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头号大腕孙杨下水 台柱子出现抢进风头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有人说,今天奥体中心游泳馆的水温变得特别高。这话虽是玩笑,但也带有些合理的成分,因为本届全运会头号大腕、“自由泳之王”孙杨,终于要下水了!自从孙杨9月1日抵达沈阳、进驻全运村开始,来自全国各大媒体的记者们就过上了“一路小跑”的生活。从训练到生活起居,孙杨的一举一动没有一个细节是大家想要忽略的。当我们还在埋怨今年全运会这场大戏 “睡点”太多时,孙杨这支“台柱子”出现得太及时了。最终,孙杨不负众望,首秀便以3分43秒68获得400米自由泳冠军,收获了自己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首金。

  特殊待遇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浙江省游泳队抵达沈阳桃仙机场时,眼尖的记者迅速发现,只有孙杨和叶诗文没有随其他队员一样身穿绿色队服,而是穿着由他们代言的品牌赞助的黄色运动套衫。进入奥体中心游泳馆后,除了1.98米的身高,一条碎花泳裤和一顶写有“中国”字样的泳帽也是孙杨与众不同的标志。第一次下水训练后,孙杨对着央视的镜头说了句“好像在下饺子”,第二天记者们就发现,泳池中心位置的第四泳道已成为了孙杨的专属领地。按照游泳比赛惯用的泳道分配方法,只有报名成绩最好的运动员才能被分在这一泳道,无疑这一特殊优待只有孙杨才可以享受,连他的好兄弟吴鹏、汪顺等人都要在其他泳道训练。

  与他在泳池里闪电般的速度相比,上岸后的孙杨同样也令人追赶不及。为了回避记者的围堵,孙杨总是最晚现身游泳馆,而且也最晚才离开,连进出更衣室的时间都跟大家不同步。离开场馆,一辆由赞助商提供的专车就停在出口10米处,直接载着孙杨甩开所有运动员班车和拍照的人群,呼啸驶向运动员村。对于这样高规格的待遇,赛场边一位工作人员解释道,因为孙杨要参加多达7项比赛,应其要求,组委会才为他提供了更加机动灵活的后勤保障服务。

  师徒和好

  老朱既当教练又当保姆

  早些时候,曾有运动员爆料称,在运动员餐厅里见到孙杨与主管教练朱志根不在同桌吃饭,而且全程无任何交流。但随着几日来记者在游泳馆亲眼所见,师徒俩配合十分良好,彼此互看的眼神里也充满了信任。在开赛前一天的训练中,朱志根全程为他捏秒表,只是偶尔转头指导—下其他泳道的队员们。由于孙杨右肩有点不适,朱志根时常手攥拳头帮他做按摩。

  听前去机场接机的人说,朱志根这次来沈阳,是拎着电饭煲来的。大家对这一“秘密武器”的作用感到好奇,后来据朱志根自己解释,原来他会在屋里亲手煲汤给队员们喝。朱志根表示,孙杨嘴比较“刁”,每顿饭起码要保证六菜一汤。 “他快两年没吃猪肉了,我多帮他补充些营养,体力恢复得更快。 ”但朱志根也坦言,自己这么做,对运动员的心理安慰作用要远远大于实际效果。由于沈阳昼夜温差比较大,孙杨感到喉咙痛,扁桃体也有些发炎的前兆。为了避免感冒发烧影响比赛,朱志根充当起贴身保姆一职,从挑选不含有禁药成分的中药到准备清淡的食物,全都亲力亲为。

  卖萌成瘾

  腿软摔跟头离奇丢泳裤

  顺利完成晚上的400米自由泳比赛,拿下本届全运会上个人第一枚金牌后,孙杨背对着镜头,用左手比了一个2,然后戳了戳自己的脑袋。的确,常被粉丝们喊“二哥”的孙杨,光是比赛首日,就已经有过多次“犯二”的表现,如此卖萌成瘾,连他自己可能都觉得不好意思了。

  先是上午预赛拿到第一后,孙杨站在泳池边向在场观众鞠了一躬。谁料脚下一软,直接滑进了泳池。尴尬不已的孙杨从水中爬出来后,本打算立刻往休息室跑去,但还是被等在旁边的记者拽到混合采访区,而孙杨也抢先道歉道:“本想感谢一下观众的,没想到掉进去了。 ”

  孙杨的“二”还不止这些,继今年世锦赛后,他第二次弄丢了自己的泳裤。晚上一来到游泳馆,孙杨就对记者们抱怨“谁看见我上午穿的碎花泳裤了?不见了! ”他说自己在世锦赛也大意地弄丢了一条,“幸亏教练多准备了好几条,不然就惨了。 ”

  勇斗保安

  见孙杨一面实在不容易

  此前,为了不影响孙杨的正常训练,赛事组委会要求持证记者还要向他们另行申请,获得批准后才能在分配好的时间段内,进入奥体中心采访孙杨。记者在通过安检时,不仅背包所有夹层都要被打开检查,电脑和相机也要经过通电测试才能得以放行。还有不少男记者提着裤子等在一旁,据说是因为皮带被拿去扫描了。

  到了4日,从上午的预赛开始,游泳馆就涌入了近百名记者前来报道。面对如此大的阵仗,组委会又想出了更加奇葩的招数:取号采访。游泳赛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场内运动员的安全,他们限制每天只允许20名记者到混合采访区进行采访,剩下的人则要领取号码牌,等在规定区域内。这一规定立刻引起多家媒体的不满,几位来自浙江的媒体开玩笑说:“这哪是采访,完全就是去餐馆吃饭,还要排队叫号,看出来咱的孙杨果真是一道大菜啊! ”后来,没能幸运进入混合采访区的记者听说,即使是拿到号的记者,还是与那里的工作人员发生了冲突,起因全都是为孙杨“特制”的各项“采访守则”。

  盆钵满满

  孙杨刚登场收入破百万

  除了在比赛场上运动员们凭实力较劲,场外各省市也进行着大比拼——究竟一块金牌能兑换多少真金白银,也是大家最喜爱的谈资之一。刚刚下水捞得首枚金牌的孙杨,在随后几天还要参加另外3个单项和3个接力比赛。毫无疑问,他最有资格争夺本届全运会“多金王”头衔。

  据悉,在北京奥运会后,每位浙江籍冠军选手都能从国家体育总局拿到35万元,浙江省委、省政府还会额外再给60万元的奖励。四年后,总局将奖励额度提高到50万元,浙江省方面也随之有不小的涨幅。伦敦奥运会上,孙杨一举夺得中国奥运史上男子游泳首金,并打破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摘得个人第二金。记者算了一笔账,拥有这两枚含金量极高金牌,他的奖金将至少有220万元,其中总局的100万元奖金已经发放完毕。

  来到沈阳全运会赛场,记者打听到,虽然长三角地区对运动员获得金牌的奖励办法,要等到比赛结束后才会颁布,但大致将与上一届山东省全运会22万元的奖金数目不相上下。按照全运会金牌统计办法,孙杨已经为浙江累积了5枚金牌。也就是说,孙杨的夺金狂潮尚未掀起,兜里已经满满地塞上了100多万元。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45899.shtml report 2759 有人说,今天奥体中心游泳馆的水温变得特别高。这话虽是玩笑,但也带有些合理的成分,因为本届全运会头号大腕、“自由泳之王”孙杨,终于要下水了!自从孙杨9月1日抵达沈
(责任编辑:黄子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