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足球 > 2013全运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18男足摘湖北三大球全运首金 多方承诺将重奖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今日的金州体育场,荣耀不仅属于冠军辽宁队,同样也属于季军湖北U18全运队!

  在下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依靠中场李阳的头球,湖北队1比0战胜陕西队夺得赛事第三名,从而摘得湖北足球全运史上首枚金牌(按全运会最新规则,足球冠军算3块金牌,亚军算2块金牌,季军算1块金牌)!颁奖仪式上,铜牌挂在队员的脖子上;奖牌榜上,一枚金牌记在湖北军团的名下。

  球场上精彩 李阳顶出“金球”

  “我们错过了争冠的机会,不能再错过争金的机会。”赛前热身时,守门员贾鑫尧对记者说。同辽宁队的半决赛,湖北队最终在点球大战败走,为此小贾和队友们懊恼不已,“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打陕西,我们准备好了!”

  上半场,双方都多次制造了有威胁的进攻,但均无建树。易边再战,第64分钟,鄂军左路传中,中场李阳鬼魅般地出现在后点,一头将皮球顶进了球门——这是一粒决定性的“金球”!

  进球后的李阳疯狂地跑向了湖北球迷所在看台,这是他在本届赛事中的第二粒进球。“因为我的家人在上面,要把进球献给他们,献给所有支持我们的人!”赛后,李阳笑嘻嘻地告诉记者。小伙子坦言,“真没想到,会由我打进这样一球,太开心了!太激动了!”

  休息室欢腾 多方承诺重奖

  当澳大利亚籍裁判罗伯特吹响终场哨,金州体育场大屏幕上的比分被定格在1比0,湖北队获胜!场上队员疯狂地围在一起,替补席上的小伙伴们也冲进场内,大家蹦啊跳啊,随后手牵手绕场一周,享受着这属于自己的荣耀。

  回到休息室后,专程从沈阳赶到的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对大家说:“小伙子们,今天你们是湖北足球、湖北体育的英雄,别人一天进账四五枚金牌,我们一枚都没有,但现在,我们有了一枚足球金牌!我代表团部向大家表示最衷心的祝贺!”胡德春的声音有些哽咽,全运会开幕后多日未见金牌,湖北军团终于迎来了一个难得的晴天。

  说话间,赛后被媒体围住的唐诗终于闪进了休息室。“这是我们的最佳射手,5个球!唐诗!”省足管中心主任宋立军介绍说,胡德春握住了唐诗的手,随后目光扫了一圈,“小伙子们,感谢你们,也感谢教练组,这是一枚具有特殊意义的金牌!回家后,我们肯定要庆功!”据悉,省体育局将给予湖北U18男足予以重奖;同时,武汉卓尔俱乐部也将以现金方式给予这支代表湖北出战的梯队奖励。

  通道里许愿 刘五一很欣慰

  领导们离开后,休息室里仍然一片欢腾,主教练刘五一悄悄走了出来,在僻静的通道里点了一支烟。2011年至今,近三年的林林总总随着道道烟圈浮现在他的眼前。

  “三年,确实不容易!预赛、复赛、决赛阶段,到现在获得第三名和金牌,球队一直处在上升的趋势,我很欣慰。队员的心态非常好,准备也比较充分。”刘五一对整个赛事的总结很简单,“孩子们让我圆了一个梦,一个金牌梦,所以要感谢他们!”

  足球圈里一直存在“黄金一代”一词,刘五一的愿望是这帮弟子能成为湖北足球的“黄金一代”,“相信全运会的经历对他们的成长会大有帮助,我希望,也算是许个愿吧,今后他们能在足球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至于自己的未来,刘五一只有一句:“先休息休息。”

  (本报大连4日电 记者 王馨)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57238.shtml report 1635 湖北日报讯今日的金州体育场,荣耀不仅属于冠军辽宁队,同样也属于季军湖北U18全运队!在下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依靠中场李阳的头球,湖北队1比0战胜陕西队夺得赛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