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花样游泳 > 2013全运花游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花游江苏队摘银 “女神”教练为队员骄傲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江苏花游队主教练王芳(右)。记者 高爱平 摄


        昨日,在全运会花样游泳集体决赛争夺中,江苏队以1分的微弱劣势不敌广东队,遗憾错失金牌。不过,金牌虽然丢了,但江苏队在赛场上却赚足了眼球,不仅是因为一帮“出水芙蓉”的出众表现,更因为主教练王芳的优雅动人,她甚至被称为“女神”。不过,王芳却自称是位“魔鬼教练”。

  1977年出生的王芳,是中国最早从事花样游泳的运动员之一。2000年悉尼奥运会,作为核心的她带领中国队拿到集体项目第七,取得一个历史性突破。2001年王芳退役后回到江苏成为教练员,并率领江苏队在十运会花游集体项目中夺冠。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王芳担任央视特邀解说嘉宾,她优雅从容而专业的解说获得如潮好评。

  昨天,当王芳进新闻发布厅,便有很多人赞叹,“这简直就是女神的节奏!”迷人的微笑、淡雅的气质,王芳成为这场发布会的焦点人物,抛向她的问题自然也是最多的。

  对于江苏队整体表现,王芳表示很满意:“通过全运会,我们队伍更进了一个台阶,她们用行动证明自己,这个比任何都重要。在这个周期,我们没有特别强的队员,可以说是个低谷吧,通过全体努力克服了很多困难,所以现在队伍整体实力是非常强的。”

  江苏队的参赛曲目叫做“信仰”,谈及这支曲目选择,王芳解释道:“比赛曲目,现在队伍整体处于劣势下,所以我们想带来更多振奋的东西,一种力量,所以我们专门请了作曲家来给我们作曲。我们希望大家能看到江苏队不服输,拼命去奋斗的感觉。”

  如此一位每个细节都展现优雅的教练,在平时的训练中会是什么样子?王芳说:“我跟我们的队员在生活中更多像朋友,但训练中非常严格,甚至有小队员叫我是‘魔鬼教练’。”王芳表示,队员每天基本有9个小时泡在水里,几乎是去得最早练到最晚的。说这番话时,王芳眼里闪现出晶莹的泪花,“我为我的队员骄傲,因为几天的比赛下来,她们一场比一场好,非常棒地把水平展示出来了。如果说从名次上说,会有遗憾,但是我们收获了更多。我们是成长,是自信,这个不是名次所能带来的。虽然最后离目标还差了一点点,但我还是觉得我们的水平和能力是最棒的。”

  特派记者 吴小荣 景正华(晨报大连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33929.shtml report 1471 江苏花游队主教练王芳(右)。记者高爱平摄昨日,在全运会花样游泳集体决赛争夺中,江苏队以1分的微弱劣势不敌广东队,遗憾错失金牌。不过,金牌虽然丢了,但江苏队在赛场
(责任编辑:李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