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举重 > 2013全运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俊手背拉伤仍摘银 湖北小将走出“伦敦阴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在伦敦奥运会上因为三次试举失败,湖北小将周俊一度饱受外界质疑。不过,在昨天进行的女子58公斤举重比赛中,她以一枚银牌证明自己,走出“伦敦阴霾”。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韬表示,失败也能成为年轻队员的一笔宝贵财富。

  手背拉伤摘银

  从报名成绩看,周俊异常低调,210公斤的总成绩在16名参赛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二。不过,当她走上举重台时,脸上充满着自信的表情,第一次抓举就成功举起98公斤。一年前的伦敦,她在95公斤的杠铃前,三次铩羽。这一举,让她稳定了心神。随后,周俊6次试举,4次成功,总成绩定格在232公斤,最终获得该项目的银牌。

  “这次来比赛就是憋着一口气,一定要证明自己。”由于最后一举,拉伤了手臂,周俊赛后并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其实,队里这次只是让我冲击前三名,现在能够拿到银牌,对我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

  教练解读“升级”

  伦敦奥运会,周俊参加的女子53公斤级,而这次参加的是58公斤级。

  教练徐芳介绍:“这是根据周俊的个人体质决定的,她不太适合降体重,降了之后表现就不行,考虑到她体重也有55公斤左右,所以我们干脆决定让她升到58公斤,我相信她在这个级别练几年,应该能达到比较高的水平。”

  徐芳还透露,周俊性格坚强,不过她的毛病是容易紧张,经过一系列考验,现在她逐渐成熟起来了。

  “伦敦奥运会的经历,对周俊而言,是一次难得的锻炼。当时的成绩确实很失常,但是也让她认清楚自己奋斗目标。”贾韬表示,从伦敦回来之后,周俊训练更加主动、更加系统,完全像变了个人。

  贾韬表示,一个运动员只有经历过大赛,才能够真正清楚自己要怎么样做,从这次全运会的表现来看,周俊做得就相当好。“不要总把失败当成不可逾越的大山,其实失败也能转化为宝贵财富。”

  记者李勇 本报沈阳电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32103.shtml report 841 在伦敦奥运会上因为三次试举失败,湖北小将周俊一度饱受外界质疑。不过,在昨天进行的女子58公斤举重比赛中,她以一枚银牌证明自己,走出“伦敦阴霾”。省重竞技运动管理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