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橄榄球 > 2013全运橄榄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橄榄球女队深夜道歉 罢赛或会殃及男队成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平静的全运会终于在开幕后第三天摊上大事了。9月3日下午,在沈阳农业大学赛场,发生了本届全运会开幕以来最惊心的一幕——在女子橄榄球决赛进行到下半场时,因不满裁判的判罚,以0:15落后的北京队所有上场队员搂在一起,拒绝继续比赛。最终山东队以71:0的比分夺冠。

  罢赛甚至在场外引发了恶战,江苏队外教指责北京教练玷污了橄榄球,北京队教练则用“黑鬼”回敬,最终这句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怒吼”引发了两人撕扯、扭打,橄榄球赛场一下子乱成一锅粥。

  赛后有知情人士称,赛前山东方面一再找北京队的队员,让她们在比赛中“放水”,“那样北京队拿到的奖金翻倍”,并威胁几个人事关系还在山东的北京队队员,如果不“放水”,回来就开除。

  至于内幕到底有多黑,水有多深,外人可能永远都不知道,但现在可以肯定的是,罢赛这样有悖体育精神的事件发生了。而且,中央电视台第一频道全程向全国人民直播了这尴尬的一幕。

  北京代表团总部在罢赛当天深夜紧急作出回应,严厉批评橄榄球队的表现,将其定义为消极比赛,并向社会各界表示深深的歉意。“北京代表团将在调查结束后,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消极比赛的错误行为违背体育道德,给全运会抹了黑,给橄榄球运动的健康发展带来了负面影响,也损害了北京体育的良好形象。”北京女子橄榄球队也发表了致歉信,称全队的不冷静和不当处理,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但罢赛的后果是严重的,本届全运会,无论是国家体育总局还是十二运组委会,都对赛风、赛纪作了很高要求,而北京队这次罢赛可谓“顶风作案”。消息人士透露,如果真在道德风尚方面做文章,不仅北京女队银牌难保,男队的成绩也可能被取消。

  毒舌:橄榄球本身就是充满了激烈身体对抗的运动,判罚尺度的松与紧只是技术问题,但罢赛、消极比赛却关系到道德问题。以裁判不公为由而罢赛,是对观众的漠视,对项目的亵渎,对球员的不尊重,是一种野蛮的体育行为,必须加以阻止。而细究这件事又会发现,这不堪一幕的背后又有多么复杂的利益纠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54715.shtml report 962 平静的全运会终于在开幕后第三天摊上大事了。9月3日下午,在沈阳农业大学赛场,发生了本届全运会开幕以来最惊心的一幕——在女子橄榄球决赛进行到下半场时,因不满裁判的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