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3男篮欧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锦赛综述:法国翻船不敌德国 俄土豪门均沦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西班牙轻取克罗地亚 小加威猛

  北京时间9月5日,2013年欧锦赛战幕正式拉开,在第一日的争夺当中堪称豪门沦陷日,除了西班牙和希腊轻松过关之外,土耳其阴沟翻船不敌芬兰,而法国也同样意外输给德国,除此之外立陶宛和俄罗斯等传统强队也都纷纷沦陷。以下是今日欧锦赛的综述:

  以色列71-75英国(加时)

  两队整场比赛杀得难解难分,尽管以色列在末节的表现极为出色,比赛还剩3分8秒时卡迪尔空中接力得分他们以66-57领先英国9分。不过最后2分35秒时间里英国连续追分,随着劳伦斯在还剩12秒时的两罚全中,英国打出9-0的攻击波将比分追成66平进入到加时赛。加时赛的战况依然激烈,还剩15.8秒的关键时刻,以色列只落后英国2分,最后时刻尼西姆控球发动最后的进攻试图将比分扳平,却遭到英国后卫苏利瓦恩的鬼手抢断,这也改变了以色列的命运,他们只能进行战术犯规,但苏利瓦恩两罚全中就此锁定命运,英国后发制人击败以色列。以色列尼西姆拿到17分,埃利亚胡11分14篮板,卡西比13分11篮板。英国凯尔-约翰逊22分,海森14分,阿查拉18分13篮板。

  拉脱维亚86-75波黑

  双方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二节,当时拉脱维亚单节打出23-13的比分迅速将领先优势拉开,尽管此后波黑试图进行追击,但拉脱维亚末节的表现依然平稳,最终带着86-75的比分击败波黑。拉脱维亚的弗雷马尼斯成为超级奇兵,他替补出场只打了17分钟却狂轰24分,库克希克斯13分5篮板。波黑4人得分上双,当家球星特利托维奇拿到18分8篮板,德杰多维奇19分5篮板6抢断,季卡诺维奇16分7篮板。

  格鲁吉亚84-67波兰

  从比赛一开始格鲁吉亚就将波兰打压得毫无还手之力,尤其是第二节的19-8的单节攻防更是确定了球队的赢球基调。尽管帕楚利亚没有出征欧锦赛,但格鲁吉亚的战力依然凶猛,萨尼基德茨砍下23分,马克伊斯维利18分,舍尔马蒂尼13分9篮板。波兰当家球星戈塔特贡献12分8篮板4助攻2盖帽的全能数据,却也无能为力。

  土耳其55-61芬兰

  作为欧洲传统豪门,土耳其不敌弱旅芬兰颇让人意外,但是土耳其全队60投19中仅有31.7%的惨淡命中率的确让他们难以拿到胜利。伊利亚索瓦全场9投仅有1中只拿到3分入账,而阿西克也仅有4分6了篮板的数据,当家球星特科格鲁12投2中拿到8分也极为惨淡。在土耳其所有球星都低迷的情况下,芬兰则打得有声有色,尽管他们仅有两人得分上双(萨林与科波尼恩均拿到12分),但全队命中11记三分球,犀利的外线轰炸让土耳其相当郁闷。

  比利时57-58乌克兰

  比利时在前三节都打得顺风顺水,在第三节末段甚至还保持11分的领先优势,但乌克兰在末节展开轰轰烈烈的追击大战,在最后时刻将比分缩小到只剩2分。而还剩3.1秒的关键时刻,杰特最后完成经典的2+1准绝杀,他在突破造成犯规的情况下依然打进,最终乌克兰一分险胜比利时。

  马其顿80-81黑山

  作为上届欧锦赛的超级黑马,马其顿试图在本届比赛里发威,却没想到首战就遭遇黑山的顽强狙击。两队整场比赛都打得难解难分,而进入到比赛最后时刻之后马其顿球星麦卡勒布突破上篮得分后,马其顿在比赛还剩1分半钟时取得3分的领先,然而黑山的莱斯却在最后一分钟成为主宰者,他连续两次造成犯规,凭借4次罚球稳稳命中将比分反超成81-80。麦卡勒布还有最后一投的机会,但他的突破跳投不中,而切科夫斯基迅速补篮依然没能命中,最终马其顿只能落败。

