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U18队长骨折坚持上场 足球沙漠夺两金不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体坛报 龚力魄
本报记者 龚力魄 大连专电

  大连金州体育场之于中国足球,是个不可回望的伤心地,“兵败金州”之役让无数中国球迷黯然神伤。而昨晚浙江男足U18同样在金州经历了120分钟的戮战后,0:2与全运冠军擦肩而过,所不同的是,16年前的“兵败金州”让中国球迷近乎绝望,而昨晚的失利则让浙江球迷坚定地看到了未来。

  戮战120分钟 浙江足球离冠军只差一步

  命运好弄人!让你看到希望却又杀死希望。昨天晚上,浙江足球离第一个全国冠军如此之近,近到只差20分钟,但加时赛第10分钟的争议点球让浙江足球人的冠军梦破碎。

  比赛结束后,宋卫平只身一人走在金州体育场外的昏黄小道上,看上去无比惆怅。这个嗜球如命的男人离自己的梦想只差一步,而为了这个梦想,他已经走了15年。“我觉得很遗憾”,碰到正在等车的记者,宋卫平并不掩饰心中的不甘----虽然他从来没有想到过这支绿城U18能够闯进全运会的决赛。

  在本届全运会开赛前,宋卫平曾经私下里给这支队伍制定过目标,他要求教练组努力把球队带进四强,实现浙江足球的历史突破。一位球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当时,几乎没有人相信他们能够实现目标。

  就在几个月前的全运复赛中,这支球队一路表现低迷,直到最后一轮才惊险地战胜北京压哨晋级决赛阶段。对于这支在全国比赛中稳定在5、6名的球队来说,晋级四强的目标并不容易。

  与城运会冠军湖北队、复赛第二名吉林队以及传统劲旅山东队同分在死亡之组,直到决赛阶段开始前,几乎没有人看好这支球队。以至于小组赛连克吉林、山东,战平湖北三大战役让各方看客都大跌眼镜。

  “打到这个地步,技战术方面的要求已经不是最主要了,团结才能继续前进”,艰难地战胜陕西晋级决赛之后,主教练石崎信弘坦诚地告诉记者。而球队队长程进则表示只有像男人一样去战斗才能拼得一场场胜利。

  而他自己,也是这么做的。在昨天决赛的第70分钟,程进在一次与对手的拼抢中重重摔倒在地,当时右手就骨折了!但是他并没有告诉队友和球队工作人员,一直坚持到90分钟比赛结束才让队医进行紧急处理。更让人吃惊的是,右手依然骨折的他在加时赛开场后依然坚持留在球场上,直到加时赛下半场,右手实在无法动弹的情况下才不得不被换下场。

  十五年坚持 绿城足球终于开花结果

  虽然最终与冠军擦肩而过,但全运会亚军,已经是绿城足球在全国大赛中的最好成绩。埋头耕耘十数年,绿城青训终于迎来了开花结果的时代。

  老板宋卫平曾经多次在不同的场合说过这样的话:绿城足球今后的重点就是青少年培养。每场全运比赛势必亲临现场观看,体现了宋卫平对于绿城青训产品的重视。

  目前绿城的一线队中,有多达十余名绿城自己培养的年轻球员,他们正在代表浙江征战全运会男足甲组的比赛,而在昨天比赛之后,宋卫平也当即表态:“U18的好球员,我也要让冈田武史把他们挑到一线队里面去。”

  在不久前的全国比赛中,程进、赵源、张祥被国青主帅黎兵看中,入选了征战潍坊杯的国庆阵容,而本次全运会男足乙组比赛,作为全运技术顾问的黎兵每场都会出线在现场,半决赛后,记者曾经就绿城U18是否有新的球员进入他的视野对他发问,他的回答非常干脆:“有,接下来会选择几名球员进行尝试。”

  大至国家队,小到国少队,目前几乎每个年龄段的国字号球队都会出线绿城青训产品的身影。这也是宋卫平在几年前许下的美好愿景,如今他的愿望得以实现,并在不断地丰满中,尽管这样,昨天的赛后,心有不甘的老宋还是对记者说,“希望U20能够拿到全运冠军,我非常希望他们能够得到这个冠军”,宋卫平依然在憧憬着自己的全国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40852.shtml report 1787 本报记者龚力魄大连专电大连金州体育场之于中国足球,是个不可回望的伤心地,“兵败金州”之役让无数中国球迷黯然神伤。而昨晚浙江男足U18同样在金州经历了120分钟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