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放弃申办亚洲杯 耗费财力不如抓青少年工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在中国足球不断滑坡的大背景下,中国足协日前已经悄然放弃了2019年亚洲杯的申办,这个消息在昨天也得到了足协相关人士的确认,而放弃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申办所需要的地方政府担保函不能及时到位,二是中国足球整体水平低下,与其耗费巨大人力、物力、财力申办,不如踏踏实实抓好青少年基础工作。

  申办2019年亚洲杯是前一任足协主席韦迪的施政目标,去年12月足协内部就申办亚洲杯达成一致,今年2月向亚足联正式提出了申办。从今年春天起,中国足协在竞赛部、外事部的牵头下开始着手招募申办城市。北京、南京、武汉、青岛、西安、大连等城市相继表达了申办意愿。然而在这些城市中,只有北京等个别城市准备了详尽的申办计划,其他城市虽口头上表示支持申办,但在落实具体批文手续上,似乎并不积极。而之后的情况却越来越不利于中国申办亚洲杯,首先是韦迪下课,然后是国足亚洲杯前两场比赛一胜一负仅3分,在亚预赛泥潭苦苦挣扎,而“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则是1比5惨败给泰国一战——当时体育总局和足协均遭到了更高一级部门的问责,认为以目前国足的现状,中国再提出申办亚洲杯已经非常不合适宜,“要申办亚洲杯,首先要得到政府的支持,但现在中国足球的这个样子,主要任务是抓好青少年足球,以后再申办亚洲杯吧。 ”

  根据亚洲杯申办的相关程序,各申办国必须在8月31日之前提交包括申办协议,政府担保函和申办城市调查表在内的相关文件,而对于中国足协而言,在上层不支持情况下,政府担保函这一块儿无法落实。因此,根据程序,中国足协已经向亚足联发函,退出了2019亚洲杯的申办。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58834.shtml report 864 记者唐舸晚报讯在中国足球不断滑坡的大背景下,中国足协日前已经悄然放弃了2019年亚洲杯的申办,这个消息在昨天也得到了足协相关人士的确认,而放弃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