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创造中国选手美网最佳战绩 吃着薯片等小威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法拉盛公园的阿瑟阿什球场,2个小时20分钟的拉锯战,李娜以2:1淘汰了俄罗斯左手将马卡洛娃,成为美网女单历史上126年以来第一个杀入四强的中国人。坐等卫冕冠军小威?一向幽默感十足的娜姐赛后给出答案:“我会舒服地躺在床上,边吃薯片边看比赛。”

  这就是李娜,时时刻刻都带着自己的那份骄傲,不管你喜欢或者不喜欢,然后瞬间将你秒杀。

  悲观?那是你们说的!

  当李娜踏进31岁,当美网一向不是她的福地,当赛前抽签抽糟糕的半区……李娜的美网之旅,赛前收获的都是悲观。

  但是,李娜却用近乎完美的表现给所有人带来乐观。前四轮比赛,娜姐一盘没丢,一路过关斩将杀进1/4决赛中。隔网站着的是马卡洛娃。能够接连淘汰利斯基和A·拉德万斯卡,加之去年澳网击败小威的经典战例,这个俄罗斯姑娘绝不简单。果不其然,第一盘,李娜打得很费劲,只是凭借着第七局的关键破发,才以6:4赢下。

  大风?我不在乎!

  比赛进入第二盘,胶着还在继续。而这个时候,风也越来越大了。风,一向是阿瑟阿什球场的特色之一,就如同时常造访的雨水一样,都是美网的名片。因为球场太过巨大,从而导致场内大风形成乱流,然后给球员们造成各种麻烦。

  这场比赛,风很大。在这样的大风中,李娜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事实上,李娜的击球讲究速度和准确性,对于球的弧度控制相对偏低一些,大风对于她的影响就表现得更加明显。第二盘,很多时候李娜在击球时都会因为球路发生了微小变化,而只能去推送球,无法完全发力,一些计划中击向边路死角的球,也因为小小的误差而出界。马卡洛娃在抢七中反超,拿下第二

  体能?我一天比一天年轻!

  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战,双方都有些疲惫了,31岁的娜姐在第三盘还顶得住吗?

  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当比赛进入决胜盘,李娜似乎打得更猛了。就像她之前说的,“岁数是写在纸上的,而我感觉自己一天比一天年轻”。“第二盘抢七中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当时我在比分上是领先的,但是突然就感觉没有了专注力。输掉抢七之后,我告诉自己这样不行,决胜盘要一分分认真打。”赛后,李娜说到了自己再爆发的原因。

  美网赛前超强的体能训练终于在此刻发挥了功效。当比赛来到第七局的时候,李娜已经确立了5:2的优势。第八局,马卡洛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李娜40:15逼出破发点兼赛点。这个时候,气势已无的马卡洛娃回球出界,李娜以6:2锁定胜利,首次晋级美网四强。“我很激动,第一次进入美网女单四强,这种感觉非常好!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同时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球迷。”赛后,李娜笑着说。

  8强赛精彩瞬间

  瞬间一:差点儿摔球拍 首盘比赛,面对状态极好的李娜,马卡洛娃在发球局被破掉后情绪出现明显起伏,险些将球拍摔在地上,一直沮丧地摇头。

  瞬间二:做手势让观众闭嘴 次盘第九局,马卡洛娃的发球局,一旦李娜能够破发将进入发球胜盘局。因此,李娜的表现略有急躁。特别是当现场有球迷发出喊声干扰时,李娜直接喊出“shut up”,做出让球迷闭嘴的手势。

  瞬间三:卡洛斯直捂心脏 当比赛来到赛点,看台上李娜的教练卡洛斯一脸紧张,他甚至拍了拍心脏的部位,仿佛是在提醒李娜,要把握住赛点机会,别让比赛再有波折,不要来考验他的心脏。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47647.shtml report 1539 法拉盛公园的阿瑟阿什球场,2个小时20分钟的拉锯战,李娜以2:1淘汰了俄罗斯左手将马卡洛娃,成为美网女单历史上126年以来第一个杀入四强的中国人。坐等卫冕冠军小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