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背负压力夺取金牌面对质疑勇敢面对 武柳希逆袭

来源:西安日报

  武柳希哭了,当这位29岁的渭南姑娘射落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之后,她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之前的50米步枪三姿比赛,作为全运会卫冕冠军的我发挥失常,连决赛都没能闯进去,今天我终于把肩头的压力卸下来了,有些人质疑过我,说我根本打不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比赛,我想这枚金牌足以证明他们说错了。”

  神奇逆袭!决赛最后两枪定胜负

  资格赛中,武柳希进入状态较慢,一度排在10名开外,最终以第7名的成绩惊险晋级决赛。“还是有些没放开,按照她平时训练418环左右的成绩,进入决赛肯定是小菜一碟,没想到这次这么惊险,只差0.1环就被淘汰出局了。”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天立一边擦拭着额头上的汗水,一边点评着武柳希在资格赛中的表现。

  决赛开始前的试枪中,武柳希7度击发,没有一枪低于10.1,这可乐坏了一旁观战的李天立主任:“看来她已经走出了预赛的阴影,状态调整得很好,有戏!”

  果然,比赛正式打响之后,武柳希状态神勇,第2枪之后排名从第7位稳步攀升,到第9枪时已经跃居榜首。比赛的争夺逐渐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武柳希的发挥也一度出现波动(第10枪和第11枪均未上10环),排名也在第1名和第3名之间上下浮动,好在她从第12枪开始,成绩从未低于10.1环,而且两次打出10.7环的佳绩。第17枪结束后,河南队的张玥以总成绩176.3环暂居首位,武柳希以175.9环紧随其后,奥运冠军易思玲以175.6环排在第三位。第18枪,易思玲出现失误,只打出了9.7环,不得不接受以季军身份(总成绩185.3环)出局的结果。武柳希这一枪打出10.5环,张玥打出10.4环,两人总成绩之间的差距只有微弱的0.3环。

  最后两枪的冠军PK格外刺激。第19枪,武柳希率先一改以往“慢慢打”的习惯,她率先击发,10.5环!枪声再度响起,张玥打出9.7环,武柳希反超了张玥0.5环。决定金牌归属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武柳希继续先发制人,10.7环!张玥最后一枪只打出9.4环。就这样,武柳希在观众席和记者席上爆发出的一片赞叹声中以总成绩207.6环勇夺金牌,上演了以资格赛第7名“下位大逆袭”、神奇夺冠的一幕好戏。

  教练解密!“花园交心”助她夺冠

  执教武柳希多年的我省著名射击教练芮青与爱徒可谓情若母女,然而,对于本届全运会上武柳希的表现,芮青却很难用“非常满意”来形容,“这孩子这次的备战的确不如上届全运会那么细致和全面,这也导致她在50米步枪三姿比赛时连决赛也没能进去,怎么帮她及时调整过来?我真是伤透了脑筋……”

  尽管伤脑筋,可教练毕竟有她的绝招,“10米气步枪比赛的前一天上午,我和柳希在全运村的小花园里聊了整整两个小时,我们互相敞开心扉,把彼此的想法和心里话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我主要从两个方面给她做思想工作,首先,让她把心静下来,不要再去回想之前比赛失利的事情,既然已经过去了,想太多也没用。另一方面,我告诉她,你可以把自己的压力和重担交给我,我来帮你背,如果你在比赛中把自己的水平充分发挥出来了,每一枪都用心去打了,整个过程没有留下遗憾,那即便你最后没能拿到奖牌,我也绝对不会责怪你!”事实证明,这次“花园交心”收到了奇效,让武柳希真的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比赛中,直至最终夺冠。 (本报沈阳专电)

  真情告白

  因为孝心收获真爱

  全运会后举办婚礼

  记者:听说你即将步入婚姻殿堂?

  武柳希:我男朋友叫王刚,是山东威海人,去年11月,我听说威海那边有个长寿之乡,那里的环境特别适合老年人颐养天年,所以,我就决定在那给父母买一套房子,王刚就是负责售楼的房地产公司的职员,他比我大两岁,性格随和,也很会关心人。随着接触的增多,我们渐渐彼此欣赏,就走到了一起。婚礼就在威海举办,日子定在9月20日,也希望自己组建了家庭之后能够把射击生涯延续下去,王刚很支持我!

  记者:备战全运会期间,感到最困难的是什么?

  武柳希:这次从国家队回到省队备战全运会其实只有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我要调整心理、恢复伤病,做了方方面面的准备,不过,由于要筹备婚礼,所以,和上届全运会那种心无旁骛的感觉始终没有找回来,心态一直比较浮躁,甚至进入全运村后,还是很焦虑、很浮躁,始终静不下来,教练当时给我指出来了,我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对于教练没收手机的做法,我也积极配合。

  记者:战胜自己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秘诀呢?

  武柳希:秘诀就是自己给自己不断泼冷水,回忆过去遇到的各种挫折、磨难(再度哽咽),用这种显得很残忍的方法让自己的心彻底平静下来。

  记者:点评一下自己决赛的表现吧。

  武柳希:当决赛场上只剩下我、易思玲和张玥三个人的时候,我心里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压力了,能获得前三名的选手都是非常优秀的。当最后只剩下我和张玥角逐金牌的时候,我心里就更加平静了,说实话,我当时觉得无论我和张玥谁获得冠军都是好事,都值得开心。

  记者:伦敦奥运会,你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参加,还会坚持自己的奥运梦想吗?

  武柳希:接下来,不管是射击项目的单项锦标赛,还是奥运会、亚运会这样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我都会全力以赴,因为曾经有人说我不会打大型比赛,我就是要证明给他们看,我能行! (本报沈阳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48559.shtml report 2346 武柳希哭了,当这位29岁的渭南姑娘射落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之后,她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之前的50米步枪三姿比赛,作为全运会卫冕冠军的我发挥失常,连决
(责任编辑:李明) 原标题:背负压力夺取金牌面对质疑勇敢面对 武柳希逆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