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赫:青年女篮极具希望天赋 WCBA是成长平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本报丹东电 丹东这座小城,因为全运会女篮青年组比赛的开打,变得热闹非凡。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到访,并在正在丹东赛区督战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的陪同下,观看了1/4决赛的首场比赛山东队VS福建队。此前三轮小组赛,中国女篮主帅马赫也是一场不落观看了比赛,“她们都极富希望和天赋,这是中国女篮的未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马赫这样评价他所看到的青年女篮的比赛。

  “南粤小花”极具潜力

  由于全运会女篮成年组开赛晚于青年组,马赫和中国女篮的新领队薛云飞8月底就抵达丹东观战。不仅如此,马赫还认真地边看边做笔记。

  当得知记者是来自《东莞日报》时,马赫眨着眼睛笑着向记者问道,“你肯定要问广东东莞日报青年队的表现如何,是吗?”随后,澳大利亚人自问自答起来:“广东队的这两场比赛都打得很激烈,比分很接近,极富观赏性。她们拥有不少有潜力的球员,其中5号(杨力维)和11号(黄思静)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至于马赫此行有没有发现好的国家队苗子,马赫表示,几乎每个队里都存在有希望、有天赋的球员,不过要达到国家队的高度,她们的篮球意识和基本功还有待加强。

  WCBA是成长的平台

  女篮亚锦赛将于10月27日至11月3日在曼谷举行,这意味着全运会后中国女篮将返京集训,备战亚锦赛。对于中国女篮的亚锦赛之旅,是否会遭遇跟中国男篮一样的窘境,马赫不予回答。

  不过,与中国男篮一样,中国女篮正处于一个新老交替的阵痛期,尤其是全运会后,必将又有大批运动员提出退役。这些问题,马赫心中或许早有准备,早在他刚执掌中国女篮之初,便强调里约奥运会不可能像北京奥运会一样把队伍带进四强,“这显然不公平”。

  因此,在女篮比赛有限的情况下,WCBA成为当下女篮队员成长的最重要平台。对于外援能否促进国内球员的成长,马赫坦言:“这可不一定,如果她只是个大牌球星,那未必是好事;但如果她是个球星,又具备很好的职业素养,能够真正影响国内球员,那就是再好不过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55100.shtml report 1172 本报丹东电丹东这座小城,因为全运会女篮青年组比赛的开打,变得热闹非凡。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到访,并在正在丹东赛区督战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的陪同下,观看了1/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