辉为小球员们骄傲,“我们的队员就是靠这种意志和斗志,把浙江队打垮了。我真的为我们所有的队员感到骄傲,比我当初在阿尔滨冲超时还骄傲。感谢今天到场为我们到场的每名球员,感谢辽宁省政府和大连市政府给我这么多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05013.shtml report 1288 新商报记者阿龙“如果不夺冠,我们对不起自己!”这是辽宁U18男足赛前的心声。日本主教练仓田安治调教这支娃娃军1年零5个月,球队的所有人都变得黝黑、精瘦。天道酬勤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