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晋级美网四强再写历史新篇 李娜吃着薯片等小威

来源:西安晚报

  美网公开赛

  昨日战报

  阿扎伦卡2∶1伊万诺维奇

  德约科维奇3∶0格拉诺勒斯

  穆雷3∶1伊斯托明

  永远不要低估李娜那颗勇敢的心,在昨日美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李娜以2∶1战胜了24号种子、俄罗斯人马卡洛娃,职业生涯首次闯进美网四强,从而成为126年来首个挺进美网女单四强的中国人。也许在未来,当娜姐退役后回味自己往昔在场上的点滴时,她一定忘不了昨天这个日子,因为这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更为重要的是,在31岁这个年龄,她再次超越了自我。

  娜姐再次让姜山闭嘴

  一场缠斗后胜出

  自2005年参加美网以来从未进入过4强,这不应该是硬地好手李娜的宿命。本届赛事来到8强战前,娜姐的晋级之路可谓顺风顺水,未失一盘且都是速胜。人们在感叹娜姐状态出色的同时,也产生了忧虑——状态出来得太早,后面比赛会不会成强弩之末?

  的确,没有谁能一直保持出色的状态,娜姐也不例外。昨日面对马卡洛娃,娜姐就遭遇到了困境。尽管在此前的三次交手中娜姐未尝败绩,但俄罗斯人昨日却给娜姐制造了不小的困难。本场比赛共耗时140分钟,而之前四轮比赛加起来,娜姐共计用时才不到240分钟。

  一场缠斗,要么是高手之间的对决,要么是两人都不在状态。很显然,昨日娜姐与马卡洛娃是属于不在状态的一对。两人似乎是得了传染病一般,无论是发球还是正手都出现了问题。首盘中,娜姐凭借底线灵活的脚步以及刁钻的回球,艰难地以6∶4拿下。第二盘与第一盘如出一辙,前两局双方各自破掉对方的发球局。随后娜姐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且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当大家都以为娜姐将拿下第二盘晋级时,赛场的风势影响了娜姐的发挥,她的心态也出现了波动,这一盘后半段,娜姐冲着看台喊着让丈夫姜山“闭嘴”,而此时的教练卡洛斯也坐不住了,起初频频作出让李娜稳住手势的卡洛斯,也拍起了大腿。这一盘最终被拖进了抢七,在抢七中,俄罗斯人笑到了最后。关键的决胜盘,虽然许多人都担心娜姐的体能和心态,但在这一盘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李娜,她没有那么急躁,看得出,她很希望自己能创造新的纪录。最终,中国金花如愿了,她以6∶2赢下此盘,职业生涯首次挺进美网四强。

  临场应变仍需改进

  一个棘手的问题

  赛后当媒体祝贺李娜成为首位打进美网女单四强的中国选手时,李娜微笑着说,她总想成为“第一个”以及完成很多的“第一次”。不过她同时也表示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我想这是我第一次从开赛前一直到结束都觉得特别紧张,可能是因为对自己的期待值比较高,这毕竟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可以让自己再往前走”。

  无疑,娜姐说出了实话。本场比赛中,娜姐出现了42个非受迫性失误。之前几轮稳定且出色的发球,在对阵马卡洛娃时不见了踪影,正手回球也不及以往。左手将马卡洛娃的反手要强于正手,但当马卡洛娃在底线正手回球有了起色后,娜姐明显有些不适应,且开始变得急躁。在起风后,娜姐对于击球的感觉也略显不适。以这样的表现,如果遇到的是一个稍强的对手,李娜能否晋级将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当然,本场比赛娜姐也有值得肯定的地方。在被拖入决胜局时,娜姐表现出来的坚毅和勇敢超乎想象。同时,娜姐的体能储备也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体现,这要归功于她卓有成效的夏训。

  赢球了,尽管有不满意之处,但娜姐还是很开心。在半决赛中坐等小威?幽默的李娜笑着说:“我会躺在床上,边吃薯片边看比赛。让她们先打着,我算是能够先放松放松了。” 记者 闫斌

  娜姐,请你举起杀威棒

  □孙卫

  挺进美网四强之后,娜姐又将一连串旧纪录扔进了历史的垃圾堆。不经意间,李娜已经在四大满贯中的三个里都打进了四强,这对一个已经31岁“高龄”的女选手而言,可算是职业生涯的又一春。接下来,娜姐可以舒服地躺在床上,一边吃着薯片一边静候小威。以李娜目前的实力和心劲儿,完全有和小威死磕的本钱。举起“杀威棒”,打进决赛甚至再夺大满贯,为什么不?!

