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自行车 > 2013全运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方回应9省申诉:任成远资格没问题 仅1省质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在拿了全运会女子山地自行车金牌之后,我省自行车名将任成远便处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前两天有媒体爆料称,九个省市的自行车队向自行车中心提出申诉,质疑任成远的全运会参赛资格。昨天,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张斌接受了《中国体育报》专访,就相关问题做了解释。

  两年休战,确实是因为兴奋剂被禁赛

  对于任成远两年休战的原因,张斌毫不避讳地给出了解释。

  据张斌介绍,2011年5月12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赛外检测中,江苏山地自行车运动员任成远被检测为兴奋剂阳性,依照国家体育总局和自行车项目的相关规定,对任成远进行了相应的处罚,处罚日期为2011年5月13日至2013年5月12日。处罚决定已在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的年报中给予通告。禁赛期间,任成远没有参加任何国际国内比赛。

  张斌表示,自行车管理中心对于反兴奋剂问题一向高度重视,依照国家体育总局“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三严方针,即使像对任成远这样为国家山地车事业作出贡献的著名运动员,也决不姑息。针对第十二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问题,自行车管理中心对参赛运动队都进行了教育,签订了相关责任书,并加大了检测力度。

  任成远禁赛期间,反兴奋剂中心对其进行了动态检测,没有发现问题。

  无人报名,任成远才代表中国征战捷克

  对于任成远两年禁赛期满复出,各运动队基本上没有异议,目前任成远受质疑较多的是她的全运会参赛资格,认为她两年没有参赛,没有全运会积分,根本就没有资格参加全运会的比赛。

  对此张斌表示,根据《第十二届全运会自行车项目预赛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的积分由两部分组成,包括国内积分和国际积分。获取积分有三种途径:一是通过国内积分,二是通过国际积分,三是既有国际积分,又有国内积分,累计获得。任成远的全运会积分是通过国际比赛获得的。

  张斌介绍,任成远参加了今年5月份在捷克举行的山地车世界杯,取得了第16名的成绩,从而获得了一定的国际积分,最终获得了全运会参赛资格。

  至于任成远为何能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捷克站的比赛,张斌解释说:“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国家队没有组织长期集训,也没有下发集训名单。根据近1年的国际比赛要求,国家自行车队临时组队参加了一系列的国际及亚洲比赛。世界杯捷克站比赛之前,中心在征求各省市代表队意见的基础上下发了参赛通知,并电话通知了所有代表队,要求希望参赛的运动员及时报名。当时,由于运动员训练节奏的安排,只有江苏山地车队的任成远报名参赛。针对任成远的参赛问题,中心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请示了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职能部门,最终确认了任成远的参赛资格。”

  只有一省申诉,不知道九省质疑哪来的

  对于所谓“9省市质疑任成远参赛资格”的说法,张斌同样作了回应。他表示,不知道九省市质疑的说法从何而来。张斌表示,自行车管理中心对所有运动员的参赛资格,都是严格审查、层层把关。

  据张斌介绍,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全运会参加自行车决赛的资格名单于今年7月15日向全国作了公示,并在5天之内接受申诉。

  张斌表示,在公示期间,只有一个省就任成远的参赛资格提出了异议,其申诉的内容主要有两点:1、有兴奋剂违规问题的运动员解禁后能否代表国家队参赛?2、任成远在禁赛期两年内,没有参加任何国际国内比赛,是否具备足够的积分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对此,自行车中心也给予了回应。

  关于第一点,由于任成远参赛是在其解禁期之后,中心在请示了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科教司和竞体司国家队管理处,确认“由于兴奋剂违规问题的运动员解禁后是否可以代表国家队参赛”的问题,目前并没有“不允许代表国家队参赛”的规定。

  关于第二点,由于任成远没有年度积分,而有积分的运动员又没有报名参赛。根据《国家自行车队运动员、教练员选拔办法》,在运动员选拔办法条款中,明确了运动员选拔的思想和原则、年度积分为选拔的主要依据、根据国家自行车队不同时期的集训比赛任务选拔国家队运动员共七条选拔办法。针对这次国际比赛任务的需要,以及报名参赛的情况,中心经过慎重研究,按照有关规定的要求确认了任成远代表国家队参加山地车世界杯比赛的资格。

  据张斌介绍,在9月1日任成远夺得全运会女子山地车金牌之后,组委会和裁判组也没有收到任何参赛队的申诉。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殷小平 刁勇 张晨瑆(沈阳今晨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26553.shtml report 1988 在拿了全运会女子山地自行车金牌之后,我省自行车名将任成远便处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前两天有媒体爆料称,九个省市的自行车队向自行车中心提出申诉,质疑任成远的全运会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