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职业生涯首进美网四强 对小威李娜要用藐视法则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北京时间4日凌晨,2013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与俄罗斯猛女玛卡洛娃大战3盘,最终以2比1战胜对手,首次杀入美网四强。下一轮,她将遭遇已经拥有16个大满贯冠军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李娜赛后表示对半决赛毫无压力,她的教练卡洛斯更表示,李娜要用“藐视法则”尽全力击败小威。

  苦战三盘创造新纪录,三大满贯杀进四强显实力

  李娜在与玛卡洛娃的过去3次交手中保持全胜战绩,不过,本届比赛状态不错的玛卡洛娃并不愿就此交出比赛,双方从第一盘开始就拼得非常激烈。首盘比赛,李娜的心理优势明显,抓住破发机会,以6比4拿下。次盘,李娜的注意力稍有分散出现波动,玛卡洛娃抓住机会将比分拖入抢七,并在抢七中以5比7拿下第二盘。稳定情绪后,李娜在决胜盘专注比赛再没有犹豫,以6比2轻松拿下比赛晋级四强。

  此役过后,李娜在四大满贯赛中的澳网、法网和美网均打进了四强,这是中国运动员在职业网坛创造的新纪录。

  半决赛不惧小威,要用“藐视法则”走得更远

  半决赛上,李娜将对阵小威。对手的实力毋庸置疑,不过李娜并不打算就此止步。她表示半决赛与小威相遇对自己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挑战,虽然以前每次与小威交手都很艰难,但这并不表示自己没有机会。

  在过去的8次交手中,李娜仅赢得一次。不过李娜的教练卡洛斯对爱徒非常有信心:“如果一个人在开赛前就不相信自己能赢,那就真的没可能赢球。我早早就告诉李娜,面对强大的对手一定要有足够的信心和强大的气场,要有藐视对手的心态。”卡洛斯不断给李娜灌输的“藐视法则”,其实就是站在赛场上拥有信心和必胜的决心。被李娜挡在八强之外的扬科维奇也认为,如果李娜能拿出在八强战上对阵自己的气势,那么战胜小威并非没有可能。

  本报记者 冯兴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42845.shtml report 948 北京时间4日凌晨,2013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与俄罗斯猛女玛卡洛娃大战3盘,最终以2比1战胜对手,首次杀入美网四强。下一轮,她将遭遇已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