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欧洲海外华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人入主葡乙狂签中国球员 已招揽6人欧洲第一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见习记者 钱俊

  北京时间9月4日,葡乙马夫拉俱乐部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与王金良、黄浦、蔡芯宇3名中国小将签约。至此,这支葡乙球队已经拥有了6名来自中国的球员,成为欧洲足坛拥有中国球员最多的俱乐部。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马夫拉队已签下了来自中国的韩鹏飞和谈扬,中国澳门小将江大卫也在该队效力,至此,马夫拉队中已有6名中国球员。中国球迷其实对马夫拉俱乐部并不陌生,该队此前曾租借和引进过多名中国球员。2009年,该队曾租借过本菲卡的中国球员于大宝,另外还引进过张呈栋,如今于大宝正在大连阿尔滨效力,张呈栋则已经转投北京国安。另外,文烁、李锐、黄威等球员在马夫拉队也效力过。

  而这支球队另外一个备受关注的原因是其华人背景。今年4月,30岁的广东人杨奇和三个葡籍华人朋友合伙买下马夫拉俱乐部50%的经营权,杨奇担任俱乐部董事兼中国事务部部长,这也是马夫拉大打“中国牌”的原因所在。有报道曾谈到杨奇酷爱玩足球经理游戏,他的梦想是用中国球员带领马夫拉夺得葡超冠军。

  今年30岁的杨奇来自广东,2005年他前往葡萄牙留学,结果一待就是8年。据杨奇介绍,最早是3名已入籍葡萄牙的华人经常聚在一起聊足球,随后逐步萌生了进入足球圈的念头,而马夫拉主席克里斯托得知消息后,便提出希望他们能收购俱乐部一半的股权,“主席先生希望多花点时间照顾他在安哥拉的生意,所以在去年10月左右提出了这个建议。”那三名华人在商量后觉得可行,于是便邀请杨奇过来加入这个项目。杨奇说,他和这几个华人很熟,对方也知道杨奇对足球十分狂热。

  据《成都商报》消息,杨奇还曾在一个足球论坛中发起了一项活动:“在游戏中用最短时间带领马夫拉夺取葡超冠军,最先达到目标的5名玩家将获得正品马夫拉球衣一件。”而且杨奇还特别规定,在游戏中带马夫拉夺取冠军时,18人大名单内的中国籍球员不得少于5名。

  当前,在中国球员留洋道路不景气的背景下,大批中国球员奔赴葡萄牙踢球,根据已有报道统计,已有十多人效力于葡萄牙各级别联赛中。上赛季葡甲里斯本竞技B队的阮杨,葡甲科维良队的李放,葡甲奥利维伦斯队的王猛,葡甲马里迪莫B队的郭毅等人都还在葡萄牙足球联赛效力。本赛季,山东鲁能俱乐部又将5名小球员送到葡萄牙,北京国安的雷腾龙也加盟了葡超的马里迪莫,可以说葡萄牙联赛已成为中国球员扎堆最多的欧洲联赛。不过虽然留洋的人数不少,但未能填补中国球员目前在欧洲五大联赛的空白。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51677.shtml report 1143 早报见习记者钱俊北京时间9月4日,葡乙马夫拉俱乐部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与王金良、黄浦、蔡芯宇3名中国小将签约。至此,这支葡乙球队已经拥有了6名来自中国的球员,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