  美网不算李娜的福地,过往她在法拉盛最好成绩仅是八强而已,但客观地说,李娜至少在两年前就具备了在这里实现突破的能力。作为一个球风硬朗、好勇斗狠的实力派选手,美网的硬地实际很适合她的打法。而纵观过去几年李娜的美网之旅,她的糟糕战绩主要由冷门促成。可以说,李娜过去打不好美网,不是实力问题,而是状态问题,甚至是“感觉”问题。今年再赴法拉盛,娜姐的状态算不上是巅峰,但比赛感觉相当不错。她的ACE球数量一度高居女选手第一,这足以说明娜姐手感极佳,而且霸气外露。李娜越来越有天后级选手的大模样,这和卡洛斯的点化分不开。这个赛季,我们明显看到了这个职业生涯渐近尾声的倔强女人对自己的艰苦超越。她频频采用的发球上网型打法以及更先进的战术组合,都令人耳目一新。要想再拿一个大满贯,必须做出改变,这是李娜和教练的共识,也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美网打到现在,李娜的发挥瑕疵不少,但新的战术套路没有问题。接下来,小威将是最好的试金石。在更强硬的小威面前,李娜的发球和上网是否依然奏效还是疑问。李娜的利好在于,她现在可以带着赢一场赚一场的心态上场,她大可忘记过往和小威1胜8负的交手战绩,将压力抛给对手。或许,我们将再次见证奇迹。

  职业生涯总奖金

  李娜已超1200万美元

  随着娜姐首次成功杀入到美网女单四强阶段,她的职业生涯总奖金额也成功突破了1200万美元的大关,而如果能够再取得随后两胜的话,那么李娜的世界排名也将重返个人历史最高的第四名。

  在拿下此役后,李娜继2010年、2011年、2013年澳网和2011年法网之后职业生涯第五次跻身大满贯女单半决赛,而这也意味着娜姐在法拉盛公园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都至少会有65万美元的比赛奖金进账。如此一来,娜姐在2013年的年度奖金总额将达到280万美元,而总奖金额则在今天过后成功突破1200万美元大关,达到1212万美元左右,这个数字几乎是“天后”郑洁的两倍。

  另外李娜在闯入女单半决赛后,即时积分也来到了5565分,超越意大利人埃拉尼早已成为事实,而下一个目标就是力争挤掉排名第四的A·拉德万斯卡。如果李娜能够在法拉盛公园夺冠,那么积分将超越波兰好手,追平2011年6月时个人的历史最高排名——第四位。 记者 刘伍伟

  小威送双蛋晋级

  半决赛对阵李娜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美网女单赛会头号种子仅用时52分钟便以6∶0、6∶0送蛋血洗18号种子纳瓦罗,全场仅让对手拿到18分,其中还有9分是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所赠。

  状态如此疯狂的小威,即将在女单半决赛、在家乡父老面前迎战中国一姐李娜,这着实不是李娜的幸事。更何况,此前两人交手记录,也是小威8∶1一边倒压过李娜:中国金花的唯一一胜来自2008年斯图加特赛,李娜第一盘吞蛋,但随后两盘强势逆转。不过,此后小威已经对李娜7连胜,除了2010年温网全是在硬地球场,包括今年的迈阿密、辛辛那提两连胜。而这7场比赛中,除2009年迈阿密赛,小威全是2∶0完胜。今年美网李娜要翻盘,难度不小。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48733.shtml report 3180 美网公开赛昨日战报阿扎伦卡2∶1伊万诺维奇德约科维奇3∶0格拉诺勒斯穆雷3∶1伊斯托明永远不要低估李娜那颗勇敢的心,在昨日美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李娜以2∶1战
(责任编辑:李明) 原标题:晋级美网四强再写历史新篇 李娜吃着薯片等小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