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柔道 > 2013全运柔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佟文实现柔道生涯大满贯 拿到金牌是最好的释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距离5分钟的常规赛时结束还有2分41秒,佟文瞅准机会一个外卷入,将解放军选手李扬摔在了身后,然后顶了两下,牢牢控制住了李扬的手,将她压在了自己背下,直到20秒计时结束,一本,佟文终于拿到了这个自己等待了12年的全运会冠军!这个让她实现了个人运动生涯大满贯的全运冠军!

  女子78公斤以上级当之无愧的霸主佟文已经收获冠军无数,但全运金牌却总是与她擦肩而过。2001年九运会,佟文负于当时如日中天的名将孙福明,收获银牌;2005年十运会,佟文再次遗憾地以铜牌收局。2009年十一运,佟文携北京奥运会冠军头衔全力出击,然而,就在柔道开赛前一日,她在训练中不慎将腰扭伤,憾别全运会。

  第四次全运会之旅,佟文终于没有让历史重演。昨天的1/16和1/8决赛中,她均以一本先后战胜了江苏选手王彦和甘肃选手萨茹拉。半决赛,她又战胜了辽宁选手马思思,闯进决赛。决赛中,佟文耗时2分39秒,以一本击败解放军选手李扬,终圆全运冠军梦。

  这个冠军还让佟文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柔道大满贯的选手。出道后10多年里,佟文获得了全国锦标赛、亚洲锦标赛、亚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团体和奥运会的冠军,唯独缺少一块全运金牌。

  “拿到冠军,同时还实现了柔道生涯大满贯,非常兴奋。四届全运会,我终于等到金牌,非常感谢关心柔道,关心佟文的人,感谢市委市政府,感谢体育局对我们的支持。”夺冠后佟文言语中满是“感谢”,“这4年中我经历了瘦肉精事件重回赛场,这次夺得金牌是对关心我、支持我的人最好的回报,谢谢大家。我还要感谢我的两位教练,我的团队,我的陪练,包括所有已经下队的人,他们这次自费来到沈阳给我加油,谢谢他们。”

  过去的4年对佟文来说充满艰辛坎坷,历时将近一年的瘦肉精事件几乎将她击倒,而她和她的教练、队友们愣是一起扛了过来,直到昨晚夺得这枚全运金牌,正式宣告了佟文再度“君临天下”。

  “过去4年我过得一直比较压抑,夺得这枚金牌算是最好的释放,接下来还有一个月,10月5日,我就要在咱们天津举行婚礼了,后边要赶紧忙婚礼的事了。”说起自己的人生大事,佟文笑得格外开心,“为了准备全运会,我和男朋友已经5个多月没有见面了,婚礼也一点都没准备,证还没领,婚纱照也没照。不过没关系,金牌是送给自己最好的新婚礼物。”

  佟文的男朋友是北京人,毕业于人民大学,现在在大连工作。教练赵治山笑着说:“那是个文化人,高才生,是别人介绍认识的,是佟文的粉丝。”

  结婚后是他到天津还是你去大连?对这个问题,佟文信心十足地说:“他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

  本版撰文 记者 孟凡强(新报沈阳电)

  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作者:孟凡强 崔跃勇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3-09/05/content_6954179.htm report 1338 距离5分钟的常规赛时结束还有2分41秒,佟文瞅准机会一个外卷入,将解放军选手李扬摔在了身后,然后顶了两下,牢牢控制住了李扬的手,将她压在了自己背下,直到20秒计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双喜临门 佟文圆梦金秋(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