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马术 > 2013全运马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归朱美美惊艳障碍马术赛 骑着“瞎马”夺冠军

来源:亚心网-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9月4日下午,在沈阳市苏家屯区马术运动中心十二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比赛中,北京的朱美美和香港的赖桢敏两位女将包揽了冠亚军,终结了之前多届全运会新疆和广东对该项目的垄断。“很开心,我们两个女孩包揽了前两名。”朱美美赛后笑容灿烂。新疆的奴拉合买提·阿拜虽然在预赛中以完美的表现排名第一,但最终只获得了第八名的成绩。

  今年21岁的朱美美出生在美国圣地亚哥,在美国长大,她的中文听说都没有障碍,只是发音还有着浓郁的外国味。朱美美的妈妈李晶在中国有家公司,后来她还是在妈妈李晶的建议下把国籍改为中国。和很多女孩子一样,朱美美从小就特别喜欢小动物,小鸡、小狗、小山羊,她养的宠物体型越来越大,在看到邻居家的马之后,她深深地迷恋上了马。由于家境很好,朱美美的愿望总能实现,当她在一次钢琴比赛中有着优异表现之后,父母送了她一份大奖——一匹马。常年与马儿相伴,朱美美很快展现出了骑手的天赋。16岁那年开始,她在德国已经训练了4年。

  马术是贵族运动,要求人和马交流、协作,共同完成一个个技术动作。刚到德国训练时,朱美美从马工开始,她不但要打扫马厩、给马刷洗身体,甚至要亲自清洗马的绑腿,通过这样的方式和马建立感情,彼此信任。

  马术运动是不分性别的竞赛项目,虽然有一定的危险性,但父母对她很支持。“马术不仅仅是一项绅士运动,也是一项淑女的运动,对女孩的姿态、气质的塑造也很有帮助。”朱美美的话语中充满了自信。

  朱美美祖籍北京,她的外婆是中国女篮第一批队员,曾长期担任北京女篮主教练。因此,她回国后也就顺理成章代表北京队参加国内赛事。“如果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那是多高的荣誉啊。”朱美美不经意间说出了内心的渴望。

  今年6月底,朱美美受邀参加德国亚琛世界马术大会,这项赛事在马术界的地位,就相当于网球界的温布尔登公开赛。朱美美手持中国国旗入场,她最终排名第9,获得丰厚的积分。这是中国选手在国际障碍马术赛的最好成绩,对于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也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5天前,她来到了全运会赛场,用的是国内的马。这匹名为“布兰卡”的13岁的马左眼失明,价值只有100多万人民币,远没有她在德国数百万欧元的马好。不过赛前,她并没有对夺冠有太多的渴望。或许正是这种“尽力做最好的自己”的心态让她更为专注地投入到训练和与马儿建立感情之中。

  “我直接到比赛场上去(合。这几天我每天都给马一些好吃的,它很听我的话。”朱美美有一些小得意。由于左眼失明,在跑动中马转右没问题,朱美美日常训练最多的就是如何让“布兰卡”偏着头用右眼看左边,在比赛中别的马正挺着头,而“布兰卡”不时是偏着头在往前冲,就是这匹“瞎马”成了金马。

  如今拿了全运会的冠军让朱美美信心倍增。“接下来,慢慢来,明年是最关键的一年,有很多比赛机会,最重要的还是世锦赛,那个积分很高。只要能达到一定积分,就可以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了。”说到未来,朱美美像个快乐的孩子一样,沉浸在兴奋之中。

  (文/图 晨报特派记者 黄兴 发自沈阳)

sports.sohu.com true 亚心网-都市消费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57040.shtml report 1405 晨报讯:9月4日下午,在沈阳市苏家屯区马术运动中心十二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比赛中,北京的朱美美和香港的赖桢敏两位女将包揽了冠亚军,终结了之前多届全运会新疆和广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