  西班牙68-40克罗地亚

  作为欧洲最强队伍,西班牙面对弱旅克罗地亚时也打得丝毫没有任何悬念,首节便以24-9的大比分取得领先,第四节再以19-3的完美攻防收官,最终以68-40轻松取胜。前NBA球员费尔南德斯15分8篮板表现极为活跃,而马克-加索尔则轰下14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卡尔德隆送出13分,卢比奥则有7分7助攻的数据。

  瑞典51-79希腊

  本场比赛并没有太大悬念,希腊作为欧洲传统强队进攻势头极为凶猛,第二节轰出24-8的完美攻防就此锁定了比赛胜利的基调。进入到第四节之后希腊虽然防守稍微有点松懈,却仍能保持进攻端上的火力,最终希腊以79-51轻取瑞典。瑞典当家球星杰内布克仅拿到8分4篮板,反倒是泰勒贡献16分入账。希腊打得非常稳健,斯潘诺里斯拿到13分,尽管其他球员也没有出色的得分宴,但他们全队57.4%的完美命中率足以让他们轻松取胜。

  法国74-80德国

  尽管法国队被认为是在本届欧锦赛当中唯一一支能够挑战西班牙权威的球队,但没想到开门之战就阴沟翻船输给没有诺维茨基的德国队。众星云集的法国队当中帕克贡献18分依然出色,巴图姆有9分入账,加拉贝尔11分,迪奥7分5助攻,德科洛9分。然而法国队50.9%的命中率以及大牌巨星云集的阵容还是没能阻止德国队的疯狂,德国全队命中率高达59.6%,在没有诺维茨基的情况下全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本茨因轰下19分,斯塔格和吉菲均拿到14分。第四节打到还剩43秒时,帕克的上篮命中为法国队将分差缩小到只剩1分。然而本茨因的关键三分命中之后,在还剩13秒时再度两罚全中,德国队也就此浇灭了法国队的气焰。

  塞尔维亚63-56立陶宛

  正处于球队转型期的立陶宛遭遇到另一支强队塞尔维亚的狂轰滥炸,以科斯蒂奇独砍20分9篮板为首的塞尔维亚黑帮打得极为彪悍,内多维奇也贡献14分5篮板3助攻,杰立卡13分8篮板。而立陶宛方面的进攻则相当不如意,当家球星克雷扎11投3中只拿到8分入账,莫泰尤纳斯甚至只获得3分钟的出场时间,反倒是卡尔尼蒂斯拿到17分入账。从比赛一开始塞尔维亚就给立陶宛一个下马威,单节打出20-10的比分迅速取得领先,这也让立陶宛立马陷入被动当中。

  捷克60-62斯洛文尼亚

  捷克的出色表现令人意外,韦塞利拿到17分,全队也打得有声有色,整场比赛都在纠缠着斯洛文尼亚,两队的比分一直都甩不开,甚至在最后还剩1分38秒时将比分追成60平。然而斯洛文尼亚在最后时刻连续造成犯规,虽然都是两罚一中,但他们出色的防守还是抵制住捷克的轰炸。尽管斯洛文尼亚全队最高分仅有11分(巴拉斯克拿到11分8篮板),但他们坚守着团队战,在太阳后卫德拉季奇8分9助攻的带领之下,斯洛文尼亚的运行相当平稳。

  俄罗斯69-76意大利

  这又是一场豪门的滑铁卢,意大利在缺少巴格纳尼和加里纳利的情况下,只能由贝利内里一个球星支撑,而他个人轰下16分3篮板5助攻的数据,但表现最出色的达托米则狂轰25分8篮板,让强大的俄罗斯也一筹莫展。俄罗斯由于缺少大牌的缘故,舍维德一个人当家拿到17分5助攻,但还是没能组织起有效的攻势。俄罗斯在第四节开始前还以42-56落后14分之多,尽管在末节试图追分却还是无济于事,最终只能接受落败的命运。

  (时光)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21347.shtml report 6585 [相关]CBA山东外援杰特演绝杀..|帕克18分法国爆冷输球..-->组图:西班牙轻取克罗地亚小加威猛北京时间9月5日,2013年欧锦赛战幕正式拉开,在第一日的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