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柔道 > 2013全运柔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柔道大姐大佟文首获全运会金牌实现金满贯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沈阳9月4日电(特派记者钱晞)中国柔道的大姐大佟文4日如愿夺得全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全运会的“金满贯”。

  30岁的佟文,2009年卷入“禁药风波”,成了中国第一个因禁药问题遭禁赛的奥运冠军,不过,2011年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最终认定此次药检流程不符规定,取消了对佟文的禁赛。风波烟消云散后,佟文再披战袍,这次是她第四次参加全运会,也是首次获得全运会金牌。今年10月,佟文将步入婚姻殿堂,全运会的这块金牌也许会成为她职业生涯最圆满的句号。

  佟文性格开朗,笑起来憨憨的,人送外号“功夫熊猫”,她随和亲近,人气极旺,每次出场都能赢得观众的追捧。决赛中,佟文对阵解放军选手李扬赢得比较轻松,但在和东道主选手马思思的半决赛中却出现争议,当时,比赛双方均无摔倒,裁判最终判罚马思思“消极”,佟文从而晋级。对此判罚,辽宁教练丁明镜十分不满,甚至怒骂仲裁。不过,依据国际柔道联合会颁布的最新规则,裁判的判罚正确,丁明镜指责其实是对新规没有吃透而导致的误会。

  禁赛后重返赛场,并终于成就“金满贯”的佟文,对自己的表现甚感欣慰,“金满贯,我自己没有想到,还是听记者说的。我四次参加全运会才拿到金牌,很不容易。经历2009年的‘禁赛事件’,能够重回赛场,重新拿到金牌,也是对关心支持我的人一个回报。”为准备这届全运会,佟文在之前的备战均与男陪练练对抗,也多次受伤,最终夺金之后,她认为所有付出都值得。

  采访中,佟文最终还是展现了“功夫熊猫”的可爱本色,她笑呵呵地说:“我的婚礼日子定在10月5日,为了全运会,可什么都还没准备,连婚纱照都没有时间拍,但有了这块金牌作结婚礼物,很值了。”有趣的是,她与未来的夫君还没来得及领结婚证,佟文说:“回天津第一件事,就是挑个好日子去把证给领了。”

  沃3G现场快报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44693.shtml report 832 本报沈阳9月4日电(特派记者钱晞)中国柔道的大姐大佟文4日如愿夺得全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全运会的“金满贯”。30岁的佟
(责任编辑:黄子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