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射击决赛“人人平等” 项目添新规比赛更加好看

来源:沈阳日报

  柔道加时赛未分胜负不再靠称重决冠军,射击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十二运的部分比赛采用了一些新规则,让比赛更加好看,大大增加了比赛的悬念,让观众大呼过瘾。

  “一本”频现观众过瘾

  取消加时赛时间限制、缩短“一本”得分时间、严禁抓腰带以下部位……国际柔道联盟的一系列新规则在十二运会柔道比赛中一一得到体现。最近几天的柔道赛场,出现率很高的“一本”让观众大呼过瘾,上届全运会“称重决冠军”的一幕也彻底消失。

  一些观赛的运动员告诉记者,现在得分所需时间减少,又对消极比赛吹得很严,这让大伙儿纷纷改变“老节奏”。从现场情况看,积极进攻也让“看热闹”为主的观众们大呼过瘾。

  在旧规则下,加时赛结束如果仍未决出胜负,将由裁判“判定生死”,这也成为柔道项目历来最受争议的一点。伦敦奥运会男子柔道66公斤级1/4决赛,日本选手海老沼匡与韩国选手曹好战至加时赛结束后仍难分胜负,3名裁判判定曹好获胜,裁判长观看录像回放后,又推翻原判改判日本选手胜出,“改判门”事后引发一片哗然。

  取消加时赛时间限制以后,这种靠运气得冠军的情况就不会再出现了。

  新规让武术更精彩

  作为全运会保留的唯一非奥项目,武术比赛也有很高的关注度。调整后,新编成的团队赛,既有个人项目,也有团体项目,还有男、女运动员单列算到集体计分当中,使比赛结果更具有偶然性,对运动队的管理、组织竞赛也将是新的考验。

  本届全运会也是新裁判办法调整后的首次比赛,与以往不同的三点,一是采取新规则和裁判法,取消了过去比较消极、节奏很慢的规则;二是比赛更加激烈,观赏性更强、水平更高,对运动员在技战术上有更高的要求;三是裁判法调整后,对运动队、运动员做出新的更严格要求,对裁判员打分采取场上直接示分,大屏幕公布一目了然,比赛将更加公平、公正。

  射击决赛“人人平等”

  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两位夺冠热门山东队老将谭宗亮和河北队老将庞伟分别只收获了银牌和铜牌,冠军则被山西队选手刘毅爆冷摘走。为了增加射击比赛的悬念和观赏性,国际射击联合会决定从今年开始实行新的决赛规则,即资格赛成绩将不带入决赛,决赛从零环开始,采用PK淘汰赛制,每两枪淘汰一位选手,最后的冠亚军也将通过两两对决的方式产生。本届全运会上实行的正是新规则。

  “我是新规则的受益者。”刘毅说:“尽管在预赛中我分数落后,但决赛我们所有参赛运动员都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这就不用再像原来那样,决赛没开始就已经落后。没有了原来赛制的压力,决赛中我战术安排比较合理,这可能也是我最终夺冠的关键所在。”本报记者 马骋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37930.shtml report 1244 柔道加时赛未分胜负不再靠称重决冠军,射击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十二运的部分比赛采用了一些新规则,让比赛更加好看,大大增加了比赛的悬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